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閃婚Lulu切割黃子佼劉真電影推薦台灣掩埋場王彩樺葉歡
  • 搜尋:

    九二共識 結果共1,385筆

  • 「馬習會」後再次重大突破 馬英九登陸能讓兩岸春暖花開?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中國大陸祭祖,出訪對岸長達12天,這也是兩岸分治74年來,中華民國前領導人首次登上對岸領土,別具有重大歷史意義。馬英九身為「九二共識」參與者、推崇者,2015年又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在兩岸話語權或歷史定位都無人能敵,此行定調祭祖、不見習近平,刻意降低政治色彩、增加民間互動,能否成為兩岸春暖花開的開端與契機,國內外皆關注。
    2023/03/21 14:57
  • 大陸兩會閉幕 習近平提「反台獨.推進統一」

    大陸人大、政協會議在今天正式結束,習近平發表閉幕演說,16分鐘演說中他著重強軍思想,在台灣、兩岸議題上重提「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不過他也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反台獨,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另外,兩會結束後,新任的國務院總理李強記者會,對兩岸議題則用溫情喊話,指兩岸同胞一家人、血濃於水。
    2023/03/13 19:50
  • 陸新總理首秀 李強:一中原則上推兩岸合作

    大陸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3月13日在人大會議閉幕後,率領四位副總理,第一次召開中外媒體記者會。在對台問題上重申一中和九二共識,罕見沒提到台獨。而在中美關係上,李強表示,不知道到底多少人能從炒作中美脫鉤真正受益,中美合作大有可為。
    2023/03/13 13:58
  • 陸新總理李強首談兩岸未提台獨打溫情牌! 喊話恢復正常往來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3)日閉幕,國務院新總理李強出席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的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也首次談到「台灣問題」;他表示要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和合作,要「讓更多台胞台企赴陸」,要早日實現兩岸正常往來,恢復常態化合作。
    2023/03/13 11:49
  • 參加「台灣代表團」審議 王滬寧:大陸實現完全統一戰略主動

    即將接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今(9)日上午參加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台灣代表團審議。王滬寧聲稱,大陸實現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同時堅定反「獨」、反外來干涉。
    2023/03/09 20:37
  • 王建煊要戰2024 他示警「這件事」:別變上一次的呂秀蓮

    現年85歲的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公開表態參選2024總統,他表示,因為有感兩岸關係壞到就要打仗,痛批國民黨沒主張和平統一,消息曝光各界關注,媒體人黃揚明指出,王建煊若真要參選,唯有「公民連署」一途,在期限內獲得28萬2104份合格公民連署書(以2020年立委選舉人數的1.5%計算),便可取得參選總統資格。
    2023/03/08 15:27
  • 王建煊推「兩岸和平統一」喊要戰2024 侯友宜1句話冷回

    現年85歲的前監察院長王建煊公開表態參選2024總統,他表示,因為有感兩岸關係壞到就要打仗,痛批國民黨沒主張和平統一。對此,被視為2024總統大選熱門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受訪表示,尊重個人的生涯規劃,讓國家的人民生活更安定,才是我們的目標。
    2023/03/08 12:25
  • 李克強「畢業報告」 GDP保5目標低.為習人馬鋪路

    67歲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克強,週日(3月5日)在北京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除了提出近30年來最低的經濟目標,也就是GDP增長「保5」之外,政府的年度赤字也擴大到GDP的3%。由於「保5」目標普遍低於外界預期,有說法認為,這樣保守的目標,可能是為了替即將接任總理的習近平心腹李強,預留發展空間。
    2023/03/06 19:56
  • 李克強重提一中原則 民進黨批: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

    針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民進黨今(6)日表示,中共當局持續想以強制性政治框架限制台灣,完全無視台灣民眾的民意,與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相關談話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無助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民進黨表達遺憾。
    2023/03/06 17:31
  • 李克強報告顯示陸對台政策趨緩?陳建仁也對中方喊話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5)日在全國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在涉台問題上,李克強提到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堅定反獨促統,李克強也首次提出,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政策,被視為對台政策趨於緩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此議題,陳建仁表示,蔡總統的四個堅持是我們全體國民的共識,在兩岸關係交流上,希望中國能尊重台灣人民,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以及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應該在理性對等互相尊重原則下進行。
    2023/03/06 11:17
  • 特稿/解讀李克強工作報告 為嚴峻台海局勢釋放新訊號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全國人大上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涉台問題上,李克強除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一貫對台基調外,力道最重的字眼也僅是「堅定反獨促統」,值得關注的是,短短兩段涉台工作建議,「和平」卻是出現了兩次。頗有為嚴峻的台海局勢緩和的意味。
    2023/03/06 07:05
  • 人大報告提一中原則 陸委會:正視兩岸互不隸屬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陸委會回應,呼籲北京正視兩岸互不隸屬事實,以理性平等、相互尊重態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2023/03/05 17:05
  • 李克強重申「反獨促統」 陸委會籲北京: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大陸進入兩會時間,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5)日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政府工作報告,針對涉台部份,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對此,陸委會今表示,呼籲北京當局正視與面對「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2023/03/05 13:00
  • 中國宣布國防預算大增7.2% 總金額飆破1.5兆人民幣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雖然總理李克強稍早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針對國防軍事方面的篇幅不大,涉台部份李克強也僅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獨促統」。但是根據中國財政部公布的最新預算草案,2023年的年度國防預算對比2022年再度增加,且增幅來到7.2%,總金額達1.56兆人民幣(約6.8兆新台幣)。
    2023/03/05 10:33
  • 快訊/「堅決反獨促統」 李克強兩會報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份,李克強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他又指,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2023/03/05 09:58
  • 兩岸如何花開? 陸國台辦:放棄台獨回到「九二共識」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返台後說,感到兩岸「春暖」氣息,但「花開」還需雙方共同努力。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放棄台獨、回到「九二共識」,兩岸即可恢復協商。
    2023/02/22 13:15
  • 觀點/上海官員獲准來「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賞花燈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日前率團抵達台北參觀台灣燈會,這是自民進黨政府營造「抗中保台」的氛圍後,首次批准大陸涉台且負責第一線統戰工作的官員來訪。儘管有獨派團體前往機場,向上海來客表達意見或抗議,但大陸官員踏上久違的台北土地,終究算是兩岸破冰的初嘗試。
    2023/02/20 13:28
  • 訪陸見中共高層 夏立言:完全沒談2024總統大選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結束訪陸之旅,今(20)日在黨部舉行記者會,夏立言表示,有人說「九二共識」讓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沒有空間,「這是完全昧於事實的表述」,如果當年沒有一中各表,不會有九二共識,也不會有1993年的辜汪會談。對於此行是否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總統的起手式?夏立言否認並強調,這次完全沒有跟中國大陸談到選舉,因為這是國民黨內部的事,完全沒有必要跟對方討論。
    2023/02/20 11:10
  • 朱立倫稱藍護台民主 綠營:夏立言有向北京表達捍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聲稱「台獨才讓中華民國沒有空間,國民黨永遠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對此,民進黨表示,「請問朱立倫,夏立言有向北京表達『捍衛中華民國』嗎?還是接受中共主張的『九二共識』?」
    2023/02/16 19:39
  • 賴清德稱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空間 江啟臣:他是哪一國副總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大陸,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天(15日)在民進黨中執會上表示,北京定義的「九二共識」,並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
    2023/02/16 19:10
  • 賴清德稱北京的「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侯友宜回這句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5日表示,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此話一出引發討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6)日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大家共同的目標還是和平區域的穩定以及台海的安全,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2023/02/16 15:18
  • 賴清德:北京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沒有2300萬人主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並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醒,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2023/02/15 17:20
  • 陸稱認同九二共識支持綠到訪 陳建仁:和平對等下歡迎來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大陸,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表示,只要認同九二共識,就歡迎綠營人士到大陸看看談談。媒體今(13)日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否有意願談?陳建仁則說,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下,我們歡迎中國官員到台灣,我們是樂見的。
    2023/02/13 11:52
  • 宋濤歡迎綠營訪陸 綠委不買單 酸藍附和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陸,同團的資深顧問趙春山就轉述,國台辦主任宋濤喊話,說只要認同九二共識、反「台獨」的,都歡迎民進黨人士來談,讓民進黨立委酸國民黨根本是在跟對岸一搭一唱。
    2023/02/12 19:11
  • 國台辦主任再提九二共識 游錫堃:台灣人沒那麼好騙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國台辦主任宋濤於會面時再提「九二共識」、反「台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台灣人民有自主判斷的能力,台灣人民沒有那麼好騙。
    2023/02/10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