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板確定!兵役延長為一年 呂禮詩:應注重實質訓練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4:27
蔡英文總統今(27)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進行討論,最後拍板兵役將延長至一年,新制適用對象為94年次出生的役男,另外義務役月薪也將突破2萬。前海軍艦長呂禮詩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之前很多歷任國防部長都說,現在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其實可以達到合格的步槍兵,但實際上服過役的役男,甚至連軍事訓練役的役男本身,在結訓的時候都知道,以這四個月的訓練是沒有辦法進行國土防衛的,加上這四個月可以拆成兩次,且再扣除軍事訓練,整體的訓練是大打折扣的。」
 
呂禮詩提到「這次主要是改變兵力結構,導入美軍的模組化訓練模式這點是值得肯定的,但要確立幾件事情,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去做沒有意義的事情,在認知戰、反情報的內容上,是否應該移到大學或高中的軍訓課來上,讓役男進到部隊就可以直接進行訓練,另外,不必去做無謂的舉動,實際要向美軍那樣的訓練模式,如此一來役男服役結束後才不會覺得自己是在浪費時間,對未來是否能夠保家衛國也會更有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韋家齊#呂禮詩#蔡英文#國安#國防部#兵役#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05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