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見上海市委書記 撂台語「會擱發」

記者 葉豐瑋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22:22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5日晚間會見上海市委書記,重提九二共識跟ECFA,特別用台語念ECFA就是「會擱發」,並解釋是指發達的意思,只是也許行程太操勞,下午在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管理中心聽簡報時,馬前總統撐著眼皮,不斷喝茶提神。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ECFA就是用閩南話來唸會擱發,就是還會再發達,即使是民進黨抗議他也不敢貿然廢止。」

再秀台語,大讚ECFA在兩岸經貿的重要性,前總統馬英九訪陸,5日晚間,會見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再提九二共識,帶來的兩岸貢獻。

前總統馬英九:「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發展方向,是台灣社會普遍的主流看法,這也是我盼望大陸朋友能夠注意到的現象。」

 
參訪行程,馬不停蹄,下午馬前總統也到上海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綜合管理中心,只是十天來,行程從早到晚,不知道是不是太操勞了,馬前總統聽簡報時,幾度撐著眼皮,不時喝茶提神,不過隨團的學生和團員,可就沒這麼ㄍㄧㄥ,直接找周公去。

圖/TVBS

記者葉豐瑋:「要打造智能城市,像是這樣的城市運行管理中心,在一個浦東新區就有超過10處,而在管理中心裡頭,對於路上行車行人流量都能及掌握,並建立全天候的指揮機制,說它是城市的大腦一點都不為過。」

馬前總統訪問團,五日一早從重慶搭機飛往上海,相較之前,車子開到空橋下,讓他走階梯登機,規格再升高,重慶相關人員列隊歡迎,飛機上商務艙,是訪團專屬,不開放民眾劃位。

隨團學生:「在街頭上面都會有,很多不同民眾在路邊揮手歡迎,讓我們覺得說我們真的是很受歡迎。」

圖/TVBS

馬前總統六日,將參訪和平飯店跟四行倉庫,見證兩岸及抗戰歷史的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馬英九#台灣#學生#重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882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