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風年輕化!24歲男二度腦梗塞 「4習慣」釀血液黏稠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1:09
中風有逐年年輕化的趨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風有逐年年輕化的趨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一位24歲男性工程師小方,身體一直很健康,但沒想到某天上班劇烈頭痛、口齒不清等症狀,送醫後發現是腦中風,所幸經過搶救後人無大礙,只是沒想到2周後卻二次腦中風,負責診治的醫師認為與「4大習慣有關」。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小方因頭部出現刺痛、說話說不清楚等問題,被同事緊急送醫,檢查確認小方是急性缺血性腦中風,後來緊急進行手術,打通阻塞部位才救回一命。只是沒想到,小方出院後沒幾日又突然癱倒在地,且一側肢體偏癱、口齒不清,動脈再次阻塞,發生腦梗塞。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體重常容易失去控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熬夜、疲倦、肥胖、高血壓、發炎會讓血液變黏稠、血栓

救治的醫師表示,長期熬夜、過度疲倦、肥胖、高血壓、發炎感染等,都會讓血液比平常時間更容易凝固,更容易會造成血栓腦梗塞,而小方雖然年輕,沒有高血壓、肥胖,但因為工作每天久坐、工時過長、熬夜,確診新冠肺炎剛康復沒多久,又每天加班,才會出現二次中風。

 
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錢政平指出,腦中風大致分為出血性腦中風、缺血性腦中風,以缺血性腦中風發生率較多,約占8成左右。而肥胖、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抽菸、喝酒、無運動習慣、不健康飲食、腎功能不佳、罹患凝血疾病都是腦中風的危險因子。

應定期做健康檢查,瞭解自身健康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預防腦中風必做2件事

錢政平提醒,預防腦中風的最佳方法,絕對是保持良好生活習慣並定期健康檢查。由於三高大多無明顯不適,大多是透過健康檢查才意外發現,因此千萬不要以「我沒有感覺到自己有三高」來做評估。

腦中風的發生總是突如其來,根據統計發生腦中風後有1/3民眾會發生重度失能、1/3人中度失能,只有1/3人較輕微可返回正常生活。錢政平補充,除了把握黃金時機送醫,降低失能及致死機率,平常也應透過健康檢查,確認自己的健康狀況,若有任何問題也才能盡早控制或治療,維持個人健康,避免造成家庭經濟及心理負擔。

原文請見:24歲男身體健康卻二度腦梗塞中風!醫:都是4習慣害血液變黏稠、血栓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中風#中風#缺血性腦中風#出血性腦中風#三高#高血壓#血栓#肥胖#抽菸#喝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814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