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談兩岸「九二共識已污名化」 籲提升實力降低敵意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09:54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20日出席華府智庫活動。(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20日出席華府智庫活動。(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活動,闡述兩岸、外交政策。他表示,國家前途不能寄託在另一個國家善意上,台灣要有一定程度國防力量,同時要想辦法減少中國敵意。

柯文哲今天下午率團前往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與中心中國國力計畫主任林洋(Bonny Lin)等多名學者進行閉門會談,會後接著出席智庫公開活動,闡述他的外交與兩岸政策。

 

談到兩岸關係,柯文哲表示,一個國家前途不能寄託在另一個國家善意上,一個完全沒有實力的人,根本沒資格上牌桌。

柯文哲指出,他常說要備戰才能不畏戰,台灣還是要有一定程度國防力量,自己實力要夠強,同時要想辦法減少對方敵意,增加善意,「若這兩點做不到,平衡點就會一直偏向戰爭」。

至於應如何提升實力,柯文哲說,役期從4個月延長至1年,但重點不是訓練時間,而是訓練內容。台灣也應誠實面對國防經費是否足夠問題,按照目前狀況,若國防預算不到GDP 2%,他不認為足夠。
 

他也指出,台灣要在軍事上單獨對抗中國有困難,還是要加入軍事安全組織。再者,既然台灣國防政策是嚇阻,不對稱戰力還是要發展,但目的是要讓對方不敢動手,不是真的要決勝負。

柯文哲說,最重要的是戰爭心理的準備。他說,俄烏戰爭打了快1年,烏克蘭還沒有垮掉,代表其有很強意志力可以維持戰爭,台灣在這方面要有更強的心理準備。

至於如何恢復兩岸交流對話,柯文哲表示,北京政府明知民進黨不會接受「九二共識」,還在這上面畫紅線,基本上就是不想跟民進黨談,原因是雙方關係已經打壞,一旦局面弄僵,就很難談。

他指出,這正是為何他一直主張交流可以增加善意,有善意才能避免誤解、避免戰爭風險,但沒有交流很難建立善意。

但柯文哲也批評,與北京交往最困惑的就是重要名詞都沒有清楚敘述。他呼籲北京,不要拘泥於名稱,要多注重內容;「九二共識」在台灣已經污名化,一提到台灣人民就不開心,「病人已對盤尼西林過敏,為何還堅持要打盤尼西林?」

至於他這次訪美與美方「面試」表現如何,柯文哲指出,跟美方討論過程當中,彼此增加更多互相認識、了解與尊重,將來可以合作,雙方沒有不同意的地方。美國政府也一再表達願意幫助台灣,且不會介入台灣總統大選。

柯文哲說,相信台灣不管哪個黨執政,跟美國關係都不會改變,美國還是台灣最重要的盟邦,台灣國防安全還是美國能提供最大幫助。
 

他表示,美台關係一向很好,先前包含萊豬等爭議問題也都解決,據他所知,台美目前沒有任何問題,繼續保持交流就可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華府智庫#兩岸#外交#國防#九二共識#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99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