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伍訓練確定延長了!從5周變8周 國防部曝「操課菜單」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2:49
(圖/TVBS)
(圖/TVBS)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研擬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外界關注政府是否於本月底前公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證實,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然而近來卻傳出軍方提出的兵役延長方案內容,讓層峰不滿意。對此,國防部訓次室軍訓處處長劉慎謨今(20)日指出入伍訓練從5周共230小時,調整為8周共380小時等,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向《TVBS新聞網》補充說明,該項調整為志願役新制度,明年元旦上路,他也強調此調整與兵役延長政策並無直接關聯。

針對近期外界有聲音認為國軍訓練過於傳統、保守,憂心無法因應未來作戰的需求。國防部訓次室軍訓處處長劉慎謨今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軍在訓練課題上是考量戰訓需求及參考先進國家作法,以實戰化為核心,包括入伍訓練從5周共230小時,調整為8周共380小時。課程區分上有一般課程、體能戰技、兵器教練、戰鬥教練四大類。課程上新增合理冒險、戰場抗壓、健康管理、運動科學概論、戰傷救護、求生訓練、戰術行軍等項目。

 

劉慎謨進一步指出,射擊的部分則從原本臥姿86發子彈,調整為立、跪、臥三姿勢,以及行進中的射擊,總共160發。部隊訓練則依照任務需求、部隊屬性,增加中高級專長、新式武器與裝配操作等,並藉由完全駐地專長訓練、兵科基地聯合演訓,及作戰計畫演練等,來強化官兵執行戰訓任務的作戰職能。針對入伍訓練從5周共230小時,調整為8周共380小時,孫立方記者會後向補充說明,該項調整僅針對志願役期,明年元旦上路,但4個月義務役仍維持5周訓練,志願役入伍訓練延長的部分與兵役延長政策並無直接關聯。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國防部提供)

至於兵役延長何時拍板,蘇貞昌近日表示,目前進入最後盤點階段,行政院會全力配合,一有新的做法,會適時向國人報告。孫立方則表示,有關詳細規畫狀況,確定後會立刻跟社會大眾說明。他也進一步指出,因役期延長涉及範圍廣,除了國際戰略情勢、國安考量、戰力提升需求等,還包含役男各種權益,像是教育或經濟上如何顧及家庭生計等,每項都跟役男權益有關,也跟國人所關心的重點有密切牽連,目前正緊鑼密鼓地做最後統整跟協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國防部#義務役#募兵#入伍訓練#志願役#操課#四個月#一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71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