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界憂「想投票不通報」 王必勝:確診趨勢正常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9:14

台灣疫情逐步趨緩是不爭事實,但致死率卻一再出現各種聲音,有媒體指出台灣近兩週致死率世界第三高,讓指揮官王必勝很不滿,表示不應該以「短時間」做為評判標準,批評是有心人刻意誤導「醜化防疫成績」。而這週就是選舉日,外界擔心會有人染疫卻因想投票而不通報,王必勝則拿出數據表示,從目前的確診趨勢上不見有這種情況。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是總共12萬8千個左右確診,47週的話(這週),大概依照趨勢會是10萬5千人到11萬人。」

這週已到週三,趨勢上看目前沒出現,為投票而不通報的黑數,23日確診1萬7「在預估中」,可能影響比較大的,前三高縣市分別是新北台中和高雄,週二的1萬8,和週一的1萬1,分佈縣市也大致如此。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這樣換算過來,一天大概是平均1萬5到1萬6,目前看起來趨勢上看起來都還正常。」

 
圖/TVBS

疫情漸入佳境那致死率呢,公衛專家陳秀熙分析,這波新冠致死率,有降至與流感一致,王必勝也同意,未來若真能流感話,勢必迎來進一步鬆綁,但對致死率的評判標準,各方卻有歧見。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們2次在疫情高峰時,今年有兩波嘛,第一次5月底,後來大概在8、9月的時候,也都一樣會拿出片段數字出來。」

台灣確診致死率到底高不高,王必勝作為抗疫指揮官,自己當然很清楚,碰到有人揪住辮子,指著他說這兩週確診死亡數,我國排名世界第三高,他當然不服氣,說是醜化防疫成績。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每一個國家如果用很短的時間看,他都是世界最高的。」

圖/TVBS

認為是有心人誤導,王必勝攤開自己整理的數據,從疫情開始到現在,台灣致死率是OECD第六低,累積確診死亡率第五低,英美早在2020年4月,與2021年1月,就已登上最大2次高峰,同樣與台灣有高齡化的「日韓」,被認為是最值得與台灣做比較的國家,高點則在今年2、3月和9月,這時台灣剛好都是低谷,若這時候要用同樣,「短區間」標準來檢視,似乎對這兩國也不公平。

醫師姜冠宇:「跟歐洲國家比較起來的話,仍然是差距非常大,在別的變異株,已累積非常多的重症死亡。」

 
國內新冠確診致死率,到底是好還是壞,標準因人而異各自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疫情#選舉#防疫#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2583

0.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