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湯圓吃剩怎麼辦?2超夯新吃法  營養師曝「這樣吃」熱量暴增

編輯 許雅磊 / 責任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3:11
營養師程涵宇分享2種網傳超夯湯圓吃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程涵宇分享2種網傳超夯湯圓吃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至前後,煮碗暖呼呼的湯圓年年必吃,不過都會出現一個問題,在吃過一兩次湯圓後,剩下的湯圓就一直擺在冰箱,除了常見的湯圓煮法,還可以怎麼吃呢?營養師程涵宇分享2種網傳超夯創新吃法,也教大家4個小撇步可以「吃湯圓不怕胖」。另外,她提醒3種人吃湯圓要適量淺嚐,避免身體不適。

2種湯圓變化版「新吃法」

 

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雖然冬至已過,但各種湯圓的新吃法依然在各大臉書社團到處亂竄,其中有2種創新吃法被瘋傳,煮出湯圓新風味,尤其熱量更是挑戰極限,如下:

煎湯圓口感酥脆但要注意其熱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煎湯圓

 
程涵宇分享,煎的成功酥酥脆脆甜甜的幸福滋味,好吃又好玩,不過非常考驗技巧一不小心失敗湯圓就會「吐沙」超幽默。不過她提醒,煎湯圓的卡路里很直接的高上去,即刻增加1.5倍熱量!

2. 酥皮湯圓

做法是湯圓包上酥皮,放進烤箱或氣炸鍋即刻完成,超方便。但是程涵宇表示,熱量也沒在客氣,直接變成超級熱量炸彈!5顆湯圓熱量竟然暴增3倍直接突破千卡,另外,飽和脂肪也非常之高,有心血管疾病、膽固醇高的人避免嘗試。

吃湯圓不怕胖4撇步

程涵宇接著教大家4個撇步吃湯圓不怕胖,跟著吃就能減少負擔,不怕肚子跟著圓起來:

湯圓清水煮不怕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優先直接水煮吃,不額外加糖。

2.油煎湯圓的沙拉油使用噴瓶噴或用刷的,減少用油及湯圓外皮吸油量。
 

3.想吃酥脆口感,也可以使用氣炸鍋,但要記住不裹粉。

4.避免「再次加工」,避免湯圓包上超高熱量高飽和脂肪的酥皮湯圓。

程涵宇提醒,湯圓主體為澱粉及油,有三高病人、正在減肥中者及糖尿病患者,務必注意適量淺嚐,避免出現身體不適,她也說,2顆湯圓=半碗飯,糖尿病人淺嚐外,也要注意主食的份量代換,避免血糖一下飆升。

◎ 資料來源/程涵宇營養師

原文請見:湯圓不怕剩下來!不要再煮糖水了 2超夯新吃法 營養師曝「這樣吃」熱量暴增3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圓#三高#熱量#血糖#元宵#糖尿病#澱粉#心血管疾病#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056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