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國民黨像精神分裂! 賴清德認了「用詞不當」致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23:07
賴清德致歉。(圖/TVBS資料畫面)
賴清德致歉。(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主席、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砲轟,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如「精神分裂」,引起民眾不滿,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不忍了回擊。對此,賴今(26)日晚發布聲明致歉,坦承「用詞不慎」,自己曾經身為醫師,面對各樣疾病,深知病友們的不適及困境,發言不當,就應該即時修正、調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賴清德抨擊,賴清德拿著台獨神主牌拜了一輩子,等到要選舉了才喊兩岸和平,才是精神分裂。(圖/黃韋銓攝)

 
賴清德稍早在臉書發文坦承,日前受邀到台灣腎臟醫學會分享棄醫從政的過程中,回憶起近30年前助選場景,以疾病形容當時政局,因用詞不慎,對精神疾病病友、家屬,以及長期致力於病友權益的團體們,造成了傷害。

更多新聞:日黑道因「進球場看球」遭逮捕!鄉民嘆:台灣還可選議員

賴清德發文。(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今天,收到許多病友家屬的來信及回饋,也有熱心網友傳訊息提醒我」,賴清德致歉:「在此,我要誠摯地向病患及家屬們致上歉意。曾經身為醫師,面對各樣疾病,無論是生理或是心理疾病,我深知病友們的不適及困境,發言不當,就應該即時修正、調整。」
 

更多新聞:走投無路!租10年屋被房東收回 他求買「極惡凶宅」

他也科普,精神分裂症一詞,在2014年已被衛福部正名為思覺失調症。對精神疾病病友及其家庭而言,應該做的是同理、理解,並規劃相關的資源,健全社會安全網,幫助他們走出困境。最後,賴清德承諾,「未來,我會更謹慎面對每一句發言,同時會持續努力,和大家站在一起,讓病友們獲得更多的理解、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國民黨#精神分裂#演講#道歉#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020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