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友:梅西本名「梅建國」、是中國之光 背後有這涵意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1:44
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在世足賽的好表現圈粉無數,遭部分中國網友稱是中國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在世足賽的好表現圈粉無數,遭部分中國網友稱是中國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達世足賽決賽在19日完美落幕,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率阿根廷力挫衛冕軍法國,奪下朝思慕想的大力神盃,世足最後一舞完美謝幕,在全球颳起「梅西旋風」;不料卻有中國網友「狂蹭熱度」,在微博發文稱梅西是中國人,祖籍遍布大江南北,還幫他取了中文名字,假訊息在陸網瘋傳,令外界全看傻眼。不過,這樣的說法其實具「反諷」用意,是刻意揶揄中國國足的梗。

中國網友稱梅西原名梅建國,是中國四川廣元人。(圖/翻攝自 微博)

 
 
一名網友稱,「梅西原名梅建國,四川廣元人,自幼隨父母移居阿根廷,2022年12月18日,梅西登頂封神,祝賀梅西。」另一名稱「梅西原名梅建華,舉起大力神盃,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奇葩內容令外界看得直搖頭。

另外,梅西的決賽對手、奪下金靴獎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也同樣遭殃,遭中網取名「姆志輝」,稱他年少時曾在縣醫院街邊踢球,之後才移民法國。

奪下金靴獎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也被取名「姆志輝」。(圖/翻攝自 微博)

 
 
不過,網友看似荒誕的發文內容實則是在「反諷」中國國足毫無長進,也是安慰自己對足球的熱情,是「刻意揶揄」的梗,並非真的認為梅西是中國人。由於中國球迷相當支持足球國家隊,但球隊卻長期積弱不振,本屆也在外圍賽遭淘汰,未能取得世足賽門票,大陸網友失望之餘,藉為梅西歡呼嘲諷自己人。

中國國足長期積弱不振,中國網友稱梅西是中國人,是在「諷刺」國家隊毫無長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建國」是一個中國的菜市場名,在1950至1960年代,中國有98萬人叫建國,這名字對年輕人而言充滿土味,因此拿國際巨星梅西的名字來開玩笑,藉此製造笑點與幽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梅西#中國網友#梅建川#中國之光#反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32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