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角頭變詐團!求職淪豬仔受困賓館 帳號成警示吞刑責GG了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7:21
王姓角頭組成詐騙集團。(TVBS)
王姓角頭組成詐騙集團。(TVBS)

日前彰化一名王姓「角頭」所組成的詐騙集團,以「假投資真詐騙」、「高薪打工」等方式,讓30多位民眾上當,有其中有19名被害者遭騙5萬到500萬元不等的金額,並且入取12位民眾來工作,有些被騙帳戶,有的自願被騙想得高額補償,沒想到還反被「拘禁」在旅館當「豬仔」,所幸未遭虐打,刑事局中部警方接獲豬仔報案,循線並攻堅找到王男等人,逮捕並依法送辦。

警方兵分八路攻堅。(TVBS)

 
這起案件發生在彰化境內,王男等人十分狡猾,為怕警方查獲,時常變換不同的地點藏匿。他們在臉書上團上發文「徵才」,等求職者上鉤,並要求他們去開戶,以「博弈公司進行轉帳節稅可獲取高額酬勞」等話術,騙到帳戶後再洗錢,使用他們的帳戶洗錢,一度將帳戶主人囚禁、拿走豬仔們手機,辦好網銀、收取到簡訊驗證碼等,到收到贓款才願意放人。

王男等人被逮捕歸案。(TVBS)

該詐騙集團也利用網路,設置「假投資」的手法,成功騙到19名被害人匯款,賺到5萬到500萬不等的贓款,再利用應徵來的豬仔,使用他們的帳戶層層轉帳,再由車手臨櫃提款或到ATM將贓款以「現金領出」,完成後才讓豬仔離開拘禁的旅館,也防止黑吃黑和躲避警方追緝。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接獲豬仔報案後,經長時間跟監蒐證,於2月22日,兵分8路,同步前往彰化市等處所執行拘提、搜索,共查緝王姓主嫌等9人到案,並查扣手機、西瓜刀、本票、棒球棍、涉案帳戶及公司資料等不法證物,發現該集團成員介於23歲到49歲之間,而被害人多為20到30多歲,趨近年輕化,警方將王男等人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 刑法》詐欺、恐嚇、妨害自由、《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現今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尤其對於YOUTUBE上的網紅、名人所推薦投資廣告,要求加LINE ID進投資群組,進而匯款到他人金融帳號,或是求職過程,遇到標榜工作輕鬆、學經歷不拘,卻給超乎比例的高報酬等情形,絕對是詐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仔#囚禁#彰化#洗錢#角頭#警示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31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