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聊天室頭份不雅片A13居家萬芳滅蟑螂鄭華娟邱昊奇洗菜
  • 搜尋:

    新鮮人 結果共1,107筆

  • 跟室友不對頻!小大一嘆交不到朋友 老屁股掀共鳴:必經之路

    隨著開學季到來,許多進入新環境的大學新鮮人,除了要適應孤身一人的時間變多,還有與陌生人一同住宿舍的相處之道,因此常常會產生交友上的煩惱。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訴苦,說明自己與室友之間沒有共通話題,讓她苦嘆「交不到朋友」,對此,不少前輩則要原PO別想太多,更直言這是大學的必經之路。
    2023/09/10 05:56
  • 「別再逼了!」痛苦指數破表 新鮮人待業期間壓力來自...

    隨著畢業季的到來,一項調查顯示,社會新鮮人在求職過程中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焦慮。近日,調查指出,待業痛苦指數創下十年新高,成千上萬名年輕人在求職路上同時承受精神與經濟的雙重壓力。
    2023/09/07 22:37
  • 租屋繳訂金「限7天內入住」!知情揭內幕嘆:市場很糟糕

    大家在外租房子都多久入住?近日有大學新鮮人發現,仲介的租房群組內,出租房屋速度超快,而且繳訂金都在「7天內入住」,感到相當訝異。對此,有過來人就直嘆,「市場真的糟糕」,並曝光原因。
    2023/09/07 17:03
  • 沒名分卻背2.8萬房貸!新鮮人認「內心不平衡」 前輩1招添保障

    隨著社會新鮮人踏入職場,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後,不少父母會要求子女一同負擔房貸,以便早日還款,但近日就有一名網友上網訴苦,透露已被每個月2.8萬的金額壓得喘不過氣,不僅做事處處受限,且房子還不是登記在他的名下,使他內心相當不平衡。
    2023/09/04 15:10
  • 休假免費加班!30K妹遭菜鳥嗆「沒什麼大不了」:我太草莓?

    每每畢業季之後,職場湧入不少社會新鮮人,而大部分年輕人找工作的主要條件,除了薪水多寡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上班內容符合自己的期待,避免一不小心成為公司包山包海的「奴隸」。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公司一名菜鳥居然喜歡把工作帶回家做,休假日也要來公司忙,讓一心只想好好休息的她開始懷疑自己,「我想問一下,你們會為了工作犧牲生活到什麼程度?」
    2023/08/31 08:34
  • 菜鳥頻打瞌睡「有心酸苦衷」! 過來人勸別買單:他不是花瓶

    畢業季來臨,不少社會新鮮人湧入職場,但工作狀態該如何調整,特別是避免讓「私事影響公事」,也成為菜鳥們的必修課題,近日有一名女網友無奈求助,一位新人同事因家人過世,導致上班時常「發呆打瞌睡」精神不濟,雖然於心不忍,但已經影響到其他人,因此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分寸難以拿捏。
    2023/08/29 05:40
  • 超誘人!監所管理員起薪「48K」 月休17天

    現在經濟不景氣,社會新鮮人起薪約3萬元,不少人則選擇轉換跑道,考取公職,光起薪有3萬5千元優渥許多。最近不少人就在討論,考取監所管理員CP值最高,除了起薪4萬8千元起跳外,休假多達17天,甚至駐守六年後,可以轉為一般的行政單位,各方條件看起來都很不錯,不過其實有隱藏的風險。
    2023/08/28 12:25
  • 每天喊低薪「月領幾萬才算高」? 網吐1數字哀嚎:不夠花

    勞動部自今(2023)年1月1日起實施,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64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則調整為176元,面對物價、房價頻頻高漲情況,民眾直言每月開銷根本入不敷出,更不用說實現買房願望。對此,有網友表示,多數人每天都在喊低薪,到底月薪要多少錢才能達到高薪標準,掀起網友熱議。
    2023/08/24 09:08
  • 大陸青年失業率創新高 政府鼓勵國企多用畢業生

    近期中國大陸多地發布政策,鼓勵國有企業發揮穩就業作用,充分吸收畢業生就業,對此,科技巨擘阿里巴巴將大舉招募2000多名畢業生。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青年失業率在6月時達到21.3%,創下歷史新高,緊接著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就以要優化勞動力調查統計為由,宣布暫停公布青年失業率調查,中國大陸青年失業率問題到底有多嚴重,雖然目前沒有官方數據參考,但還是可以從許多角度來觀察,陸媒報導為了搶救青年失業率,許多中國大陸的國家企業被要求帶頭吸納大學畢業生就業,有些省份還明確表示,人數不能低於去年或占比必須超過50%,推出相關規定的省市,包括上海、安徽、貴州、湖南和江西,每個省市對於招聘大學畢業生的人數都有不同的要求,但整體方向就是要國家企業盡量接收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
    2023/08/22 15:04
  • 日本上班族加薪「41日圓」 最低時薪衝破千圓大關!

    對於許多求職者而言,前往日本工作是一個夢想。蕭小姐是位24歲的年輕人,熱愛日本文化,正計畫前往東京尋找工作機會。她認為,考慮到日本新鮮人的起薪水平,確實比台灣高,於是有赴日求職的打算。
    2023/08/16 22:39
  • 領37K要簽「保密協定」他傻眼 苦主吐殘酷真相:問了被開除

    職場如戰場,不要輕易相信人性!不少新鮮人剛進入社會,對於職場文化還在熟悉,不過即便能與老闆同事打成一片,也是不能忘了該有的分際和潛規則,一名月薪37K的網友最近就提到自己被老闆要求簽下「薪資保密協定」,讓他相當不解為什麼不能公開討論。
    2023/08/16 19:30
  • 台大文組畢想進科技業 工程師搖頭點關鍵:跟學歷無關

    科技業高薪令人稱羨,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工程師」不只社會新鮮人趨之若鶩,更有超過7成上班族想跨足科技圈。近日就有一名男子表示,親戚畢業於台大文組科系,薪水卻平平,一直找不到好工作,令他相當好奇,「台大文組,不當OP(作業員),有辦法進科技業賺錢嗎?」
    2023/08/15 18:36
  • 文組畢業0經驗!妹子曝工作福利「起薪5萬包吃住」 網急搖頭

    畢業季之後,許多畢業生開始尋找求職機會,對於大部分社會新鮮人來說,找工作主要條件除了薪水多寡之外,還有上班內容是否符合期待,相關工作經驗能不能給未來加分。對此,一名網友表示,剛剛畢業的她收到了一份月薪5萬多的工作機會,讓她不禁疑惑,「這個月薪還okay嗎?」
    2023/08/10 18:31
  • 社會新鮮人別徬徨!「財經三合院」開講 相關議題一次懂

    財經三合院正式開講!不只將艱澀難懂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議題,透過大白話且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方式,為年輕人闡述這項劃時代的貿易協議,同時也不忘探討年輕人最感興趣的理財投資議題,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養。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葉俊顯院長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張建一院長特別製作一系列的「財經三合院」影音短片,不只為閱聽人分析其財經時代意義,以及將為年輕人帶來哪些機會。
    2023/08/04 22:14
  • 8年級生「能買千萬房」做什麼職業?網點名這1行:新鮮人就買了

    現在年輕人苦嘆房價太高,自己的薪水根本無法負擔,不過仍然有八年級生脫穎而出,出社會不久後就買房,成為超前部署的人生勝利組,讓原PO好奇「他們是做什麼職業?」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2023/07/31 15:53
  • 私事全跟同事講…結果讓她後悔莫及 過來人勸:職場險惡

    對於出社會的人們而言,一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公司,因此與同僚間的人際關係,也至關重要。不過,近期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是新鮮人,但最近和同事透露太多私事,對方卻在被後說三道四,讓她不知道如何處理;貼文引發討論,就有網友認為,職場險惡,最好是少說話多做事。
    2023/07/25 22:41
  • 「爆米花好吃」被錄取!新鮮人曝難忘面試 超荒唐經驗掀共鳴

    畢業後正值求職旺季,許多社會新鮮人都希望能找到一個穩定、符合自己興趣的工作,而大企業的職缺更是競爭激烈。近來就有網友在網路論壇徵求大家的面試經驗,好奇「有沒有深刻的印象」能讓新鮮人當作前車之鑑?文章露出後,吸引一大票網友留言分享,其中也出現不少荒唐事跡。
    2023/07/22 05:14
  • 告別精緻窮!妹子戒掉「5大習慣」 1年後存款激增6位數

    近年來,社會上出現一種「精緻窮」的現象,普遍出現在收入不高,卻追求精緻、質感生活的社會新鮮人或小資女身上,為了在別人面前營造出優質、精緻的形象,盲目用「名牌」、「限量款」來加持自己。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也曾經過著精緻窮的生活,後來覺悟「戒掉5個壞習慣」,一年後順利存到10萬元,貼文一PO出後,引來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7/21 19:06
  • 一定馬上被刷掉!前Google人資曝「最常見NG履歷」

    無論是社會新鮮人或是在職場打滾多年的老鳥,每每遇到「寫履歷」都是一項難題,近期就有曾在Google任職的人才招募專員提出「最常見的NG履歷」,並強調「過於冗長、毫無重點」的履歷肯定會在第一關被刷掉,「簡潔有力」才是一份履歷吸引目光的關鍵。
    2023/07/21 18:00
  • 藏身高級商辦! 「博弈遊戲系統商」遭破獲

    掛著「遊戲設計公司」,卻替替博弈網站做遊戲、維護系統、風險管理等工作,還藏身在台中七期高級商辦。地檢署和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跟監蒐證,破獲犯罪集團,查獲41人到案。成員有九成都是畢業新鮮人,集團以遊戲設計公司的名義、開高薪、優渥福利,在人力銀行上應徵。
    2023/07/20 19:36
  • 2家公司邀面試!他到場傻眼「面試官同一人」 內行網解答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陸續進入職場,少部分的人仍努力求職中,但面試遇到這個場景,實在有點詭異,一名網友透露自己最近積極面試,不過才剛面試完一家公司,不久後又收到一家不同公司的面試邀約,但奇怪的是公司地址相同、樓層相同,甚至連面試官都一模一樣,讓他相當困惑,就有專業網友出面解答背後真相。
    2023/07/19 17:07
  • 幫同事訂便當職場新鮮人嘆「找店家找到心很累」 過來人說話了

    每天要煩惱午餐要吃甚麼是一件很懊惱的事情,何況是幫大批人訂便當,更是一大考驗。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抱怨,他剛出社會工作,負責幫同事訂便當,但常常都要花上1小時找到合適的店,無形中成為壓力,讓他直呼「真的找不同店家找到心很累。」
    2023/07/13 13:47
  • 九年級生職場報到 83.3%願意降薪屈就

    九年級生即將進入職場,但卻有不少新鮮人,有著待業焦慮症,因為剛畢業,找工作不一定順利,加上面對到同儕的比較,也讓九年級生面臨了許多就業壓力,不論是剛進職場,或者正在待業的年輕人,未來將面對的,會是非常嚴峻的挑戰。
    2023/07/12 22:47
  • 新鮮人找工作「幾乎都會遇這題」 過來人苦勸:直接跑!

    前陣子畢業季結束後,許多大學生也正式離開校園,在進入社會前,找工作等offer的過程讓人很煎熬,最近就有網友發文,「如果已經答應要去B公司報到後,又收到A公司的通知,不過發現A公司的薪水比較高,大家會去嗎?」貼文曝光後,網友答案一面倒。
    2023/07/07 05:10
  • 去親戚公司上班!他揭「黑暗面」勸世:廉價勞工還被情勒

    暑假來臨,代表又有一批社會新鮮人,要投入職場了,許多的畢業生可能會認為,如果到親戚開的公司上班,會比在外面輕鬆一點吧!但是實際上,在親戚公司的感情壓力不是一般的大,一方面,家人交代要在公司好好做,不能丟臉;另一方面,總感覺同事在背後說閒話,也不好意思向親戚說。
    2023/07/07 0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