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低溫猝死!運動避開早晚 出現「3徵兆」8小時內送醫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4:51
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直直落。(圖/TVBS)
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直直落。(圖/TVBS)

今年入冬首波冷氣團影響,各地氣溫直直落,氣象局針對全台多縣市發布低溫特報,統計從昨天(16日)統計至今日中午為止,雙北市總計已有34人OHCA送醫。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吳建遠表示,氣溫驟降容易造成血壓突然升高,提醒有慢性病或有抽煙、酗酒、肥胖等高風險族群特別留意,最好規律監測血壓,同時也提醒有運動習慣的年輕人,最好避開早晚低溫時段。另外也呼籲當身邊人出現「三徵兆」時可能是急性促發徵兆,應儘速就醫。


氣溫驟降,除了外出穿著保暖外,最好也要戴上帽子和圍巾,衣服採取多層次洋蔥式穿著。(圖/TVBS)

 

中央氣象局今日清晨針對全台18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從傍晚起至19日清晨,受到寒流影響,台中以北、宜蘭、花蓮以及外島等地區恐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而天氣一冷,對於心血管患者更是危險,吳建遠表示,根據國健署統計,國內18歲以上國人高血壓盛行率超過26%,許多20歲以上民眾更有將近3成不知道高血壓早就悄悄上身,因此寒流來襲不只老人,年輕族群也要特別留意。

吳建遠提醒,氣溫驟降,除了外出穿著保暖外,最好也要戴上帽子和圍巾,衣服採取多層次洋蔥式穿著;特別在運動前一定要充分暖身、適當補充水分,最好結伴運動,而運動時間更要避開早晚低溫時段,吃飯也不要馬上運動,要至少間隔一小時。同時,留意身邊的親友和長輩,觀察是否微笑時有出現嘴角歪斜或是臉不對稱或是平舉雙手會不會無力下垂,以及說話是否開始出現不清楚的狀況,如果是就很可能是急性促發徵兆,最好在8小時內儘速就醫,把握治療黃金期。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冷氣團#猝死#高血壓#運動#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92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