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穢物喻92共識 柯:香或漂亮都是穢物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13:43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演講,因為前後都有拜會行程,加上拜會比表定時間久,他一到場就說直接進入問答時間,大陸學生狂問兩岸議題,柯文哲被問九二共識時,以穢物來比喻,不管多香多漂亮終究是穢物。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是建議中國也不要再堅持九二共識,因為他們也沒有很清楚的講出,你的到底內容是什麼,其實九二共識在台灣已經汙名化。」

要對岸直接放棄九二共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用一個比喻,讓大家了解為什麼。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你說這香的穢物漂亮的穢物,問題是它還是穢物。」

 
圖/TVBS

翻譯人員:「這個穢物不管你聞,說它是什麼味道,沒有人會說它聞起來是香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這個翻譯翻得不太道地。」

翻譯實在不好意思直接講,這英文版修飾,反而被柯文哲吐槽,跟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學生演講,在場大陸學生狂問柯文哲兩岸關係。

大學生vs.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大陸方面(九二共識)的定義是,就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但是台灣方面的定義是一中各表,沒有人認為世界上有兩個中國,所以一個中國不是問題,你要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我也同意,做台灣人和做中國人這事情是矛盾的嗎?全盤否認會造成雙方很多的衝擊,但你總要說出一些差異。」

也有人關心,台灣邦交國越來越少。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台灣多一個邦交國少一個邦交國,你覺得對台灣現在有差嗎?所以算了吧,你剛才在講說你每天看到蔡英文的消息,你就不要看就好了。」
圖/TVBS

柯文哲的回應,讓現場笑聲不斷,只是原本應該來演講,卻因為行程緊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演講)直接問答。」

因為柯文哲馬上要去國會山莊,拜會共和黨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

記者李品誼:「柯文哲跟國會台灣連線主席,會面一個小時,主要談要幫台灣加入區域組織,另外還有要謝謝他們對台灣,長期以來的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黨#柯文哲#訪美#大陸#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4

0.1150

0.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