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九二共識 結果共1,385筆

  • 夏立言會見國台辦主任 重提九二共識:盼兩岸和平發展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在北京會見到訪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據新華社報導,宋濤表達願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國民黨加強交往。
    2023/02/09 22:07
  • 夏立言訪陸傳會王滬寧 綠委:應向「統戰規劃師」表達拒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率團訪陸,傳出除了將會面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將會見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立委鄭運鵬表示,夏立言應該要清楚表達不能接受一中原則獲一國兩制。立委洪申翰則說,王滬寧是中共的統戰規劃師,夏立言應該明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包含拒絕統一、拒絕統戰,不應讓會面成為統戰的一部分,甚至是被中共拿來消費。
    2023/02/08 12:21
  • 歡迎國民黨訪問 國台辦:願在九二共識、反台獨基礎交流

    國民黨今(6)日宣布,副主席夏立言將於本月8日至17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展開「交流對話、關懷民生」之行,訪中期間也計畫要拜會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消息公布後,國台辦也對夏立言的訪中行程表示「歡迎」。
    2023/02/06 11:45
  • 太早去立院開會未開門 柯怨懶惰遭擋門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備戰總統大選,正在草擬國政白皮書,傳出他的兩岸主張以強國等距為概念,並否決九二共識等名詞,他說九二共識已經三十年,不要拿來框在現在,不過他一早到立院開會,先抱怨太早去被擋在門外。
    2023/02/04 14:18
  • 選總統!張亞中爭取國民黨提名 重申「兩岸和合」方案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11)日宣布參選總統,並爭取國民黨提名。張亞中宣示,未來國家的國際定位上,他將以九二共識為基礎,宣示台灣成為全球非戰和平區,保證台灣不會變成刺蝟島,也拒絕購買不必要的軍備,讓青年不必上戰場,這是參選總統的核心政見。
    2023/01/11 10:22
  • 國台辦新主任談兩岸 陸媒:7次提「和平」有深意

    新任的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在2023年第一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新年寄語。有大陸官方背景的「政知見」指出,這篇新年寄語中,「和平」兩字出現7次,文中有深意。
    2023/01/03 14:10
  • 宋濤重申一中原則 陸委會籲棄政治框架創交流條件

    國台辦主任宋濤表示在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台灣「有識之士」協商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陸委會強調,中國放棄對台強制性政治框架及軍事脅迫,才能為有序交流創造條件。
    2023/01/02 18:01
  • 國台辦新主任宋濤:今年將與台灣有識之士「協商2件事」

    國台辦官網於28日公告,由曾任中共中聯部長的宋濤接任國台辦主任。宋濤上任後近日首度發表撰文談話。他表示在2023年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 在一個中國源則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深入協商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
    2023/01/02 11:21
  • 不是侯友宜?矢板明夫點「賴清德選總統最大對手」:被阿扁害慘

    面對2024總統大選,目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副總統賴清德,是藍綠兩大陣營各自呼聲最高的人物。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分析,若賴清德真的要代表民進黨出戰總統大選,最大的問題其實不在侯友宜,並點出背後關鍵原因。
    2022/12/29 10:23
  • 九二共識30週年 TVBS分析美中台關係發展

    今年是九二共識30週年,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羅素,以及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分析兩岸情勢的下一步,九二共識是否還能端上談判桌?美中台三方關係未來如何發展?來聽兩位專家怎麼說。
    2022/12/22 13:54
  • 江澤民曾兩度接見台灣統派 直言「六四」並盼兩岸不計前嫌

    11月30日中午時分,江澤民在上海逝世。當中共訃告一出,台灣頓時之間議論起了這位在兩岸關係上與台灣官方多次交手的大陸第三代領導人。有媒體憶起江澤民與李登輝之間的「密使」傳聞,有學者認為他為兩岸鋪陳了穩定基礎。普遍的看法是,江澤民主政期間台海雖一度瀕臨危機邊緣,同時也打開了進一步往來的空間。
    2022/12/02 23:24
  • 談台灣選舉 國台辦:「抗中」把戲 了無新意

    選戰倒數十天,針對有候選人打出「抗中保台」的議題,大陸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抨擊表示,這套把戲了無新意,隨著大陸在國際上合作範圍越來越廣,影響日益擴大,國台辦說:一味「抗中」只會害台。
    2022/11/16 19:26
  • 習近平劃台灣為「紅線」 國台辦:民進黨是兩岸緊張根源

    大陸國家主席近平14日在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會面中,劃「台灣問題」為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兩岸關係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警告民進黨若繼續錯判形勢,將會「墜入萬劫不復深淵」;對於我國防部禁用陸製無人機,他更痛批這是民進黨戴著有色眼鏡,是「心中有鬼、腦子有病。」
    2022/11/16 14:25
  • 喊話蔡英文 馬英九:能接受ECFA為何不接受九二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一早在臉書撰文指出,兩岸「九二共識」今日屆滿30年,不僅合乎憲法,也帶來和平紅利,且至今仍然有效、為對岸所接受,更是符合國際社會對於兩岸應對話協商的期盼,「為何兩岸情勢會在六年之間惡化至此?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是最關鍵的原因。我心中感慨萬千。」他也向蔡英文喊話,政府迄今接受的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就是九二共識產物,「蔡總統既然可以接受ECFA,為何不能接受九二共識呢?」
    2022/11/16 10:05
  • 蔣萬安喊不懼戰不求戰 陳時中競總:北市長要有抗中保台DNA

    中共20大宣讀黨章修正案時,強調「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而國民黨也發出賀電,強調「九二共識」及反對台獨。如今,國民黨拋出「避戰謀和」戰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則受訪時回應,「不懼戰也不求戰」,強調台灣人為土地奮戰是無庸置疑的。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總幹事吳思瑤表示,「台北市長應具備抗中保台的DNA,陳時中全身的血液就有,但蔣萬安卻常因選舉有不同話術。」競總發言人林楚茵則認為,蔣萬安說可以捍衛台灣只是選舉話術,根本沒有「以台灣為本」的立場。
    2022/10/27 18:50
  • 被林佳龍批支持「九二共識」 侯友宜細數這事反擊:不忘初心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近來批評國民黨支持九二共識,並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未對此表態是也代表支持。對此,侯友宜今(26)日受訪回說,他在工作職場40幾年永遠不忘初心,就是保衛中華民國,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保護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永遠是他不改變的初衷。
    2022/10/26 16:09
  • 回應提前武統論 陸國台辦:3種人提出,動機各不同

    針對北京可能提前對台動武的論述近來大增,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聲稱,提出「兩岸開戰」言論者可分「反台獨人士」、「綠營政客」及「美方一些人」,各有不同動機。
    2022/10/26 12:54
  • 曹興誠指謀和說騙百姓 馬辦:難道要兵戎相見?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昨天說,台灣海峽顯得兵凶戰危,前總統馬英九卻炒作避戰、謀和,根本在胡說八道,而他很願意跟馬英九及國民黨人士辯論,但他們不敢,只敢亂講話欺騙台灣百姓。
    2022/10/25 10:16
  • 狂嗆馬英九!曹興誠:習近平連胡錦濤都無法了「怎跟你謀和」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面對兩岸關係緊張,「要備戰,也要避戰、謀和」。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2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指馬英九應該好好講清楚,如何避戰、如何謀和?不要用完全沒有根據的口號,讓大家很混亂,並稱,很願意跟馬英九、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進行辯論,「但他們不敢」。曹興誠還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連對前一任總書記胡錦濤都無法謀和,怎麼跟你馬英九謀和?」
    2022/10/24 18:06
  • 馬英九提避戰、謀和 曹興誠:抄襲我多年來的呼籲

    近年兩岸關係掉入冰點、台海情勢緊張,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要備戰,也要避戰、謀和」。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24)日發出新聞稿表示,要備戰、抗戰,中間並無「避戰」的選項,並稱,馬英九的謀和內容,是「抄襲了本人多年的呼籲」,而被其九二共識延誤十五年之後,台灣謀和時機早已錯失。
    2022/10/24 13:45
  • 習廿大演說強調共產黨治國 不受西方價值觀影響決心

    中國大陸二十大開幕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報告時,在對台方面談話並沒有提九二共識,不過根據完整的書面報告,內容還是有九二共識,因此引起外界討論。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完整書面報告還是依照以往對台政策,並沒有任何改變,相較5年前談台海問題時候,這次更著重有關外部勢力干涉,強調台灣是『中國大陸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大陸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大陸人來決定。北京過去反台獨勢力的說法也維持一致,都說是極少數分裂份子,但這回多次提及外部干涉,雖然未明說是哪個國家,但顯然是指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在不放棄使用武力方面,說出不是針對廣大台灣人民,並且希望兩岸還是能夠交流,但國際上許多人關心,習近平對統一台灣究竟有沒有時間表?雖然習近平沒有說統一台灣的時間表,但他在報告裡特別提到2035年前要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49年前希望能成為現代化強國,把大陸未來幾年走向清晰講明。整體內容沒有太多令人訝異處,除持續堅持清零政策外,國內工作重點上可以看出大陸自覺過去幾年犯的錯誤,更感到國內外挑戰巨大,因此也有分析師說,這也可是為什麼共產黨內會同意習近平連任第3任,因為共產黨可能認為此時機更換領導人,將無法延續過去幾年剛開始轉型的重要政策。」
    2022/10/18 16:48
  • 習近平20大稱不放棄武統 外交部:不接受中共片面設定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20大報告,重提爭取和平統一以及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等。外交部次長俞大㵢今天表示,台灣「不接受」中共的片面設定;外交部立場與陸委會一致,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2022/10/17 17:02
  • 統一大業!全球關注20大開幕式 習近平講述對台策略

    中共20大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提及台灣問題,除了措辭強硬的指出不放棄武統,甚至還溫馨喊話,對此陸委會回應,台灣人絕不接受中共所設定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對於港澳治理以及兩岸議題,習近平在中共20大開幕式發表政治報告時指出,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2022/10/17 16:50
  • 習近平20大報告3提台灣 「不承諾放棄武統」

    中共20大今天(16日)上午十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提及台灣問題。除了措辭強硬的說不放棄武統,還溫馨喊話,始終關愛台灣。對此陸委會回應,台灣人絕不接受中共所設定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
    2022/10/16 21:09
  • 中共20大登場 國民黨發賀電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

    中共20大今(16)日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中重申,不放棄武力統一台灣可能性。對岸央視也以「台灣地區有關政黨與人士祝賀中共20大召開」為題做出相關報導,內容中指出,國民黨透過賀電表達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立場,中共也復電表示,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造福兩岸同胞。
    2022/10/16 2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