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河南村鎮銀行弊案 抗議民眾遭秋後算帳


發佈時間:2023/04/22 19:45

去年大陸河南發生銀行弊案,村鎮銀行的存款戶無法領錢,事情嚴重到引發外媒關注,一年了,這些錢依舊領不到,當初的抗議者甚至遭到秋後算帳,有人遭跟蹤,還被非法軟禁、毆打。

圖/翻攝自Twitter

 
河南村鎮銀行存款戶:「還我錢。」

還記得去年四月,大陸河南村鎮銀行爆發弊案,影響40萬名存款戶,他們至今還沒領到錢 ,北京一名律師,他也是受害者,正準備召集存款戶起訴地方政府,就被盯上了。

CNN記者轉述受害人經驗:「上我們的車,穿棕色夾克的男人這麼要求他們,不,她回答,她反問,這麼多人圍著我們,你想做什麼,這對夫婦說,這些人隨後將黑色布袋套在他們頭上,然後將他們帶到上海以外的一個小島上。」

 
今年3月4日,北京召開兩會前,為了怕這些存款戶在兩會期間到北京抗議,律師夫婦被幾名跟蹤他們多日的男子,強行開車門上車,幾名男子將黑色布袋套在夫妻頭上,將他們帶到上海以外的一個小島。

河南村鎮銀行存戶:「我們被關押了11天,他們非法拘留我們,沒收我們的銀行卡手機和錢包,我盡力配合他們,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打了我。」

其他受害的存款戶接受CNN專訪時,悲傷的說,他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取回自己的血汗錢了。

CNN駐北京記者Selina Wang:「你有沒有收到政府的任何同情和回應。」

河南村鎮銀行存戶:「不,我沒有,政府的態度是,只要鎮壓了有問題的人,就不用還錢了。」

遭受非法拘禁和毆打的律師表示,他會繼續努力不懈討錢,很多人都將唯一希望寄託在他身上。

CNN駐北京記者Selina Wang:「如果你真的拿回了錢,你有什麼計劃。」

 
河南村鎮銀行存戶:「帶著孩子和父母離開這個國家,因為我希望我的孩子在一個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國家長大。」

一年前的抗爭畫面依舊歷歷在目,CNN記者嘗試從銀行、監管機構和地方政府找答案,結果跟存款戶的錢一樣石沉大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南#銀行#弊案#關押#存款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4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