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新鮮人 結果共1,108筆

  • 去親戚公司上班!他揭「黑暗面」勸世:廉價勞工還被情勒

    暑假來臨,代表又有一批社會新鮮人,要投入職場了,許多的畢業生可能會認為,如果到親戚開的公司上班,會比在外面輕鬆一點吧!但是實際上,在親戚公司的感情壓力不是一般的大,一方面,家人交代要在公司好好做,不能丟臉;另一方面,總感覺同事在背後說閒話,也不好意思向親戚說。
    2023/07/07 05:00
  • 好鬱卒!新鮮人找嘸工作 網揭公司「這原因」不錄取

    暑假的開始也是許多社會新鮮人找工作的好時機!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剛畢業,投了履歷卻始終遭到公司已讀不回,或是面試後完全沒有消息。並表示公司職缺上都寫著「歡迎社會新鮮人、應屆畢業生前來面試」,且自己已經各方面的工作都投遞過,對此感到懷疑人生。有不少網友表示找工作須慢慢來,也有網友不理解公司對於新鮮人「需要有經驗」的要求。  
    2023/07/05 16:08
  • 租屋停看聽! 女切勿獨赴約必要時要蒐證

    放暑假了,有畢業生退租,也有新鮮人找房子,女生租屋時更要格外小心,房仲建議,女性盡量不要單獨去簽約和查看環境,如果有什麼情況,最好錄影保留證據,另外入住時也可以換鎖,或者加裝門閂,避免前一個房客或者其他人闖入。
    2023/07/04 19:55
  • 不想找正職!他「畢業後還想打工」 過來人曝優點:工讀真的好

    畢業季之後,不少剛踏出社會的新鮮人難免困惑,該尋找一份理想的正職工作,或是繼續當工讀生,甚至一連上2、3份兼職工作,還有機會賺取將近4萬元月薪。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因厭倦辦公室環境、想轉換跑道,但卻擔心畢業了還打工不太好,掀起網友熱議,且給予不同看法。
    2023/07/03 20:35
  • 名校光環?人資認頂大畢業薪水多8% 這些履歷最先被淘汰

    正值畢業季,又來到每年求職高峰,有近20萬新鮮人準備投入職場,人力銀行針對企業進行調查發現,目前有6成企業開缺徵才,人資單位在第一階段審核時,會先汰除不合適的履歷包括過往經歷不符、頻繁換工作、期待薪資明顯高於行情等。企業人資也坦言,名校光環仍然存在,頂大畢業生薪資普遍比一般非頂大畢業生多出8%。
    2023/07/01 15:46
  • 外送員成畢業季黑馬!學者憂「中年沒錢途」 網一面倒狂反駁

    近年外送平台產業持續興起,不少民眾或是社會新鮮人也會選擇加入其中,一起當起外送員。不過,針對如此現象,台大國發所兼任副教授辛炳隆認為,外送行業或許能在剛起步時賺到較多的薪資,但礙於沒有累積性與養成性,故等到中年體力下滑後,反而可能導致薪資無法成長。但此話一出後,卻立刻引發網友們質疑。
    2023/06/26 19:57
  • 出社會才知道!新鮮人嘆「30k工作難找」:以為隨便都有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社會職場也將迎來一批新血,從學生時代轉換到職場人士,首先要面對的就是「找工作」的問題;在工作的考量上,除了常見的個人專長、喜好之外,最實際的就是薪資方面的考量,一名網友無奈發文表示,自己曾經以為找工作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沒想到真的「體驗一回」後才意識到不僅找工作不簡單,甚至月薪要破3萬都有難度。
    2023/06/26 10:00
  • 新鮮人沒經驗「薪水開4萬」很敢要? 惹眾怒:慣老闆

    萬物皆漲、薪水不漲,近年國內低薪問題屢屢受到關注,而薪資行情往往和求職者的資歷相關。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現在畢業生沒經驗卻很敢要錢耶」,直指面試時遇到幾個有經驗的求職者,都開出很合理的薪資;反觀剛畢業的新鮮人,卻說要繳房租提出高薪要求,一開口就喊起薪4萬,讓他不敢恭維;此文一出,多數人一面倒批評原PO是「慣老闆心態」,直呼「4萬很多嗎?難道新鮮人就不值得?」
    2023/06/24 12:44
  • 妹子膚質不好「想素顏面試卻怕失禮」 人資出面解答:2點最重要

    隨著畢業潮到來,不少大學生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開始為了工作進行面試,近日就有即將畢業的女網友收到面試通知,但因為平時沒化妝的習慣,因此打算直接素顏前去面試,好奇「這樣會很失禮嗎?」貼文引起熱烈討論。
    2023/06/21 05:20
  • 公司新人11個「只到1個」! 他爆氣:年輕人在想什麼

    正值畢業季,新鮮人們也處於求職階段。不過,有民眾氣噗噗指出,公司剛面試了11名新人,最後竟然只來1個,有人睡過頭、沒接電話,一半則是說找到更好的工作了。讓他非常不解,「選擇其他的工作不是不可以,但是不會通知一下嗎?」掀起兩派論戰。
    2023/06/17 12:50
  • 面試遭主管勸「別要求薪水高低」 妹子傻眼:30K很高嗎?

    畢業季結束後,不少畢業生開始尋找求職機會,對於大部分社會新鮮人來說,薪水似乎不完全是首要條件,上班內容是否喜歡才是最重要的,不過若有相關工作經驗,薪水也可以開出更高。一名網友分享,她日前剛參加一場面試,面試主管所開出的待遇低得出乎意料,詢問後竟被對方反駁,「不能要求薪水高低」。
    2023/06/17 08:10
  • 新鮮人求職旺季 「實質總薪資」受物價影響 7年來首負成長

    畢業季是新鮮人的求職旺季,全台新鮮人薪水最高的落在新竹市,平均5萬7千多,台北市則是4萬1千多。主計總處最新數據發現,受到物價上漲因素,實質總薪資七年來同期首次到退,根據求職網調查,下半年勞資對景氣比較樂觀,有一半左右企業考慮加薪,創下四年新高。
    2023/06/16 22:51
  • 畢業起薪誰最高? 醫藥衛生、教育、資通訊最具競爭力

    台灣上班族普遍薪資低,根據勞動部調查,大學畢業平均薪資是3.1萬元,其中以醫藥衛生3.8萬元最高,其次是教育學科系3.6萬元;第3則是物理、化學等等,而若是研究所畢業,整體薪資平均可達到5萬元,其中資通訊科技排名第一,人力銀行分析,薪資較低的行業別,求職者可以培養第二專長,才能夠替自己加薪。
    2023/06/15 23:20
  • 店家徵人帆布條「1臉3字」 網笑翻:被麵耽誤的廣告創意

    正值畢業季,不少畢業生新鮮人正準備踏入職場。近期就有一名網友在路上發現,一間麵店門口掛著大大的徵人啟事帆布條,上面畫著大大「徵」字旁邊還有一個人臉,網友看了一頭霧水,反應過來是什麼意思後才直呼:「原來如此」。
    2023/06/14 22:44
  • 面試穿著被噹!嫩妹不解「哪不OK」 前輩搖頭:沒禮貌

    求職眉角多,面試時的穿著也是一大學問。近日有新鮮人就分享,自己的穿著被面試官告知「下次要再注意」,讓她非常困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對此,一票過來人就點出關鍵,並直言「怎麼看都不合理」。
    2023/06/14 05:00
  • 月薪48K!他剛畢業自曝「1煩惱」:該通勤還是租屋?

    台灣大城市的房租昂貴,導致不少離鄉背井的年輕上班族都很煩惱,究竟是該不惜花費大量的通勤時間來節省房租?又或是不顧房租帶來的財務負擔就近租屋?對此,就有1名男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因為從家裡前往公司必須花上1小時,導致他陷入「該不該租屋」的兩難中。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3/06/13 18:16
  • 上班才9天!妹子突遭資遣 過來人解惑:「這地雷」千萬別做

    近日有名女網友上網分享,自己僅到職9天就突然遭到公司資遣,且理由是認為她「工作速度慢」、「態度不佳」及「對同事很有好奇心」等,使原PO相當不能接受,不過有些網友要她放寬心,表示「公司純粹想節省人事成本」,但也有人叮嚀,原PO的1個行為恐踩到職場地雷。
    2023/06/11 05:20
  • 最高齡畢業生 80歲翁苦學電腦「親打14萬字論文」

    畢業季到來,中正大學今(10)日舉辦畢業典禮,歡送3000多名學子成為社會新鮮人。在這屆畢業生中,一名高齡80歲的中文系博士班學生陸春雄好學不倦,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成為終身學習的樂齡榜樣。
    2023/06/10 17:25
  • 搶才! 鼎泰豐服務員起薪48K、王品MA月薪9萬

    缺工時代,餐飲業積極招募人才!今天(10日)鼎泰豐舉辦徵才活動,喊出連續三年加薪,平均調幅還達3%-6%,釋出的徵才薪資,包含餐飲服務專員,起薪最高48K,還有料理廚師57K,洗碗作業員43K,也說缺工影響,全台門市缺工1成,還有王品喊出,新鮮人起薪37K,加上每年調薪,有望1個月9萬,飯店針對學生暑假體驗,也加碼獎金。
    2023/06/10 13:36
  • 畢業當老闆! 保證毛利888萬、無人店免百萬

    今年的夏季國際連鎖加盟展,在今天開跑,這次進駐了300家攤商,不過現在各行各業都面臨「缺工」問題。就有連鎖早午餐店,推出自助點餐機,熱門時段可以直接節省一個人力;另外,無人商店也很夯,因為可以省去店租人力成本,而且不用百萬就能加盟,吸引不少小資族、新鮮人。
    2023/06/09 14:21
  • 月老顯靈?新鮮人拜完城隍廟就被聯誼社搭訕 結局超展開

    台北市23歲鍾姓男子,因為擔心長期單身交不到女友,日前到非常靈驗的迪化街霞海城隍廟拜月老、求姻緣,不料,才剛拜完走出廟沒多久,馬上被1名陌生男子詢問是否要加入聯誼社,但必須先收取4萬元才能參加聯誼,鍾男心想月老「真靈驗」,事後到住家附近的銀行準備匯款時,立即遭到行員勸阻,在警方不斷地勸說之下,順利保住4萬血汗錢。
    2023/06/09 11:20
  • 會動畫設計! 應徵「平面設計」開2.8萬被嫌高

    正值畢業季,畢業生新鮮人準備踏入職場。日前有新鮮人應徵平面設計工作,開出兩萬八千元的月薪,卻被面試官認為太高,但人力銀行表示,這已經低於行情。而今年新鮮人投入職場的意願上升,是近五年新高,有百分之74的畢業生希望投入職場。而且受到通膨影響,新鮮人的平均期待薪資也上升,達到三萬五千多元。
    2023/06/08 13:49
  • 告別退休憂鬱!進修學習.做志工「重建生活目標」

    心理照顧經常被人們忽略,壓力累積下來就會生病,美國精神科醫師提醒民眾忙碌之餘,一定要養成定時舒緩情緒的習慣,像是寫日記或是呼吸訓練;人生在不同階段的轉換也會因為不適應出現心理問題,丹麥大學以學生反饋取代考試成績,幫助大一新鮮人融入新生活;許多人退休後也會出現嚴重失落感,進而導致憂鬱傾向,專家建議可透過做志工或是上課進修,讓自己生活重新有目標。
    2023/06/06 19:52
  • 畢業季拚創業!夏季加盟展來臨 小資族也能當老闆

    六月畢業季來臨,青年即將投入就業市場,但不少人對於疫後受雇薪資不看好,加上擔心求職碰壁,因此選擇自行創業,其中成功率相對更高的連鎖加盟模式,就成為不少人的創業入門磚。
    2023/06/06 16:33
  • 面試錄取!新鮮人「一句話」到職前丟了工作 網搖頭:有點白目

    又到了畢業季,不少新鮮人積極求職,不過面試有不少眉角,千萬要小心避免觸犯公司忌諱丟失好機會,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求職經驗,看似相當順利,她甚至是「當場錄取」,不過當主管詢問她何時可以到職時,她當下回覆了「一句話」,沒想到過幾天她決定到該公司上班時,卻被回應「個性不太合適」而拒絕,錄取後又被拒絕的轉折讓她又氣又傻眼,怒而發文抱怨,不過網友一看卻直呼「有點白目」。
    2023/06/05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