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役延長估年底前宣布!軍官曝2原因:確實有必要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1:08
兵役延長方案何時宣布受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兵役延長方案何時宣布受矚。(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兵役延長方案卡關多時,何時宣布備受外界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最新回應,已在最後整理階段。另外有軍方官員透露,這是既定政策,所以可能變化的機率不高,「政府應該會在年底前宣布」,並分析2原因直言,兵役延長「確實有必要」。

更多新聞:2024民調賴清德落後 前綠委示警「問題出在政院」

 

國防部日前表示,預計將於12月底公布兵役延長方案,不過距離年底只剩2週,卻遲遲未見政府宣布是否決定恢復徵兵制、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至1年等方案,被外界質疑是為了2024年選舉考量,以拖待變。

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露,兵役延長已進入最後整理階段。(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民進黨嘉義又輸!矢板明夫點敗選5大原因:2024恐丟政權

 
對此,蘇貞昌18日指出,此議題需要經過各部會詳細盤點,目前大家已經進入最後盤點階段,這也是總統關於國防外交的職權,而基於維護國家主權及保護國人安全,行政院會全力配合,若有新的進度,會立即向國人報告。

軍方官員坦言,現在募兵不如以前容易。(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一名軍方官員透露,因為少子化影響,募兵越來越不容易,北部募兵比中南部還困難,加上考量到兩岸情勢,兵役延長確實有必要,後續出現變化的可能性不高,表示政府應該會在年底前宣布,且各部會的協商都很順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國防部#當兵#募兵#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351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