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希臘論壇批蔡英文違憲 綠委:舔共到頭殼壞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4:39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演說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説法違憲、更聲稱「九二共識的存在,就是兩岸和平的護欄」等,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9日)受訪反批馬英九的說法「失格」。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馬英九去希臘被矮化,卻不譴責打壓他的幕後黑手,反倒只敢批評蔡總統,真的是頭殼壞掉,呼籲國民黨要出面約束,避免國民黨丟臉丟到國外去。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馬英九表示,在2016年蔡英文接任總統時,兩岸政策幾乎都變了,變得更糟。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憲法可以稱為「一中兩區」憲法, 九二共識與中華民國的憲法密切相關。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總統在過去三年中,兩次說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顯然違反了1991年修訂的我國憲法第11條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條。

論壇創辦人(左)、希臘總統(中)向馬英九(右)致歉。(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對此,鄭文燦今受訪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在國外批評台灣的主張是不恰當的,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岸互不隸屬既是事實也是民意主流,馬英九這種說法作法是失格的,做為總統應該是要想辦法幫中華民國、幫台灣加分。
 

許智傑則說,馬英九去希臘被打壓、矮化,正常人早就拒絕出席,馬英九不譴責打壓他的幕後黑手中共,反倒只敢批評蔡總統,到國外還舔共罵台,真的是頭殼壞掉,呼籲國民黨要出面約束,避免國民黨丟臉丟到國外去。

許智傑直言,馬英九施政8年滿意度9.2%、六三三全跳票,無能的標籤已經烙印在他身上,還有臉亂說嘴,兩岸關係變差最大的關鍵,就是習近平的無知和霸道,蔡英文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支持台灣,馬英九不敢批評中國,二位總統高下立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馬英九#希臘演講#兩岸關係#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18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