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一碗麵 結果共128筆

  • 「高貴」總圖!一杯珍奶160 牛腩飯300元

    高雄市立總圖被評選為全台十大非去不可的圖書館冠軍,每天吸引超過5000人次入館,館內三間餐廳,但現在有議員質疑,餐廳走五星級價格,最親民的一碗麵290元,高檔的一客要490元,一杯珍珠奶茶要160元,超乎民眾認知的平價;就有學生說,如果每天吃還得了!高雄總圖表示,會再跟餐廳討論改善方案。
    2016/04/19 13:08
  • FOCUS/日本GDP產值7成:服務業 效益不夠高

    日本拚經濟,觀光數字不斷創新高,但餐廳和旅館人手不足的問題,成為服務業產值難以提升的最大障礙,其實服務業佔了日本GDP的7成,但每人平均產能卻遠遠落後製造業,為了節省人力成本,服務相關產業近來祭出各種做法,例如連鎖外食品牌,廚房引進自動加熱爐的設備,可以同時烹煮3份餐點,平均一碗麵2分鐘就煮好,節省讓客人等待的時間,提高翻桌率,還有服飾店不再使用傳統的條碼機盤點庫存,改用新型態的IC標籤,本來掃條碼要花一個小時,現在35秒就能搞定。
    2016/02/24 20:50
  • 名店鍋燒麵55元!奧客不停拗加料 還少付錢

    台南知名的府城滷味連鎖店,遇到一名穿著體面的婦人頤指氣使指揮店員該如何煮麵之外,還要求加了好幾顆蛤蜊,並且要店員把20元的火鍋料換成2包茼蒿菜,由於這一包菜就要20元,根本不合理,更扯的是一碗麵55元,她加了好多料,最後卻以錢不夠為由,只付了45元就走人,真的是讓店家氣壞了!
    2016/02/24 19:54
  • 藉故買茶葉蛋 慣竊趁機偷店家包包

    高雄市一名將近50歲的蔡姓慣犯,日前騎著贓車,到三民區一間小吃攤偷店家包包,他先買了一碗麵觀察環境,第2次又繞回去看店內狀況,第3次等到對方快打烊,只有業者母女兩人,先藉故買茶葉蛋,卻趁機將兩人支開,偷了裝有證件及整天營業額的包包,還好最後畫面PO在警方群組,一眼就有人認出他的身分。
    2015/12/23 12:25
  • 一碗麵鈉含量1200毫克 達每日攝取量一半

    台灣外食族多,很多人三餐都在外頭吃,可能點一碗麵吃簡單填飽肚子,但也要小心,外食食物的鈉含量超標對腎臟會造成負擔,像是一碗豬肉鍋燒麵,火鍋料、豬肉片加上湯底鹽巴鈉含量就高達1200毫克,相當於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北醫和周邊商家發起「減鹽活動」,只要在店門口有看到「減鹽標籤」,都可以指定要吃「減鹽版」料理,雖然味道會清淡點,但添加蔬菜會多加點甜味。
    2015/12/15 12:24
  • 「小孩也得點一碗麵」 業者低消拒童

    到餐廳用餐通常都有低銷門檻,但有拉麵店要求每個人用餐,低消就是一碗拉麵,就連小朋友都不例外,但是小朋友根本吃不完一碗拉麵,也被家長質疑,這根本變相拒絕小朋友到店裡用餐,業者說,因為店裡頭空間小,店員常在走道上端熱湯,怕發生意外,才會設下這樣的規定。
    2014/08/06 20:02
  • 一碗麵從軍! 魏家長子考志願役擔家計

    不知道觀眾還記不記得,南投竹山魏家一碗麵的感人故事,當年帶著弟弟妹妹,輪流照顧媽媽的魏家大兒子魏冠宇,在媽媽過世後,扛起照顧弟弟妹妹的責任,今年高中畢業,為了分擔家計,於是他報考志願役士兵,經過2個月考前衝刺如願考上,起薪就高達3萬4千元,第一件事,就是告訴天上的媽媽這個好消息。
    2014/07/01 12:52
  • 【FOCUS新聞】海南島觀光收入高 三亞政府發紅包

    大陸海南三亞因為電影《非誠勿擾》變成熱門觀光景點,也因為旅遊業發達,帶動物價上漲,連青菜都比其它地方貴3倍,三亞人說,明明住在三線城市,卻支出一線城市的物價,所以三亞政府大發紅包,名稱叫做物價補貼金,1月才發出每人200元人民幣,5月又加碼,每人360元人民幣,總計從2010下半年三亞開始發物價補貼,5年來已經發出13億人民幣,相當台幣62億元的大紅包。三亞的物價有多高,上班族平均月入5000元,這次三亞的紅包發下來,真正的補貼價值換算之後,每人每天多了折合新台幣10元,但是在三亞一碗麵就要合台幣40元。
    2014/05/27 20:47
  • 月吃15碗牛肉麵 20多歲女罹大腸癌

    紅肉因為高脂肪、高膽固醇,一直被認為是罹患大腸癌的危險因子,一位20多歲的女性嗜吃牛肉,幾乎每兩天就要吃一碗牛肉麵,居然在婚前健康檢查被發現,罹患大腸癌!而一般一碗牛肉麵裡牛肉的份量約160克來算,相當於一個月至少吃下2.4公斤的牛肉,醫生說,紅肉每天最好不要吃超過150公克,一碗麵五塊肉就可能超標,更不用說一塊牛排動輒都3、400克,不忌口小心大腸癌上身,特別是有家族病史的高危險群,醫生建議要定期檢查追蹤。
    2014/02/08 12:19
  • 【好吃一點訣】勾芡鎖水份、大腸「刮油」 麵線少油膩,業者?

    冬天熱呼呼美食最受歡迎,台北有一家50年麵線店,麵線手工做,大腸用醬油和米酒燜煮1小時,還會刮掉肥油,降低油膩感,連醬料蒜頭泥,都刻意保留蒜頭顆粒,吃得出口感,很受老饕歡迎,小小一碗麵線能從早餐一路賣到消夜。
    2014/01/16 16:33
  • 【好吃一點訣】勾芡鎖水份、大腸「刮油」 麵線少油膩

    冬天熱呼呼美食最受歡迎,台北有一家50年麵線店,麵線手工做,大腸用醬油和米酒燜煮1小時,還會刮掉肥油,降低油膩感,連醬料蒜頭泥,都刻意保留蒜頭顆粒,吃得出口感,很受老饕歡迎,小小一碗麵線能從早餐一路賣到消夜。
    2014/01/15 10:45
  • 【好吃一點訣】花椒嗆PK干貝香 眷村麵饕客朝聖,業者?

    要把眷村菜做的好吃,香、辣、麻是不能少的關鍵字,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一探台北這一家專賣眷村麵的小店,老闆為了把小時候吃的味道分享給每一位客人,每天花6小時製作私房XO醬,一碗麵吃的到高檔干貝、嗆辣花椒香,湯麵的大骨湯只挑「豬頭骨」,據說能大大降低油膩感。
    2014/01/09 11:46
  • 【好吃一點訣】花椒嗆PK干貝香 眷村麵饕客朝聖

    要把眷村菜做的好吃,香、辣、麻是不能少的關鍵字,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一探台北這一家專賣眷村麵的小店,老闆為了把小時候吃的味道分享給每一位客人,每天花6小時製作私房XO醬,一碗麵吃的到高檔干貝、嗆辣花椒香,湯麵的大骨湯只挑「豬頭骨」,據說能大大降低油膩感。
    2014/01/08 10:12
  • 天沒亮就開業! 大碗麵餵飽攤販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要帶您看到的是台北市一家蛋包麵,店就開在市場旁,為了配合攤販的作息,老闆凌晨3點就開業,而且還主打大份量,一碗麵加上酸菜、豆干、蛋包,簡單的美味,要讓攤販們吃個飽。
    2013/08/28 10:31
  • 1碗少30元!百坪麵館小店化 拚降價

    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台中一間知名麵店,卻能在半年內三度調降,一碗麵便宜30元,還要到台北開新店!原來業者從三管齊下省錢,過去的上百坪店面,縮減為40坪,店面縮小後,人事支出自然減少,另外設置中央廚房,集體採購食材,統一烹煮後分送到各店,大幅降低成本。
    2013/08/19 19:08
  • 等到快睡著! 仰德大道口紅燈226秒

    不少駕駛人上路,最怕紅燈等太久,容易不耐煩,台北市有51處路口,紅燈停等時間超過3分鐘,其中仰德大道和至誠路口要等最久,尖峰時段226秒,將近4分鐘,而我們在週末上午實際測試,也要3分03秒,差不多是泡一碗麵的時間;另外基隆路二段和光復南路口,停等紅燈也要等上3分鐘,有騎士說等到快睡著了。
    2013/05/04 12:25
  • 年終送暖!「刈包吉」宴街友 排隊人破百

    萬華刈包攤商廖榮吉第18次宴請街友吃流水席,今年人數比往年還多,為了管控,讓每個街友都能吃飽,首度以現場發號碼牌的方式,憑證入場,第一輪發出500張,有人凌晨3點就來排隊,也有街友為了一碗麵,爆發口角衝突。
    2013/02/08 12:12
  • 牛肉湯麵90元!民喊貴 業者:熬湯費工

    沒有肉的番茄牛肉湯麵該賣多少錢呢?民眾投訴,到台北市內湖的麵店,點了碗番茄牛肉湯麵,只有幾片青菜,卻要價90元,如果想吃牛肉,還要多給30元,兩者價錢都比一個排骨便當還要貴,向店家反應,業者卻認為貴的有理,強調番茄牛肉湯每天都得花好幾個小時熬煮,做工繁瑣,加上從前番茄行情高漲的時候,成本自行吸收,查訪同一個區塊的店家,同樣的一碗麵賣80元,卻多了甜點和飲料無限暢飲。
    2013/01/11 18:29
  • 〈獨家〉10元乾麵不漲價 一家5口百元吃飽

    雲林一間經營了60年的小吃店,不隨著物價上漲而變貴,20幾年來,一碗麵只賣10元,丸子湯也只要5元,老闆說,因為鄉下物價低,再加上麵攤幫忙的人手,都是自家人,省下了成本,薄利多銷,比起外面一個便當至少6、70元,在這裡20元,就能搞定一餐。
    2012/04/07 13:03
  • 〈獨家〉生意好規定多!不准合吃、訂位 限時間

    其實高雄這間遭到投訴的肉骨茶店,還有項規定也讓人難以接受,就是不准顧客合吃一碗麵,種種限制雖然引發顧客不滿,不但在臉書上串連拒吃,甚至有極端的人到店面潑漆抗議,但每到用餐時間,小小的店面仍然一位難求,其實像這樣姿態很高的店家,還包括限制用餐時間,或是不准提前訂位的店,消保官說,只要店家有將規定用文字載明,就不違法。
    2011/10/12 19:06
  • 〈獨家〉一麵三吃!肉燥+麻醬+花生醬 更香濃

    台中市第二市場麵攤,一碗麵竟然有3種吃法!業者把麵端上桌時,已經加了一半肉燥、一半花生醬,另外桌上還有芝麻醬,顧客可以自己選擇濃淡口味加進去,吃過的人都說,3種醬料加在一起,味道更濃更香,也不會衝突,平日可以賣400碗,到了假日更逼近1000碗。
    2011/04/18 13:13
  • 巷弄排隊人氣夯 雞油拌麵低脂開胃

    夏天一到,吃什麼最開胃?中午用餐時刻,台北市小巷弄排滿人潮,就是要來搶買,強調低脂健康的「招牌乾麵」。老闆平均一天賣掉上百碗,20秒拌完一碗麵,主打少油、少熱量,以炸過雞油當提味「秘密武器」,研發不少新鮮口味,像是人氣招牌蝦醬乾麵,微辣香氣勾起味蕾,胃口大開。
    2011/04/14 12:31
  • 〈獨家〉比路邊攤便宜!老人午餐5菜1湯 僅25元

    原物料飛漲,市面上一碗麵,現在少說都要30元起跳,不過雲林二崙鄉老人會,從8年前開始提供營養午餐服務,5菜1湯,有魚也有肉,價格卻只要25元,雖然最近物資都在漲價,像是沙拉油、瓦斯等費用增加不少,不過二崙鄉老人會不定時會有善心民眾,提供蔬菜或肉類,加上縣府補助,開源結流的情況下,老人午餐不漲價,還是只賣25元。
    2011/04/02 19:00
  • 巨無霸麵一斤重! 每碗45元3人共享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到嘉義這間充滿人情味的老麵店,要吃他們賣的麵可不能單槍匹馬上陣,因為他們的麵小碗的重達半斤,大碗的要一斤,內行人光顧都會帶上三五好友點一碗麵,一起分享,雖然份量大,但價格卻跟一般麵店一樣,一碗45元,老闆娘說,開麵店的宗旨是讓所有人都能嚐美食也吃飽,巷子裡的好味道,一賣就賣了40年。
    2011/03/07 11:37
  • 富士宮炒麵 炒出440億日幣商機

    日本這幾年,吹起地方美食熱潮,甚至開辦了地方美食的B級美食全國大賽。拿下前兩屆冠軍的,是靜岡縣的富士宮炒麵,光是這一碗麵,加上周邊商品,就為靜岡縣創造了440億日幣的商機。富士宮炒麵協會現在還推出認證制度,以免不肖業者拿富士宮炒麵的招牌,招搖撞騙。
    2010/11/03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