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三高 結果共637筆

  • 湯圓吃剩怎麼辦?2超夯新吃法  營養師曝「這樣吃」熱量暴增

    冬至前後,煮碗暖呼呼的湯圓年年必吃,不過都會出現一個問題,在吃過一兩次湯圓後,剩下的湯圓就一直擺在冰箱,除了常見的湯圓煮法,還可以怎麼吃呢?營養師程涵宇分享2種網傳超夯創新吃法,也教大家4個小撇步可以「吃湯圓不怕胖」。另外,她提醒3種人吃湯圓要適量淺嚐,避免身體不適。
    2023/01/03 13:11
  • 尿尿不順竟罹「血癌」!有6症狀危險了 年輕化50歲恐罹患

    83歲陳爺爺解尿困難多時,到醫院看診發現有尿路結石,結果術前進行相關檢查時卻被醫師意外發現白血球數量異常,肝脾有些微腫大現象。轉診至血液腫瘤科進一步檢查後,才確診爲慢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表示,慢性淋巴性白血病有別於一般癌症,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就像是三高等慢性疾病的存在,初期及中期配合治療,平均存活時間至少約7年以上,民衆無需害怕。
    2023/01/02 15:54
  • 白雲切胃「4個月-40kg」 聽醫警告:人生跑馬燈出來了

    藝人白雲(李國弘)曾一度胖到129公斤,因而被醫師下達「最後警告」,從此下定決心減肥、切胃,在不到4個月內減下逾40公斤,整個人瘦了一大圈。而他近日上節目時,也分享當年聽到主治醫師告訴他「半年內不減肥就會得到糖尿病」的心情,直呼當下「人生跑馬燈都出來了」。
    2022/12/29 17:11
  • 不忌口、不運動!這五項指標有「三項異常」 判定代謝症候群..醫:下場慘!

    您知道什麼代謝症候群嗎,其實這就是在三高發生之前的警訊,目前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在男性約39%,女性約30%,事實上,代謝症候群算是亞健康的狀況,在這個階段還有機會改善,如果做好生活型態調整,可以恢復到健康的狀況,一旦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勢必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或周邊動脈阻塞等,還有可能發生嚴重併發症,導致死亡。
    2022/12/28 23:03
  • 獨/男為躲兵役米漿當水喝、天天吃海底撈 營養師曝最慘下場

    由於總統蔡英文昨(27)日宣布,義務役將於2024年起恢復為1年,網傳有高中生想要增胖躲兵役,《TVBS新聞網》專訪一位曾經增重10公斤的男子,他每日大量攝取米漿、冰淇淋,還狂嗑麻辣鍋,基隆長庚醫院營養師林益岑就指出,由於過重導致不用當兵通常就是肥胖,也造成慢性病風險、三高的風險提升。
    2022/12/28 17:32
  • 不服老!73歲影后演活14歲少女 水下憋氣6分鐘超狂

    《阿凡達2:水之道》拍攝超花錢,扛下20億美元的票房壓力,所幸在中國大陸首映即破2億人民幣的票房。阿凡達2一如第1集一樣氣勢磅礡,但是更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今年已經73歲的雪歌妮薇佛竟在新戲中扮演14歲的納美族少女,為了演出這個角色,她還去學潛水,完全看不出是年過70的年長者,該如何讓自己像她一樣保持有活力?
    2022/12/28 15:09
  • 高血壓=高風險!醫警告「3運動別亂做」:嚴重恐猝死

    千萬別小看冷天氣!低溫影響人體自然的生理反應,造成僅幾波寒流來襲期間,傳出不少猝死、心肺疾病相關的病症,而不少人也因此認為,除了飲食之外最好的產熱方法就是透過運動強身健體,但其實錯誤的運動選擇也容易招來危險。
    2022/12/27 17:53
  • 居住正義在哪?民眾哭「買房、租屋、裝潢」金額都創新高

    今(2022)年許多區域房價普遍都創下新高,許多民眾買不起,要租也不容易。根據主計處資料顯示,11月全台租金指數為107.14,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達到2.1%,同時間受到原物料與工資上漲影響,近2年裝潢費用也一路攀高,居住代價呈現三高狀況。
    2022/12/27 14:46
  • 寒流急凍!年輕男性猝死機率高 心臟科醫曝「關鍵原因」

    受到寒流影響,全台變成凍番薯,多處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醫生提醒低溫容易造成猝死,台安醫院心臟科醫師林謂文表示,根據最新國外研究發現,年輕男性猝死機率比較高,主要就是因為經常過勞加上三高,而天冷時過度進補或是飲酒,就容易引發心腦血管意外事件。
    2022/12/25 09:58
  • 30多歲男「無三高病史」寒流猝死!醫嘆:平日1習慣害了他

    今(25)日最低溫在南投縣中寮,僅有3.3度低溫;而短短1週接連兩波寒流,讓全台出現不少猝死案例,上一波僅1天時間,全台至少有68人猝死。其中還有一名男子年僅30多歲,而且無三高病史竟寒流猝死,醫師曝全因「1平日習慣」害的!
    2022/12/25 09:39
  • 冬天更要克制力!糖尿病友吃飯「改順序」減少對澱粉慾望

    近日氣溫急速下降,有糖尿病或是血糖問題的民眾,除了要多加注意保暖之外,飲食方面也必須留意!糖尿病患者日常易感到飢餓,在冬天更要避免攝取過多的澱粉、高油量食物,否則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及其他併發症。營養師劉怡里提醒,醣類對血糖的影響性非常明顯,加上過多的油脂會降低腸胃的消化,讓有糖尿病或血糖問題的患者在三餐結束後血糖下降速度變慢,無法有利控制血糖。
    2022/12/20 05:20
  • 周末凍!北北桃55人OCHA 消防局:非全因寒流

    這波寒流讓台灣變成「凍番薯」,好在白天後氣溫開始回暖,但未來週三又緊接而來一股強烈大陸冷氣團,這冬天冷得很緊湊,醫師說天冷吃鍋要注意,三高、慢性病、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要吃太多,年輕人也要克制,否則小心痛風找上門!
    2022/12/19 13:41
  • 台人防寒意識不好?他提致命1觀念 三高、老人都危險

    台灣受到寒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警報,近期,新聞更是報導這波寒流已造成不少猝死案例,就有網友疑惑發文,「台灣人防寒意識不好?」,指出台灣的建築物防寒措施不好,才會有比溫帶國家冷的錯覺?而台灣人的1觀念讓他覺得很危險。
    2022/12/18 14:57
  • 烏龍茶改善脂肪肝!3喝法消脂、降三高、甩肥胖

    烏龍茶屬半發酵茶,介於綠、紅茶之間,既有綠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紅茶醇厚的滋味,不寒不熱,溫熱適中,有減肥、潤膚、潤喉、生津、清除體內積熱,讓機體適應自然環境變化的作用,提供3道烏龍茶飲,幫助消脂、降三高、甩肥胖。
    2022/12/11 22:54
  • 下週會更冷!2類人恐心肌梗塞 醫授「5保暖神招」必做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週隨著強冷空氣南下,全台有望出現「兩段式降溫」,甚至不排除在週末出現10度低溫。為此,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也特別提醒,若本身屬於三高族,或是具有心血管疾病史的患者,務必特別留意5件事,避免造成心肌梗塞。
    2022/12/11 09:56
  • 天冷怕心肌梗塞猝死!營養師提「5好3壞」食物護血管

    氣溫下降、早晚溫差大,醫師們紛紛提醒要小心「心肌梗塞」的發生!除了做好保暖,心血管的保養從日常就要注意,尤其生活中有些飲食壞習慣,不知不覺在傷害心臟,營養師就提醒,預防心肌梗塞有「5好3壞」食物。
    2022/12/07 23:20
  • 膽固醇惹禍?李炳輝消瘦卻中風 醫曝5地雷食物「三高少碰」

    73歲的視障歌手李炳輝,曾2度中風,日前他自曝平時非常愛吃豬腳,「人家說身材瘦不會中風,沒想到自己瘦卻中風了」。對此,醫師指出,豬腳為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若有三高、心房顫動病史,不建議常吃,以免增加中風的機率。
    2022/12/06 22:59
  • 男星日吃4顆蛋狂瘦!「快速減重法」適合5類人 甜食也能吃

    F.I.R飛兒樂團阿沁日前分享,短短一個半月減肥14公斤,他公開瘦身菜單,早餐吃2顆水煮蛋或煎蛋、午餐沒吃,晚餐再吃2顆水煮蛋加上水煮雞肉,網友大讚「瘦了整個也變年輕、超帥!」
    2022/12/02 16:50
  • 魔獸超愛這款台灣茶!醫曝2喝法消脂降三高 5種人少喝

    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來台,加盟桃園永豐雲豹籃球隊,一舉一動都是外界關注焦點,日前他在直播分享,朋友送他一包「武陵長青茶」,對此味道更是讚不絕口。
    2022/12/01 22:33
  • 29歲男子腦中風!台灣中風平均年齡 20年來明顯下降

    29歲男子竟然腦中風!怎麼回事?其實從患者數據看,我們台灣中風平均年齡,20年來有明顯下降趨勢,過去都是60歲以上患者居多,現在院內容易看到40至50歲的中風患者,主要因為現代人壓力大、作息不正常或有「三高」問題,這些族群都得注意。
    2022/11/26 12:41
  • 外界憂「想投票不通報」 王必勝:確診趨勢正常

    台灣疫情逐步趨緩是不爭事實,但致死率卻一再出現各種聲音,有媒體指出台灣近兩週致死率世界第三高,讓指揮官王必勝很不滿,表示不應該以「短時間」做為評判標準,批評是有心人刻意誤導「醜化防疫成績」。而這週就是選舉日,外界擔心會有人染疫卻因想投票而不通報,王必勝則拿出數據表示,從目前的確診趨勢上不見有這種情況。
    2022/11/23 19:14
  • 偏愛吃高油、高熱量食物!上腹出現悶痛 醫師:罹「這癌」已晚期

    偏愛吃高熱量、高油食物,小心易罹膽管癌,發現時已晚期.如果您飲食不忌口,又偏愛吃高熱量高油食物,真的要特別注意!因為有部分膽結石與飲食習慣有關,經常抽菸喝酒,本身有三高疾病、代謝症候群,都是膽管癌高危險群,醫師進一步指出罹患膽道癌的患者,感覺不舒服時,9成都會有上腹部悶痛感、沒胃口、體重迅速下降等症狀,值得注意的是,膽管癌初期症狀不明顯,等到發現時已經是晚期。
    2022/11/21 23:05
  • 南韓經濟「三高一低」危機 明年GDP難保2

    南韓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5.7%,時隔三個月又回彈,加上韓元走貶,物價居高不下;南韓央行採取緊縮政策,持續跟進美國聯準會升息,但高物價、高利率、高匯率加上低成長,「三高一低」的衝擊,也讓南韓經濟前景黯淡。南韓央行觀測認為,南韓通膨率將會暫時維持在5%上下,且將至少持續到明年第一季度;研究機構與專家近期也紛紛預測,明年南韓經濟成長率(GDP)恐怕不到2%。
    2022/11/08 19:59
  • 65歲男星3度中風!醫曝中風過3成會再發 2族群要當心

    說起陸劇歷史大劇,除了多年前的滿清皇朝,拍攝手法如同實境拍攝的《三國演義》,在多年前也擁有一票鐵粉。隨著日前飾演關公的陸樹銘病逝消息,劇中飾演張飛的李靖飛近況也令人不勝唏噓,網路瘋傳他暴瘦、雙頰凹陷,臥病在床的近照,據說才65歲的他中風3次,生活無法自理。醫師提醒有2疾病最容易反覆中風,發生過1次中風,2次中風的機率是一般人的9倍,一定要注意!
    2022/11/08 14:26
  • 秋冬中風好發!4動作檢測自我檢測 6方法不吃藥降血壓

    有句話說「一人中風,全家發瘋」,中風造成的失能問題,可能影響到全家經濟。秋冬正逢中風好發季節,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雙和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陳龍,教你4招檢測中風,提供6方法不吃藥降血壓。
    2022/11/05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