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星日吃4顆蛋狂瘦!「快速減重法」適合5類人 甜食也能吃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6:50
F.I.R飛兒樂團阿沁狂瘦14公斤。(圖/翻攝自FIR阿沁臉書)
F.I.R飛兒樂團阿沁狂瘦14公斤。(圖/翻攝自FIR阿沁臉書)

F.I.R飛兒樂團阿沁日前分享,短短一個半月減肥14公斤,他公開瘦身菜單,早餐吃2顆水煮蛋或煎蛋、午餐沒吃,晚餐再吃2顆水煮蛋加上水煮雞肉,網友大讚「瘦了整個也變年輕、超帥!」

阿沁減重後,被粉絲誇獎「變年輕」。(圖/翻攝自FIR阿沁臉書)

 
阿沁一個半月減肥14公斤

阿沁大方分享減肥祕訣,第一周早餐2顆水煮蛋或煎蛋,晚餐2顆水煮蛋加上水煮雞肉60~120克;第二周早晚餐一樣水煮蛋加雞肉,下午喝一杯特大無糖冰美式;第三、四周,早餐2顆蛋加生菜沙拉,晚餐2顆蛋加雞肉或牛肉,一周吃1、2次滷味,以菇類、肉片、蔬菜為主。

阿沁再減重的第一周,就從86.6公斤一直瘦到72.4,第二~四周又再各瘦了3公斤,短短一個半月以來,已經減肥14. 2公斤。

 
極低熱量生酮飲食法 快速減重、降三高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阿沁的減肥飲食屬於極低熱量生酮飲食法,一整天攝取的熱量不到500~800大卡,且碳水化合物攝取量非常低,一天不能超過20公克,而蛋白質攝取量為每公斤體重1~1.5公克,脂肪攝取量為15~30公克。

程涵宇表示,極低熱量生酮飲食法具有快速減重、提供飽足感及保持肌肉量,同時改善血脂、血壓、血糖及胰島素敏感性的效果,隨著時間的推移透過酮體取代葡萄糖作為大多數組織中的能量來源,從而引起營養性酮症,而酮體會增加飽腹感並減少激素依賴性飢餓感,讓整個減重變得容易持續,也被義大利內分泌學會推薦,適合用於嚴重肥胖、肌少性肥胖、第2型糖尿病肥胖、高三酸甘油酯及高血壓者。

極低熱量生酮飲食法 10種人不適合


「在營養師的監督下,才建議進行極低熱量生酮飲食法!」程涵宇指出,根據歐洲肥胖研究協會指南建議,極低熱量生酮飲食法僅限於特定人士,必須由臨床營養師監督,且只能短時間執行,尤其對於孕婦、哺乳中婦女,以及患有第1型糖尿病、中重度慢性腎病、肝衰竭、心律不整、一年內有中風或心肌梗塞病史、身體虛弱的老年人、部分罕見疾病等,都是禁忌飲食方式。

阿沁提到,減重第二周最難熬,因沒有攝取糖分,只好喝無糖冰美式。程涵宇說明,極低熱量生酮飲食法容易有許多副作用,因身體處於生酮狀態下,產生的酮體通過頻繁及排尿量增加,會導致脫水、電解質流失,而引起身體不適。

極低熱量生酮飲食法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嗜睡、口臭、頭痛、口乾、便祕、低血壓、頭暈、噁心嘔吐、掉髮、腹瀉、高尿酸血症、視力障礙等。程涵宇表示,通常進行極低熱量生酮飲食法第一周,特別容易感到頭痛、頭暈,建議攝取足夠水分至少2000c.c.,有助緩解不舒服。

 
營養師表示,減重期間可適當的吃零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也可以吃甜食、零食

阿沁也提到,自從減肥後,就不會對零食、甜食有反應,減重第三、四周會吃1、2次滷味,作為獎勵自己,食物以菇類、肉片、蔬菜為主。程涵宇認為,減重期間確實能吃適量的零食,建議可以依據選擇的減肥方式挑選零食,如果是進行極低熱量生酮飲食法,可以吃黑巧克力、牛肉乾、堅果、小魚乾等,滿足口腹之欲卻不影響減肥效果。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原文請見:男星日吃4顆蛋、月瘦14公斤變年輕!營養師曝5種人最適合「快速減重法」 甜食、零食也能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掌握世足最新資訊 深入剖析國際時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阿沁#水煮蛋#減肥#瘦身#水煮雞肉#減重#生酮飲食法#降三高#程涵宇#營養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32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