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妹子膚質不好「想素顏面試卻怕失禮」 人資出面解答:2點最重要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1 05:20
原PO打算素顏面試,卻擔心這樣是否會很失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打算素顏面試,卻擔心這樣是否會很失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畢業潮到來,不少大學生即將成為社會新鮮人,開始為了工作進行面試,近日就有即將畢業的女網友收到面試通知,但因為平時沒化妝的習慣,因此打算直接素顏前去面試,好奇「這樣會很失禮嗎?」貼文引起熱烈討論。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是今年的畢業生,投了許多履歷後總算在近期收到面試通知,她上網爬文發現多數人面時都會化妝,但自己不會化妝,平時出門也只會擦防曬,因此相當糾結是否該素顏面試。

 

原PO表示面試時想化妝卻又怕手殘,因此相當糾結是否該素顏面試。(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自己應徵的工作為平面設計、美編類型,而她的皮膚不是很好,臉上有幾個痘疤,以及毛孔粗大、唇色暗沉、眉毛偏少等狀況,面試想化妝卻又怕手殘,因此讓她十分苦惱到底該不該化妝,好奇「素顏面試會不會很失禮?」

不少網友建議可以化淡妝就好,「請朋友幫你化淡妝再自己練習」、「我覺得化一點淡妝會好一點!可以去妝髮店或請朋友協助妳」、「我覺得至少要有氣色,不要看起來很沒精神!簡單的話可以潤色防曬加口紅」、「建議畫基本的淡妝,氣色跟精神看起來比較好,給面試官的印象也會較好」、「我是相關行業的,推薦妳真的像前面幾樓說的,化一點淡妝,別行不敢說,設計業真的有差」。

 
部分網友則認為沒化妝也沒差,「我面試從來沒化妝過耶,都是素顏,不過畢業到現在換過三個工作都是面試一次就錄取還沒被拒絕過」、「我同學根本不會化妝,還是找到年薪破百的工作,如果平常沒在化,面試那天建議也不要化,一來自己不習慣,二來化不好更糟」、「不會,整齊乾乾淨淨即可,我也都沒有化妝」、「我應徵美編從來沒有畫過妝,只要眉毛修一下 整整齊齊就好」。

擔任人資的網友指出,面試看的是談吐和能力,所以有沒有化妝沒那麼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擔任人資的網友出面回應,「我目前是在科技業招募部,我覺得不用,以你習慣為主即可,如果平常沒有習慣化妝,突然要你化妝可能還會翻車,像我覺得不用畫到眼線眼影,也看過有人畫得像歌仔戲,那種反而很扣分,有沒有化妝沒那麼重要,HR每天看那麼多人,不會因為你有化妝就特別喜歡你,主要是談吐和能力」、「HR面試看的主要是妳的學經歷以及談吐還有對突發狀況的反應等等,所以化不化妝其實都可以,之前跟著主管一起面試也從未看過主管評論過妝容的問題,討論的幾乎都是整體對談狀況,HR小菜鳥路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業生#面試#化妝#素顏#HR#人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16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