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男為躲兵役米漿當水喝、天天吃海底撈 營養師曝最慘下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7:50
有民眾以增胖方式躲避兵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民眾以增胖方式躲避兵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總統蔡英文昨(27)日宣布,義務役將於2024年起恢復為1年,網傳有高中生想要增胖躲兵役,《TVBS新聞網》專訪一位曾經因為躲兵役增重10公斤的男子,他每日大量攝取米漿、冰淇淋,還狂嗑麻辣鍋,基隆長庚醫院營養師林奕岑就指出,由於過重導致不用當兵通常就是肥胖,也造成慢性病風險、三高的風險提升。

更多新聞:獨/慘搭上1年兵末班車 82年次男增重躲兵役「不後悔」

 

肥胖造成慢性病風險、三高的風險提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奕岑進一步指出,像是「把米漿當水喝」,因為原料花生過量攝取,就會導致高血糖、高血脂或動脈硬化,甚至有家族遺傳病史的民眾還可能提早出現糖尿病,另外「麻辣鍋」因為是刺激性食物,太常吃也會造成胃食道逆流、胃潰瘍、胃發炎,甚至也是大腸癌好發原因之一。

林奕岑說明通常會希望民眾把 BMI 維持在18~24之間,只有過瘦低於18、吸收不良的小孩以及年長者才需要特別增重,且增重速度需要看各人狀況嚴密規劃,以避免體重增加速度太快,熱量代謝缺乏微量元素。

 
國健署現在推行的我的餐盤。(圖/翻攝國健署網站)

「減重1公斤需要耗費7700卡、增重1公斤也是一樣」她指出,如果增重時大量攝取高糖、高油的「空熱量」食物,最後增重時身上長的就是「脂肪」。

林奕岑也提醒「最怕胖是胖在脂肪,減是減在肌肉,等於體脂最後變的更高」,若是胖了10公斤想要瘦回來,最好1個月減3公斤花費3~6半年,可以透過飲食控制像是較為健康的中海型飲食或國健署現在推行的我的餐盤,再加上運動把增重的脂肪減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兵役延長一年

#蔡英文#兵役#義務役#健康#總統#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851

0.3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