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九二共識 結果共1,385筆

  • 馬英九希臘論壇批蔡英文違憲 綠委:舔共到頭殼壞去

    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演說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説法違憲、更聲稱「九二共識的存在,就是兩岸和平的護欄」等,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9日)受訪反批馬英九的說法「失格」。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馬英九去希臘被矮化,卻不譴責打壓他的幕後黑手,反倒只敢批評蔡總統,真的是頭殼壞掉,呼籲國民黨要出面約束,避免國民黨丟臉丟到國外去。
    2023/04/29 14:39
  • 提「雙重承認中共和台灣」若當選總統會承認? 波頓:未決定是否參選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獲台派團體邀請來台,首次公開演講,提及美國應該「雙重承認中共和台灣」,不過被問及如果當選總統,會否承認台灣,波頓表示「還沒有決定要不要參選,所以還要再思考」。另一頭,前總統馬英九在希臘論壇,提到九二共識,批評蔡總統違憲!
    2023/04/29 13:38
  • 辜汪30年 國台辦:認同九二共識才能談判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拋出「杯子跟水」的兩岸論述,有大陸學者直言,這是一個不恰當的比方,是有意無意在接收總統蔡英文政治主張,要用來處理好兩岸關係,恐怕很困難,而就在今天上午,大陸國台辦主任再次強調,兩岸協商談判的前提,就是九二共識。
    2023/04/28 18:30
  • 北京舉辦辜汪會談30年座談會 再度凸顯九二共識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表示,辜汪會談彰顯「九二共識」作為兩岸協商談判基礎的重要地位,「九二共識」的核心是一個中國原則,認同兩岸同屬一中。
    2023/04/28 13:59
  • 再拋論述!侯友宜:中華民國、台灣就像「一杯水」

    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從未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不過,對於當前的兩岸局勢,他也提出「杯水理論」,稱中華民國是杯子、台灣是水,一定要避免「杯破水覆」。
    2023/04/28 13:42
  • 對岸是敵或友? 侯友宜談兩岸關係拋這招:避免杯破水覆

    近年來兩岸關係嚴峻,被視為披藍袍出戰2024總統的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7)日在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上,被同黨議員林金結問侯對於九二共識的看法,以及對岸與台灣究竟是敵或友?侯友宜以杯子形容中華民國、台灣則是水,與對岸務實交流、創造和平空間才能避免杯破水覆。他也強調,國家安全遠超過一切,沒有安全沒有一切,我們跟對岸要平等尊嚴與友善底下務實交流,彼此創造更多和平空間。
    2023/04/27 14:10
  • 海基會不提「九二共識」 朱立倫:擴大爭議擱置共同點

    媒體報導,海基會昨天舉辦「辜汪會談」30週年座談會,但對於當年辜汪會談得以舉行的「九二共識」隻字不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民進黨的作法就是叫做擴大爭議,擱置共同點,這反倒製造更多的困擾。
    2023/04/27 12:55
  • 柯文哲談兩岸「九二共識已污名化」 籲提升實力降低敵意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活動,闡述兩岸、外交政策。他表示,國家前途不能寄託在另一個國家善意上,台灣要有一定程度國防力量,同時要想辦法減少中國敵意。
    2023/04/21 09:54
  • 以穢物喻92共識 柯:香或漂亮都是穢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演講,因為前後都有拜會行程,加上拜會比表定時間久,他一到場就說直接進入問答時間,大陸學生狂問兩岸議題,柯文哲被問九二共識時,以穢物來比喻,不管多香多漂亮終究是穢物。
    2023/04/20 13:43
  • 宋濤見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 盼促進兩岸體育交流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17日會見到訪的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一行人,他說,希望中華奧會繼續肩負起維護兩岸共識、維護「奧運模式」的責任,促進兩岸體育交流。
    2023/04/18 14:45
  • 觀點/「四馬訪中」虛虛實實、各有所圖 反映陸政策方向

    中國疫情解封後,近來海外訪客絡繹不絕,其中又以4個「姓馬」的人最受矚目,即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法國總統馬克洪、台灣前總統馬英九以及特斯拉老闆馬斯克。由於四人的姓名都有個馬字(馬克洪和馬斯克為譯音),被形容為「四馬訪中」,頓時成為話題。
    2023/04/13 12:24
  • 馬英九訪陸行結束 國台辦: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舉辦例行記者會,會上陸媒詢問的焦點大致為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這再次證明「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
    2023/04/12 13:12
  • 結束訪陸行! 馬英九: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4/7)結束12天的行程返國,對於自己的首趟登陸行,馬英九很滿意,直呼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另外他也批評總統蔡英文,指"我們執政者持續將臺灣帶入險境,未來就是和平與戰爭的抉擇!
    2023/04/07 19:07
  • 回來了!馬英九機場喊:用行動證明「九二共識又活過來」

    前總統馬英九為期12天出訪中國大陸的「和平祭祖之旅」於今(7)日正式畫下句點,並於下午13時返抵國門。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萬美玲、李貴敏、魯明哲、張育美、鄭麗文等人都到場接機。馬英九也在機場發表談話,他表示,「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而他用實際行動證明,堅持「九二共識」,求同存異,彼此尊重,和中國大陸就可以有共同政治基礎,可以儘速恢復交流與對話,這樣最符合台灣民眾的利益。
    2023/04/07 13:29
  • 為馬餞行 宋濤:家裡事、絕不讓外人插手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最後一晚,夜遊黃浦江,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也陪同,也幫馬前總統餞行,在晚宴上宋濤除了重申一個中國跟九二共識,還說重話指家裡面的事商量著辦,都能得到妥善解決,絕不能讓外人插手。
    2023/04/06 23:33
  • 馬英九見上海市委書記 撂台語「會擱發」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5日晚間會見上海市委書記,重提九二共識跟ECFA,特別用台語念ECFA就是「會擱發」,並解釋是指發達的意思,只是也許行程太操勞,下午在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管理中心聽簡報時,馬前總統撐著眼皮,不斷喝茶提神。
    2023/04/05 22:22
  • 馬英九登陸 專家:為降兩岸對抗、北京不擋他講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之行備受關注,專家鄧聿文分析,從北京的角度來看,馬英九登陸,中方有兩個目的,一是降低兩岸軍事衝突風險,為中國經濟創造好的地緣環境,二是盼藍營重新執政。
    2023/04/04 18:17
  • 蔡英文過境美國被稱「特別的嘉賓」? 他:這才矮化台灣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於紐約主辦的晚宴上,機構邀請函未提蔡英文姓名,卻寫上「一個非常特別的嘉賓」,態度相當低調,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指出,相較於前總統馬英九近期訪陸,在大陸多次提到「中華民國」、「總統」、「民國112年」、「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等,綠營視而不見,找各種麻煩罵馬矮化台灣,若以相同的標準,蔡英文到美國的行程才是真正矮化台灣。
    2023/04/03 10:05
  • 較勁雙英? 柯文哲:台只有96共識、沒92共識

    不讓雙英出訪搶盡曝光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拋新兩岸論述,柯文哲認為台灣沒有九二共識,只有九六共識,這是1996年台灣第一次直選總統建立的台灣主體性,並指兩岸開放交流後,反而開啟我們有台灣人的概念。
    2023/04/01 12:43
  • 陳建仁批「屈從附和中國」 馬辦嗆:遺憾他走上蘇貞昌老路

    針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在中國大陸談「九二共識」以及防疫問題是「屈從附和中國」,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1)日反嗆,很遺憾陳建仁走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老路,用意識型態面對兩岸問題,也違背中華民國憲法。
    2023/04/01 10:42
  • 《TVBS國際+談全球》馬英九讚武漢防疫挨轟 國防部長張育成迎接新球季

    前總統馬英九在湖北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馬英九五度提到九二共識,,並說有了「九二共識」,兩岸才能擱置爭議,共創雙贏,共同追求和平發展。但他在武漢針對防疫的一席話卻讓綠營撿到槍。
    2023/03/31 18:45
  • 會國台辦主任 馬英九:和平是兩岸主事者責任

    就在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之際,大陸國台辦今(30)天宣布,從4月1日開始起,原先兩岸客運航線,要求旅客要有行前48小時內PCR陰性報告,現在只要改為24小時快篩陰性,而同天馬英九會見了國台辦主任宋濤,談話中數度提及九二共識,認為和平是兩岸主事者的責任。
    2023/03/31 00:43
  • 馬英九提「習先生」 江蘇書記以「台灣地區前領導人」回敬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第二天,今(28)日上午前往中山陵,致詞自稱「前總統」,也提及「國父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等,有意確立中華民國存續事實。晚間,馬英九與對岸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會面,談及2015年「馬習會」,「習先生」也希望兩岸人民心靈契合,馬喊話兩岸要建立互信,才能避免戰爭,信長星則「回敬」,馬英九多年來擔任國民黨前主席、「台灣地區前領導人」,一直堅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令人深表讚賞。
    2023/03/28 19:18
  • 觀點/「兩岸兩國」與「雙重承認」 藍綠正在相向而行?

    3月26日,洪都拉斯宣布和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
    2023/03/27 15:27
  • 藍兩岸拆彈? 傳定調92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就在馬總統出訪大陸這一天,平面媒體頭版報導,國民黨兩岸路線進行滾動式調整,九二共識定調中華民國之外,將不再強調「一中各表」,雖然就連民進黨立委也認同,支持改變將讓朝野立場趨於一致,不過,黨主席朱立倫卻丟出「三沒有」踩剎車,強調沒有討論、沒有會議,更沒有此論述。
    2023/03/27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