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今晚來襲!午後低溫急墜 週末「探6度↓」連凍3天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07:54
天氣持續濕冷。(示意圖/TVBS)
天氣持續濕冷。(示意圖/TVBS)

今(16)日會有鋒面在台灣附近形成,受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範圍廣,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下雨時間長,容易出現局部大雨,南部地區降雨則較為局部;早晚仍較涼,各地低溫普遍約16到19度,白天北台灣溫度回幅仍不多,高溫約19、20度,其他地方大多在23至26度,高屏則可以來到28、29度;高山公路夜間結冰機率高,請慎防積冰或路面濕滑的現象,今晚起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行車用路請多注意。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點在臉書發文示警,北方有小低壓發展,低壓環流捲了一些暖空氣上來,北部氣溫比昨(15)日回升4至5度,南部變化不大,預期午後新一波大陸冷高壓的影響就會開始,氣溫直直落,明(17)日入夜後就可能接近寒流強度,變化幅度相當大,「不只要注意低溫,氣溫變化幅度和速度也會很有感!」

 

氣象局長鄭明典示警,午後降溫速度很有感。(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更多新聞:想長壽快吃!3種莧菜營養大不同 補充鈣、鎂選這款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今晨氣溫回升,截至4:53各地平地最低氣溫為:北部(桃園大溪區)16.9度,中部(嘉義東區)15.4度,南部(台南白河區)16.1度,東部(花蓮壽豐鄉)15.8度。今晨中部以北有較多雲層,伴隨降水回波,並有局部降雨,桃園有濃霧。

 

最新(15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鋒面通過,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東半部明顯降雨,南部亦有局部雨;晚起首波「寒流」開始南下,氣溫漸降。今日中部以北及宜花天氣濕涼;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5至21度,中部16至24度,南部16至28度,東部16至26度。


 
週末全台凍番薯。(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洗牙可讓牙齒變白?4大迷思一次看 「牙縫變大」另有元凶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寒流」續南下,北、東仍有局部雨,中南部逐漸好轉、為雨後多雲時晴,氣溫繼續下降,愈晚愈寒冷。下週(18)日至週一(19日)清晨,「寒流」最強,各地晴朗穩定,天氣「極寒冷」,尤其早晚、要特別注意保暖;台北測站最低氣溫將降至8度左右,本島平地最低氣溫亦將降至6度以下;民眾應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也應作好防寒措施。下週一白天起「寒流」漸減弱,天氣持續晴朗穩定,氣溫逐漸回升。下週二(20日)天氣晴朗,氣溫續回升,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冷,日夜溫差大。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三(21日)起至下週末,另一波屬性偏乾的強冷空氣南下。下週三上半天北台灣有局部少量降雨的機率,但很快好轉,各地皆在「大陸高壓」影響之下,為晴朗穩定的天氣,並持續至下週末。期間白天在陽光下或不覺冷,入夜「強輻射冷卻」作用,氣溫降得很快、很低;清晨平地最低氣溫常在10度以下,應注意保暖、防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寒流#回暖#冷氣團#鄭明典#吳德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84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