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來了!馬英九機場喊:用行動證明「九二共識又活過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5:28

前總統馬英九為期12天出訪中國大陸的「和平祭祖之旅」於今(7)日正式畫下句點,並於下午13時返抵國門。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萬美玲、李貴敏、魯明哲、張育美、鄭麗文等人都到場接機。馬英九也在機場發表談話,他表示,「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而他用實際行動證明,堅持「九二共識」,求同存異,彼此尊重,和中國大陸就可以有共同政治基礎,可以儘速恢復交流與對話,這樣最符合台灣民眾的利益。

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今日率一行人到上海浦東機場為馬英九一行送機,為馬英九12天的訪陸行程正式畫下句點。馬英九上午11時33分左右,搭乘CA195航班,並於13時左右抵台。

 

馬英九表示,這次到大陸祭祖,是他多年的心願,中華文化講「慎終追遠,民德歸厚矣。」尤其他將屆滿73歲,卻是第一次到大陸,「我很欣慰的是,大陸民眾對我都非常熱情,有大陸媒體播放我祭祖的影片,短短一天居然有一點二億人觀看,讓我相當意外,也相當感動」。

除了祭祖之外,馬英九說,他也帶著年輕學子與大陸學生交流,三場大學(武漢、湖南、復旦)的兩岸學生座談,效果超乎預期。我們每一場結束後要上車時,兩岸同學還在依依不捨的交換聯繫方式,這讓我對兩岸重新交流,產生無比的信心,「年輕人是我們的未來,越早交流來往,越認識彼此,往後發生衝突的機率越低。我們踏出了第一步,我也邀請大陸的同學回訪台灣,我和我們基金會都會好好接待」。

前總統馬英九返台。(圖/TVBS)

 
馬英九強調,這趟旅程下來,「我發現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媒體評論所說的:『九二共識又活過來了!』我用實際行動證明,堅持『九二共識』,求同存異,彼此尊重,和大陸就可以有共同政治基礎,可以儘速恢復交流與對話,這樣最符合我們台灣民眾的利益。我很憂心當前的情況,我們執政者持續將台灣帶入險境,未來就是和平與戰爭的抉擇,我會在民間繼續努力,讓臺灣能有真正和平與安全的未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返台#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333

0.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