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水好處多! 美30年研究:降低罹患慢性病、老化風險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7:41
美國國立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30年研究指出,補充適量水分能降低罹患慢性病、老化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國立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30年研究指出,補充適量水分能降低罹患慢性病、老化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一項30年研究發現,補充適量水分不僅能調節體溫與保持皮膚健康,更能促進器官代謝,進而延緩衰老,降低早逝、罹患慢性病風險。反之,水分攝取不足則會導致血液中「血清鈉」(blood-sodium)數值上升,增加三高(高血壓、血糖、血脂)風險,加快衰老速度。
 
《CNN》報導,美國國立衛生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2日在《E生物醫學》(eBioMedicine)雜誌上發表一份30年的研究,研究團隊收集11255名成年人的健康數據,發現當血清鈉數值超過正常範圍(每升135~146毫當量)時,健康狀況比血清鈉低的人差。其中,血清鈉數值高於142毫當量時,有10%~15%的機會,身體年齡比實際年齡還高,中風、糖尿病等疾病風險更高出64%;數值高於144毫當量,衰老風險高50%,早逝的風險高21%。

 

水分攝取不足會導致血液中「血清鈉」(blood-sodium)數值上升,增加三高(高血壓、血糖、血脂)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研究員德米特里耶夫(Natalia Dmitrieva)表示,「結果表明,適當的飲水維持正常範圍的血清鈉,可以延長無病生活,達到延年益壽功效」;他指出,了解哪些預防措施可以減緩衰老過程是「預防醫學的主要挑戰」,因為隨著高齡化成為全球趨勢,隨老化出現的慢性病機率也會提高,延長壽命比僅治療疾病更有助於提高生活質量,降低醫療保健成本。
 
研究表示,人體有70%由水組成,包括消化食物、產生激素、輸送氧氣都需水來完成,然而全世界約有一半的人未達到每日飲水量。美國國家醫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Medicine)建議,建議女性應每天補充2.7公升水(包含從食物中攝取),男性則是3.7公升。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國立衛生院#研究#喝水#慢性病#無病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56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