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擔心引發混亂 阿根廷政府禁止新生兒取名「梅西」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0:05
阿根廷球王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球王梅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卡達世足賽於18日落幕,阿根廷球星梅西不負重望,帶領隊友奪下阿根廷睽違36年的冠軍寶座,成為全國英雄。許多民眾可能也想用他的名字為新生兒命名,向他表示敬意。事實上,2014年開始,他出生地的政府就禁止父母為新生兒取名梅西(Messi),擔心會造成「巨大混亂」。

 

梅西率領隊伍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當名震全球的巨星誕生時,不少新手父母會用他們的名字為新生兒取名。但梅西出生地阿根廷羅薩里奧當地政府,卻於2014年明文禁止父母用梅西為寶寶取名。聖大菲省民事登記處主任卡里略(Gonzalo Carrillo)解釋,「梅西」是姓氏(Family name),不該被當作名字(First name)使用,否則可能會引發巨大混亂。

這項法律是在該地區一名男子提出特別申請,成功幫兒子取名為「梅西」後通過的。為了避免其他家長有樣學樣,地方政府迅速採取行動,粉碎鎮上未來出現更多梅西的希望。

 
許多父母在世界盃後會用球員的名字為新生兒取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過去在世界盃結束後,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附近出生的新生兒中,有約2成是以阿根廷隊選手的名字命名,其中以梅西的名字萊納爾(Lionel Messi)、迪馬利亞的安赫爾(Ángel Fabián Di María)、伊瓜因的岡薩洛(Gonzalo Higuaín)、阿奎羅的塞爾希奧(Sergio Agüero)最有人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西#名字#禁止#2022世足賽#阿根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602

0.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