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拋論述!侯友宜:中華民國、台灣就像「一杯水」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6:12

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從未表態支持「九二共識」,不過,對於當前的兩岸局勢,他也提出「杯水理論」,稱中華民國是杯子、台灣是水,一定要避免「杯破水覆」。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華民國跟台灣的關係是密不可分,就像杯子跟水一樣。」

中華民國跟台灣如同一杯水,怎麼好像牛頭不對馬嘴,原來侯友宜是在延續前一天的這段發言。

新北市長侯友宜(4/27):「中華民國就像杯子,台灣就是我們的水,我們都是共生體,杯破水覆這樣就不好了。」

 
詮釋兩岸論述不談九二共識,侯友宜舉了最簡單的例子,但背後是誰在背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vs.記者:「(這個論述其實一開始),(好像也是聯合的副董事長黃年提出來的),我很清楚地...,從以前我到現在,就一直強調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

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vs.記者:「侯友宜說中華民國是杯子,這樣的理論你認同嗎,(我們往前移動喔)。」

記者葉豐瑋:「台灣若是水,中華民國便是裝著它的杯,侯友宜的兩岸論述,力求深入淺出,但聽在兩岸學者耳裡,卻始終與兩岸的核心問題保持距離。」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杯破水覆這樣的論點,其實相當程度上並不是說非常精確地,去回答一些兩岸,相當敏感的一些關鍵議題,這其實包含一些,他是一個相當模糊的態度,想要走中間路線,爭取盡可能多的中間選民,淺綠選民的支持。」

保持模糊要走自己的路,不過大陸外交部也重申既有態度。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
 

圖/TVBS

從藍綠之間到兩岸之間,始終是條平行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九二共識#中華民國#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956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