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末凍!北北桃55人OCHA 消防局:非全因寒流


發佈時間:2022/12/19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3:41

這波寒流讓台灣變成「凍番薯」,好在白天後氣溫開始回暖,但未來週三又緊接而來一股強烈大陸冷氣團,這冬天冷得很緊湊,醫師說天冷吃鍋要注意,三高、慢性病、心血管疾病患者不要吃太多,年輕人也要克制,否則小心痛風找上門!

圖/TVBS

 
麵線老闆娘vs.客人:「這麵線很快的做一杯20秒。」

20秒內裝碗打包,早上就在跟時間賽跑,這波寒流的尾巴,一早還是好冷好冷,台北11度上班族吃麵線暖身子。

麵線老闆:「幾組喔...應該...好幾十個了吧。」

 
圖/TVBS

藍色星期一因為天冷,讓早起上班的人更憂鬱,近十年來最早寒流報到,讓很多人措手不及,統計17、18日兩天,寒流影響最強的時候,全國緊急救護件數有6千6百多件,送醫前無生命跡象救護案,台北25件新北19件桃園11件,數字僅供參考,雖無法斷定與低溫有關,寒流來保暖外飲食要節制。

冬天和朋友揪吃火鍋,一不小心就吃太多,尤其內臟帶殼海鮮、香菇、豆苗等高普林食物,都是痛風地雷,根據統計冬天痛風,會比平時多3成,且年輕族群有變多,當然長輩、三高、心血管疾病族群更要特別當心。

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尤其在天氣變冷的時候,除了保暖外飲食上也要注意,有些人喜歡在冬天的時候大吃大喝進補,或是一些鍋類,無形中吃了比較多的高鈉食品,所以很多心臟衰竭的患者,在這時期會特別惡化。」

圖/TVBS

身體條件不允許,即使愛吃鍋也要適可而止,冬天還沒過完一半,不排除有更冷空氣報到,既然天氣改變不了,飲食保暖至少自己要做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OCHA#冷氣團#保暖#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74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