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穿著被噹!嫩妹不解「哪不OK」 前輩搖頭:沒禮貌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4 05:00
面試穿著也要講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試穿著也要講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求職眉角多,面試時的穿著也是一大學問。近日有新鮮人就分享,自己的穿著被面試官告知「下次要再注意」,讓她非常困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對此,一票過來人就點出關鍵,並直言「怎麼看都不合理」。

面試官告知,原PO下次面試穿著要注意。(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不能這樣穿嗎?」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近日面試了一家顧問公司的行政助理,一開始都好好的,面試快結束的時,面試官告知她:「知道你是第一次面試, 但建議下次面試穿著,要記得再注意一下」。當下她聽完愣住,就傻傻的說「噢」,隨後離開辦公室。

更多新聞:頭皮發麻!機車車廂突現超肥「巨無霸蜈蚣」 震撼畫面曝

這讓原PO不解,自己的穿著哪裡有問題,面試前有爬過文,顏色以最基本的黑白為主,也畫上了簡單的淡妝。她附上示意圖,上衣是一件白色微低領,胸前還有的抓皺款式,另因為沒有正裝西裝褲,便搭配黑色牛仔褲,心想因為是直筒又是黑色的,面試官應該看不太出來材質。

 
原PO坦言,目前想到唯一比較雷的點,應該是那天背精品包,「但這點應該也沒有這麼嚴重吧」,於是上網發文向過來人們求助。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前輩們一面倒,質疑「面試要穿襯衫吧,或是穿面料比較硬的衣服」、「衣服穿這件怎麼看都不合理吧」、「顧問公司的行政助理聽起來就是要有專業的形象,沒有正裝就去買,拜託你是要找工作的欸」、「就超不得體的啊,你想聽到什麼答案,面試就面試,穿一件領口那麼低的衣服要幹嘛?」、「你感覺很沒禮貌,還回面試官噢,而且怎麼有人不知道面試穿襯衫」?

更多新聞:冷氣工「月薪10萬」沒人做?師傅揭主因曝行情:小看了

一票過來人們建議,「面試工作還是要穿正裝比較好,去net晃一圈應該就都買得到了」、「上衣不一定要是白色,但至少要有領子」、「穿著盡量素色,上衣一定要有領子的襯衫,牛仔褲也盡量不要。記得不要披頭散髮的!」

不過,也有人指出,每個產業風氣不同,「有些產業就是要穿正裝,但像我們軟體業,90%的人都隨便穿帽T牛仔褲面試,甚至穿拖鞋也沒人在乎」、「我設計業一路經驗以來的面試,就都是穿牛仔褲跟一件長袖T恤,鞋子穿包鞋就好。看重的是談吐跟整體的整潔度,是否給人乾淨清爽的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穿著#得體#正裝#休閒#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30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