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身就吃它!營養師授「燃脂菜單」 6食物增肌減脂降膽固醇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0:09
運動搭配正確的食物攝取,能讓減肥效果更顯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運動搭配正確的食物攝取,能讓減肥效果更顯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新網路調查公布「瘦身食物排行榜」,6大類食物中以蘋果、雞肉、胡蘿蔔、咖啡、黃豆、燕麥的聲量最高。在營養師眼中,哪種瘦身食物效果最佳呢?

6大瘦身食物

營養師夏子雯指出,蘋果、雞肉、胡蘿蔔、咖啡、黃豆、燕麥,確實都有助於瘦身,進一步分析如下:

 

①蘋果

一顆蘋果大約60~100大卡,為低熱量水果,且富含果膠、槲皮素及膳食纖維,其中果膠能吸附腸道內有害物質,而豐富的膳食纖維,除了能幫助腸道蠕動,也能抑制脂肪吸收。

②雞肉

雞肉為優質蛋白質來源,特別是雞胸肉的脂肪含量低,對於增肌減脂效果很好,尤其建議運動後食用。要注意的是,市售即食雞胸肉或舒肥雞胸肉,可能鈉含量較高,應留意食品標示。

 

③胡蘿蔔

胡蘿蔔為低熱量、高纖維的蔬菜,每100克僅41大卡,且含有β-胡蘿蔔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多吃蔬菜確實能幫助瘦身。

咖啡因可促進新陳代謝。(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④咖啡


咖啡名列減肥飲品之一,主要是含有咖啡因,具有利尿、代謝水分的功效,有效預防水腫,特別適合飲食重鹹、重口味者,飯後一杯黑咖啡有助消水腫

另外,咖啡因也能提升運動表現的效能,咖啡富含的綠原酸,也能提升身體代謝機能的能力。

⑤黃豆

 
黃豆是優質蛋白質來源之一,每日飲食指南中豆魚蛋肉類,優先順序為豆類、魚類與海鮮、蛋類、禽肉、畜肉,可見黃豆及豆製品都是優質蛋白質的首選,建議每日蛋白質攝取量1/3~1/2選擇黃豆或豆製品,可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取,但豆包、百頁豆腐則不建議

另外,黃豆也富含抗氧化的大豆異黃酮,是優良的植物性雌激素來源,對於女性保養有幫助。

⑥燕麥

燕麥屬於主食類,瘦身過程中攝取適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燃脂,且燕麥也富含水溶性纖維,可降低膽固醇。

不少人對「減肥減脂」仍有不少錯誤認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瘦身食物怎麼吃最好?

 

夏子雯強調,沒有所謂的最佳瘦身食物,瘦身的重點是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油脂等3大營養素比例要正確,其中蛋白質比例可提高,但碳水化合物及油脂則要低一些,「過量的精緻碳水化合物容易形成體脂肪,而油脂則需要較長的代謝時間,攝取過量不利於減重」。

夏子雯建議,6種瘦身食物可以運用在日常飲食中;以一餐為例,主食可選擇燕麥,蛋白質優先選擇黃豆、雞肉,蔬果類選擇胡蘿蔔、蘋果,飲品可喝一杯黑咖啡,「瘦身一定要均衡飲食,並控制總熱量,再搭配運動」。

原文請見:最強瘦身食物是它!營養師曝「瘦身燃脂菜單」 增肌減脂又降膽固醇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瘦身食物#燃脂菜單#增肌減脂#降膽固醇#夏子雯#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798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