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基會不提「九二共識」 朱立倫:擴大爭議擱置共同點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2:55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海基會昨天舉辦「辜汪會談」30週年座談會,但對於當年辜汪會談得以舉行的「九二共識」隻字不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民進黨的作法就是叫做擴大爭議,擱置共同點,這反倒製造更多的困擾。

朱立倫今天出席國民黨智庫舉辦的「青年高失業、高齡低勞參,勞工政策在哪」記者會,他在會後被問到海基會在座談會上未提到九二共識,但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同樣沒有提過認同九二共識,對此,朱立倫說,九二共識的精神就是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所秉持的精神,就是讓九二共識精神可以延續。

 

朱立倫說,秉持這樣的精神在兩岸對談時,堅定的按照中華民國的憲法,中華民國的法律,而且按照國民黨黨綱、黨章來進行兩岸的交流,這就是最好的政策;而民進黨的作法,叫做擴大爭議,擱置共同點,這反倒製造更多的困擾。

談到昨天與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會面,朱立倫表示,波頓是國民黨的老朋友,過去在擔任美國國安顧問、駐聯合國大使以及國務院期間,與國民黨有很多的交流,會面時談到包括國安、兩岸、經濟、能源等議題,雙方廣泛交換意見,也關心美國共和黨目前的初選情況,彼此交換意見。

對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為「精神分裂」說法道歉,朱立倫表示,賴清德是醫生出身醫術不好、治理無方就算了,但怎麼可以醫德不好,賴清德以精神分裂的字眼指控別的政黨,對病人也非常不公平,所以他特別強調是賴清德先使用這樣的字眼。
 

朱立倫強調,如果要講精神分裂,用賴清德標準,就是拿著國民黨的香,在拜民進黨台獨的神主牌,那才是賴清德所謂的精神分裂,賴清德終於知道要道歉。由於賴清德不顧醫德,提出這講法,他才反向指控賴清德精神分裂,希望以後大家都不要再使用這樣的名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朱立倫#九二共識#國民黨#海基會#辜汪會談#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7

0.1897

0.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