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新聞全聯阿拉比卡咖啡豆大雨特報美魔女暴雨下雨地震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九二共識 結果共1,385筆

  • 朱立倫拋「沒共識的共識」 藍委:現階段最好論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談及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起關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這是現階段最好的論述;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指出,國民黨立場沒變。
    2022/06/08 15:14
  • 避選戰爭議?朱立倫智庫演說未提92共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華府智庫演說,強調國民黨與北京,是「基於原則的交往」,可穩定兩岸關係、降低威脅和管控風險,其中並未提到九二共識,而這番談話,也被視為重新定調兩岸路線,不過,弔詭的是,黨內普遍反應卻是異常冷淡,也遭到質疑,朱立倫想避免引發選戰爭議,透過訪美「出口」轉「內銷」的政治效果恐怕不如預期。
    2022/06/08 15:06
  • 批朱立倫是「美國倫」 新黨酸:走得比蔡英文還前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期間公開表示,國民黨一直以來都是親美的政黨,從來不是親中的政黨,新黨今(8)日開記者會批評,「美國倫」是否想讓國民黨變得跟民進黨一樣,想把台灣送上戰場?新黨黨主席吳成典指出,朱立倫已經比總統蔡英文走的更遠,這些親口說的討好美國的話,蔡英文都不曾親自說出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不曾親自說出口,但朱立倫為了政治算計,全部都說出,朱立倫為了討好美國,全部都說出。
    2022/06/08 12:30
  • 胡錫進批國民黨「百年爛黨」 蔣萬安:不因對岸壓力退縮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提及兩岸問題,稱國民黨是親美政黨,又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一席言論讓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發文諷刺,國民黨是「百年爛黨」。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今(8)日表示,國民黨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會改變,未來地方政府與對岸交流,也不會因為單方壓力退縮。
    2022/06/08 11:19
  • 朱立倫訪美不提九二共識 民進黨:習近平定調是一國兩制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目前正在訪美,演講時沒有提到九二共識,會後被詢問,朱立倫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民進黨對此發出回應,民進黨指出,習近平早在2019年初已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沒有給台灣任何模糊或共識的空間,若國民黨持續漠視國際現勢與中共日益膨脹的擴張野心,只會不斷重彈「創造性模糊」老調,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以及維護台灣國家安全與尊嚴毫無助益。
    2022/06/07 18:12
  • 朱立倫出訪稱國民黨親美 綠批:國內作法卻不同、頭腳不協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目前正在美國訪問,朱立倫指出,九二共識是無共識的共識,還稱國民黨是親美的政黨,「永遠都是」。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今(7)日表示,九二共識是沒共識,那到底是有共識還沒共識?林靜儀也說,朱立倫如果是國民黨的頭,那國民黨「頭跟腳好像方向不太一樣」,因為國內的藍委對美政策作法好像跟朱立倫說的不太相同。
    2022/06/07 13:04
  • 朱立倫:與北京基於原則交往 華府演說未提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華府公開演說,刻意淡化九二共識,以「和北京基於原則的接觸」帶過,在被問到為何不主動提九二共識,九二共識現在是否對國民黨不重要?朱立倫表示,今天演說是以台灣而不是國民黨的角度來看台海情勢,國民黨仍然認為兩岸需要交流,如果沒有更好的方案,九二共識這個創造性的模糊,仍然是目前需要的。
    2022/06/07 12:35
  • 稱九二共識是「創造性模糊」 朱立倫﹔沒有共識的共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在沒有更好的方案以前,還是用這樣的方式持續交流。
    2022/06/07 11:15
  • 分析/美國不給說?朱立倫絕口不提「九二共識」 撕親中標籤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持續訪美之旅,6日在華府發表演說,談及與中國大陸溝通、管控戰爭威脅,卻通篇未提「九二共識」,改以「與北京基於原則的接觸」說法代替,此行前甚至傳出,美方不希望朱提九二共識,據指出,因美方認為九二共識在台灣已非主流民意,「不好用了」,朱才另闢途徑「跨越」九二共識;二來則是適逢年底九合一選戰,朱已定調國民黨走中間路線,不再被親中賣台標籤絆倒。
    2022/06/07 10:56
  • 綠委批馬英九跪著接受九二共識 「臭酸過期會拉肚子」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明(2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惟我國至今並未收到邀請函。前總統馬英九今在臉書表示,他任內年年都可以參加,因為兩岸有互信,呼籲蔡政府應恢復兩岸協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政治干擾不讓台灣參加WHA,現在有月來越多國家挺台灣,希望台灣能早日參加WHA,為世界做貢獻。
    2022/05/21 12:50
  • 台灣爭取參與WHA 陸國台辦重提九二共識:台無權加入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台灣曾在「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連續8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但這個政治基礎自2016年5月以來不復存在。
    2022/05/11 13:49
  • 觀點/走不出兩國論舊框架 藍營裝睡叫不醒!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一番關於「中華民國主權」的說法,在幕僚添加「兩岸應互相承認主權」引申後,連日來起各方議論,又以對岸國台辦的反應最為直接。
    2022/03/31 11:11
  • 邱太三指台獨定義模糊 國台辦重申「兩岸同屬一中」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天接受質詢時說,如果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不是「台獨」的話,對未來兩岸協商是較好的基本條件。中國大陸國台辦批評邱太三混淆是非,重申「兩岸同屬一中」。
    2022/03/24 10:34
  • 李克強重申「九二共識」 學者:兩岸和平之門仍大開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記者會談到台灣時重申「九二共識」。學者趙春山分析指,這代表兩岸談判之門未關上,而從辯證思維來看,也意味和平之門依然大開。
    2022/03/11 16:13
  • 九二共識翻頁沒? 張志軍重申:不可能過時或翻篇 

    兩岸至今仍對「九二共識」爭論不休,今年兩會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也再次提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表示, 不管台海局勢如何變遷,「九二共識」都沒有、也不可能過時或者翻篇,始終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
    2022/03/09 16:55
  • 李克強人大會議再喊反台獨!政協常委擬推《祖國統一法》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今(5)日正式登場,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5日)在北京開幕。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報告中,涉及台灣議題的內容也於今天公開。除了再度提出一中原則以及九二共識外,李克強也重申「反台獨」,呼籲兩岸民眾和衷共濟​​​​​​​。
    2022/03/05 12:34
  • 烏國遭俄飛彈狂轟 朱立倫:台灣不能靠別人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2月24日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和第二大城卡爾可夫(Kharkiv)等城市陸續遭受飛彈襲擊,據悉,俄羅斯首波攻擊就超過百枚飛彈,包含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巡弋飛彈以及地對空飛彈,出動超過75架轟炸機,鎖定烏克蘭的軍事設施和防空系統,同時地面部隊挺進,從首都基輔西北方的白俄羅斯進入烏克蘭,傘兵則在烏東降落。
    2022/02/25 13:47
  • 藍委遭陸官媒點名為「暗獨」 綠委:挑撥分化台灣人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陳以信被中國官媒點名為暗獨人士。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天說,這只是要挑撥分化台灣人;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在他看來,國民黨都是統派,但要捍衛他們的言論自由。
    2022/02/15 13:17
  • 汪洋見洪秀柱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消滅中華民國台灣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近日受邀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5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於北京會面,汪洋表示,願就兩岸統一議題與台灣各黨派進行「民主協商」。對此,我陸委會今(6)日表示,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即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協商,中共倡議其錯誤的「一中原則」,及以欺騙本質的「民主協商」企圖達成所謂「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目標,我方堅決反對。
    2022/02/06 15:31
  • 汪洋再提「民主協商」 陸委會:就是消滅中華民國

    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共所謂的「民主協商」就是消滅中華民國台灣的協商,呼籲各界進行兩岸交流時,應留意北京統戰分化操作。
    2022/02/06 12:52
  • 汪洋北京見洪秀柱對話曝! 洪: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北京會見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時重申,在堅持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基礎上,願與台灣各黨派、團體與人士就兩岸關係相關問題展開民主協商,尋求社會共識。
    2022/02/05 23:22
  • 總統元旦談話「四個堅持」!國台辦批:包藏分裂國家禍心

    針對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的兩岸三地議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海局勢緊張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且「四個堅持包藏分裂國家的禍心」。
    2022/01/01 16:45
  • 心寒退黨! 于北辰爆遭死亡威脅藍沒人理

    前國民黨黃國園黨部主委、退將于北辰31日宣布退出國民黨,原因是收到嚴重死亡威脅時,黨內沒有一個人對他釋出關懷,反觀總統和蘇揆都有特別請警政署署長打電話來關心。對於于北辰退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交由文傳會回應」。
    2022/01/01 13:57
  • 「海峽論壇」今登場 明開幕 香港法院裁定黎智英罪加一等

    「海峽論壇」在今明兩天舉行,這次國民黨將由主席朱立倫,以及副主席夏立言分別參加兩場會議,但因為疫情關係不能親臨現場,故採取線上視訊模式進行演說發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日率先發表演說,他提到兩岸之間應該要『求同尊異』、『化解分歧』,但沒有提到任何有關『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等政治詞彙,據悉,明日將上場的朱立倫主席,他所預錄的影片致詞也將聚焦在台生、台商的權益和社會交流層面,並不會觸及一些敏感政治詞彙,目的是期盼展現誠意來重建兩岸關係、重建國共互信基礎,而非追求更進一步互動。」
    2021/12/10 16:23
  • 遠東集團遭陸查處 經長:若成政治議題國際自有公評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要求企業與台獨劃清界線,外界擔憂遠東集團挨罰事件恐引發寒蟬效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企業在任何地方經營都要遵守當地法治,若挨罰成為政治議題,國際自有公評。
    2021/12/07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