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陸版「全球鷹」無偵7穿越海峽中線 號稱愛國者飛彈也難擊落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22:40

解放軍的無人機隊實力與日俱增,無人偵察機,無偵7,這個月中首度穿越海峽中線。無偵7最大優勢在於飛行高度,可以達到2萬公尺以上,號稱愛國者飛彈也難以攔截。

圖/TVBS

 
共軍持續在台海周邊進行軍事行動,根據國防部監控,中共無人偵察機,無偵7更在四月中首度超越海峽中線。

軍事專家陳國銘:「我們看它的氣動力構形,它居然是所謂的噴射動力,其實就是講求速度快,有時候萬一接到命令有事的時候就趕快發動所謂的噴射型的無人機,去對方附近的空域做偵照的動作。」

中共新銳大型無人機無偵7,以美軍RQ-4為模板,可執行偵查情蒐以及資訊中繼,號稱中國大陸版全球鷹無人機。

 
軍事專家陳國銘:「中國大陸他其實有很高的自製能量,不管是無人機或是感測器,對周遭國家來講尤其是台灣會比較麻煩,因為我們不知道說,他什麼時候派無人機過來,然後他到底得知什麼樣的機密。」

日本防衛省資料顯示,無偵7曾在今年元旦穿越宮古海峽,首次出現日本周邊空域,根據航空自衛隊仰角拍攝的照片可以發現,無偵7最大優勢在於飛行高度,主要飛行高度2萬公尺以上,號稱愛國者飛彈也難以攔截。

國防院共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它採用菱形機翼,在維持翼展跟翼面積的同時能夠減少一些阻力,讓它維持高的升力,同時速度能夠加快一些,中共很多遠程的武器,像反艦彈道飛彈等等,它的射程動輒大概兩三千公里以上,你要打海上的移動目標,那你必須要維持你的情蒐的能力,可能還需要中繼導引。」

圖/TVBS

雙英出訪後,共軍演習打破擾台單日記錄,美國國會舉行中共入侵台灣的兵推,模擬軍事、外交及經濟反應,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舒孝煌認為,由中共近期擾台行動,可以看出可能的軍事手段,「毀三線、建三區」海峽中線、領海線、能源生命線,封控區、禁飛禁航區、常態化戰巡區,只要在台海周邊進行某種型態的軍事行動,就可能使周邊海空秩序大亂,進而威脅物資進口能力。

國防院共軍作戰所副研究員舒孝煌:「台灣是重要的科技產品等等的各方面供應鏈,加上周邊是重要的交通要道,那如果台海發生戰事,甚至台灣遭受到重大的打擊的話,可能對於全世界,特別是高科技產業的供應可能都會發生影響。」

雖共軍軍機數量多於去年圍台軍演,但整體強度、威脅性還是有明顯落差,去年8月,共軍在台海周邊軍艦最少10艘次,最多14艘次,在海軍兵力數量,沒超過去年圍台軍演。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在海峽中線的默契不存在之後,兩岸的軍機跟軍艦其實在海峽中線乃至於譬如說台灣東面,我們的24海浬鄰接區附近,這種短兵相接的情況其實已經越來越頻繁,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兩岸會不會發生意外,比如說機艦的碰撞。」
 

兩岸海空兵力短兵相接頻率急遽上升,擦槍走火風險也大幅增加,德國外交部長就警告,若台灣海峽「軍事態勢升級」,恐怕出現「可怕的局面」,呼籲北京當局和平解決分歧。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北京)刻意想要在台灣周邊維持一個比較緊張的局勢,也想要用這種類似武力展示武力威脅的手段,對美國跟我們中華民國保持一種嚇阻的態勢,要嚇阻美國跟我們中華民國進一步的去提升政治跟軍事的關係,那比較中長期,我覺得中國大陸也想利用這種方式,對美國進行所謂的強制外交,迫使美國跟中國大陸進行談判。」

圖/TVBS

美中兩國角力,兩岸在軍事外交的對峙與競爭嚴峻,為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增添難以預期的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海峽中線#對台軍演#無偵7#解放軍#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965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