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務役延長1年「會操很兇」!新兵月薪破2萬 訓練菜單曝光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08:07
義務役即將延長至1年,有軍方人士透露「會操很凶」。(示意圖,與當事無關/TVBS資料照)
義務役即將延長至1年,有軍方人士透露「會操很凶」。(示意圖,與當事無關/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將在今(27)日上午10時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並拍板將義務役延長至1年的兵役改革政策。據悉,這次的改革將會導入美軍最新的模組化訓練模式,且新兵收入也將從原本的6000元提升到至少2萬元。不過,也有軍方人士透露,未來的入伍訓練「會操很兇」。

蔡英文今日上午10時將在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討論「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緊接著中午12時又會於台北賓館與執政黨立法院黨團及立委溝通、討論,最後再於下午3時30分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報告改革內容並接受媒體提問。

 

蔡英文今日將針對兵役延長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圖/TVBS資料照)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自2024年元旦開始,所有義務役新兵入伍後的訓練時間將延長至8週,其中又包含了「一般課程」、「體能戰技」、「兵器教練」、「戰鬥教練」4大類訓練項目,此外還新增了「合理冒險」、「戰場抗壓」、「健康管理」、「運動科學概論」、「戰傷救護」、「求生訓練」、「戰術行軍」等項目。

據了解,這次的兵役改革共有3大亮點。首先,未來兵力結構將會分成「主戰部隊」、「守備部隊」、「民防系統」、「後備系統」4區塊,其中主戰部隊會由志願役士兵擔任,義務役則會擔任守備部隊。

 
雖然新制義務役薪資將調升,但有軍方人士透露「會操很凶」。(示意圖,與當事無關/TVBS資料照)

第2個亮點,未來將會導入美軍最新模組化訓練模式,強化義務役人員的訓練。未來所有義務役士兵必須熟悉班內各種武器的操作,包括如何使用單兵攜行反裝甲、防空或無人機。另外,為了讓義務役士兵具備協力民防任務的能力,故役期實彈打靶數量,將會以「不低於800發」為目標。

第3個亮點,未來會以志願役本俸當成基礎,大幅度調升義務役士兵的每月薪資。若以二兵為例,實領薪資有望來到2萬元以上。不過也有軍方人士透露,在新制開始實行之後,雖然月俸提高,但入伍訓練將會「操很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兵役改革#義務役#志願役#當兵#義務役延長1年#蔡英文#月薪2萬#操很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1

0.1191

0.3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