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新人11個「只到1個」! 他爆氣:年輕人在想什麼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7 12:50
有網友分享,公司面試11個新人竟只到了1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分享,公司面試11個新人竟只到了1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正值畢業季,新鮮人們也處於求職階段。不過,有民眾氣噗噗指出,公司剛面試了11名新人,最後竟然只來1個,有人睡過頭、沒接電話,一半則是說找到更好的工作了。讓他非常不解,「選擇其他的工作不是不可以,但是不會通知一下嗎?」掀起兩派論戰。

原PO透露,有近一半的人說,因為找到更好的工作才不報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面試通過又不來報到「是在哈囉」?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怒指,現在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約好今天早上9點報到,11個只來1個,2個睡過頭,3個電話沒接,5個說已經找到更好的工作。

更多新聞:侯友宜民調反超?媒體人曝「新數據」 初選後回真實人設

原PO抱怨,這些求職者害自己被叮的滿頭包,「我是會知道嗎?我也很氣啊,上星期五也確認過了她們也說會準時到,現在搞這齣」。他也嘆,選擇其他的工作不是不可以,但是不會通知一下嗎?當大家都要等你讓你?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文章一出,掀起過來人共鳴,「現在年輕人找工作的態度真的讓人無法恭維」、「現在這社會真的很病態,各個沒有公主命、少爺命,各個都有公主病、少爺病」、「其實不報到沒關係,要通知一聲,這應該是基本的禮貌」,更有人分享經驗,「我是約四個來面試,三個放我鴿子,也不打電話通知;還有一場面試,突然藉口離席,把主管晾在會議室。我也真的很想問,現在的孩子怎麼了,怎麼這麼沒有誠信。」。

更多新聞:唐吉訶德忠孝店取消24小時! 眾評1原因預言:快倒了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反指,「公司缺這麼多人...也是有問題」、「這的確也說明了該HR真的不會挑人,好的不挑,專挑不好的」、「就是薪資福利不夠好,甲方該反省,不要老是怪年輕人」、「不要做夢了,薪水沒到位你永遠只是備胎,這就是現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面試#應徵#錄取#報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291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