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堆人不懂!紅綠燈「1規定」半數以上都答錯 老司機解答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7 05:40
只亮綠燈左轉標誌未亮起,依舊可以左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只亮綠燈左轉標誌未亮起,依舊可以左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滿18歲,大都數人都會迫不及待的去考駕照,無論技術熟練與否,只要通過考試,就能順利拿到駕照,開車上路。臉書粉專「台南式 Tainan Style」日前透過IG提問,在路上看見四燈式號誌,如果只亮綠燈,左轉標誌未亮起能否左轉,問題吸引近3萬名網友作答,結果竟有半數以上都答錯。

更多新聞:搞不好是你!買麵包抱走「發票1000萬大獎」 幸運門市曝

 

粉專「台南式 Tainan Style」日前透過IG限時動態詢問,如果看到四燈式號誌,「只亮圓形綠燈可以左轉嗎?」,結果有1萬2955人回答可以,1萬6901人回答不行,讓他發文直呼「竟然超過一半以上的人都答錯!」,他揭曉答案「可以左轉」。

粉專「台南式 Tainan Style」透過IG提問只亮綠燈能否左轉,竟超過一半以上的人都答錯。(圖/翻攝自台南式 Tainan Style臉書)

根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206條,圓形綠燈在無其他標誌、標線禁制或指示下,圓形綠燈表示准許車輛直行或左、右轉。簡單來說,圓形綠燈可以左轉、右轉及直行,不受限制。

 
更多新聞:許傑輝涉性騷多女退圈!白雲揭「私下真面目」 喊話:不要被打倒

粉專進一步解釋,當存在左轉箭頭又有圓形綠燈的情況,應用在「早開綠燈」,意即這個方向的綠燈,比對向車道的綠燈還早亮,對向車道還是紅燈,這段時間就是要讓想左轉的車,有時間可以不受對向車流干擾趕快左轉,避免堵住後方直行車。

只要是圓形綠燈,都可以左轉、直行、右轉。(圖/翻攝自台南式 Tainan Style臉書)

接著,當左轉箭頭熄滅,只剩綠燈亮時,代表對向車道也綠燈了,這時候如果要左轉,就必須禮讓對向直行車先行,待對向直行車通過,才能照平常一樣左轉。

更多新聞:許傑輝性騷引退!他曝「2類人」照樣活躍演藝圈 疑惑:什麼標準

因此,只要是圓形綠燈,都可以左轉、直行、右轉,只是要禮讓直行車先行,並且注意通行的行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綠燈#多時相號誌#四燈式號誌#紅綠燈規定#老司機#左轉標誌#左轉箭頭#直行車#禮讓直行車#右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58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