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媽媽的話涉海外洗錢!陳致中判刑1年定讞 議員職沒了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7 12:55

龍潭購地與南港展覽館弊案,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聽從媽媽吳淑珍的指示,海外洗錢,案件從2008年檢察官查扣扁家之後,最高法院26日駁回陳致中的上訴;陳致中遭判刑1年,併科罰金150萬元;媳婦黃睿靚判刑10月,併科罰金100萬元,緩刑4年,2人被查扣的洗錢財物816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5億元全數沒收。

圖/TVBS

 
陳致中妻子黃睿靚:「阿姨,要支持我先生唷。」

賣力的替丈夫陳致中輔選,這是2018年,陳致中第二度參選高市議員,黃睿靚在前鎮傳統市場掃街拜票,陳致中最後以第一高票當選,但現在兩人因涉洗錢,分別遭判刑,陳致中確定入獄,丟了議員職務。

圖/TVBS

高市議員(國)陳麗娜:「聽媽媽的話這一句話,聽起來好像沒有錯,但是呢對於一個成年人自己的判斷,事實上是要有的尤其是當一個民意代表。」
 

2008年因涉入龍潭購地與南港展覽館等弊案,陳致中被指控,聽從吳淑珍指示,透過海外帳戶洗錢,案件進入更二審,雖然最高法院撤銷吳淑珍有罪部分,發回更審,但對於陳致中洗錢被判刑1年部分,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而按照規定,26號判刑當天,就是陳致中的解職日,而且職位不遞補。

高市議員(民)黃文益:「目前看起來對於整個的黨團的運作,跟議會的影響其實不大,整個我們不是只有一席之差。」

而陳致中被解除職務,已經不是第一次,之前因為國務費作偽證,2011年遭判刑3個月,法官讓他服社會勞動,在獄中教英文。

圖/TVBS

從2008年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後,因4案被求刑20年,入獄5年後獲保外就醫,吳淑珍則因2案共判刑13年,但因身體不佳遭監獄拒收,女婿趙建銘和親家趙玉柱,則因台開內線案2021年10月入獄,趙建銘21日才剛出獄,沒想到才隔一周,換陳致中被判刑定讞,成為扁家入獄的第四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陳致中#洗錢#龍潭購地#弊案#吳淑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64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