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淫魔製片3項性侵罪名成立 溫斯坦恐面臨終生監禁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1:43
曾是好萊塢叱吒風雲的金牌製片人,溫斯坦如今卻淪為人人喊打的階下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是好萊塢叱吒風雲的金牌製片人,溫斯坦如今卻淪為人人喊打的階下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AP)報導,曾遭多名女性出面指控性侵與性騷擾,好萊塢前金獎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被加州法院陪審團19日做出裁決,裁定三項針對他的性侵罪名成立,包含強暴、異物性侵和強制口交,根據現行法律規範,溫斯坦最高恐面對60年至無期徒刑的判決,很可能在監獄內孤獨終老。
 
由於審理對象是好萊塢名人,又是「#MeToo」運動攻擊的主人翁,讓陪審團不敢大意,經過長時間討論和閱讀分析資料後,對於溫斯坦被指控的7項罪名,只有上述三項取得共識做出一致認同,另有三個罪名無法取得所有人共識,而限制行動性攻擊罪不成立。

 

現任加州州長紐森妻子珍妮佛(中央),也出面指控溫斯坦,曾在2005年性侵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媒報導指出,加州檢方原訂起訴罪名多達11種,但最終庭審期間,卻有4名指控女性沒有出庭,最後只能撤銷改以7種罪名起訴。控訴者包含現任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妻子、紀錄片導演珍妮佛(Jennifer Siebel Newsom),她公開控訴自己在2005年,曾被溫斯坦控制和強暴,引起當地媒體喧然大波。
 
現年70歲的溫斯坦,一夕之間從好萊塢備受崇敬的製片,變成人人喊打的性侵嫌犯,除了加州的審判外,他曾被紐約法院以性侵罪名,判處23年有期徒刑,但該案目前將持續上訴抗辯,2023年轉由紐約州最高法院審理。
 
 
以演員路易絲蓋斯(中前)為首,多位女性打破沉默,指控溫斯坦曾經性侵或施暴她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他的辯護律師傑克森(Alan Jackson)對判決結果非常不滿,嗆聲陪審團應該更重視實證,而不是被那些情緒指證的言語牽著走,「請相信我們、因為我們很憤怒;相信我們、因為我們曾哭泣。憤怒不能成為事實,眼淚也不會變成真相!」他甚至表示,其中四名指控的女性,有兩人的證詞根本100%說謊;另外兩人則是在100%自願合意發生關係後,事後卻反悔指控提告。
 
只不過,美國媒體也點出,當年溫斯坦在好萊塢地位驚人,利用權勢對這些女性伸出狼爪,還脅迫對方不得聲張曝光,加州檢察官更表示,所有受害女性在回憶描述時,對於多年前被侵害都能詳細描述,並回應事後糟糕的感受,這些也都成為指控溫斯坦最有力的證據。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好萊塢##MeToo#溫斯坦#性侵#珍妮佛紐森#終生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13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