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口訣 結果共159筆

  • 兒童節前夕 竹市辦消訪防體驗 吸引千名學童參與

    兒童節前夕,新竹市政府舉辦幼兒園消防體驗活動,今(25)日在樹林頭公園停車場登場此次體驗活動共有2天2梯次,預計共1037位學童參與,孩子們穿上訂製的小小消防衣及救助服,實際體驗雲梯車搭乘、地震應變、射水救火、橫渡滑索、防溺常識、消防口訣及認識消防器材等7項關卡,更有搜救犬表演互動,盼透過生動活潑的闖關活動,將防災教育向下扎根,讓孩童對救災知識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2024/03/25 14:48
  • 國立大學公告驚見「禁朝天花板噴尿」!鄉民見3字箴言笑了

    尿尿真的可以尿到天花板?某國立大學疑似出現學生將尿噴到天花板上的情況,學校為此貼出一張重要公告,以校名英文縮寫幽默寫出3字「口訣」,並在網路上瘋傳,讓看到的網友都直呼「笑死」。
    2024/03/06 11:44
  • 驚蟄打小人口訣一次看!擊退職場小人 4生肖當心血光之災

    明(5)日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之一的驚蟄,驚蟄日是以春雷驚醒蟄伏於地下動物之時日,蟲蟻走獸冬眠結束,萬物也萌芽生長。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驚蟄習俗,以及驚蟄打小人口訣等8大步驟。更點名4生肖,驚蟄期間要慎防血光之災。
    2024/03/04 10:17
  • 大掃除容易忘「1地方」!電線短路失火 台電揭3不1要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除了準備年菜、年貨以外,家家戶戶也都在忙著大掃除。對此,台灣電力公司分享,大家在整理家裡時,除了各種雜物以外,也別忘了清理神明桌,同時台電也提供「3不1要」的口訣,提醒要特別留意,神明桌上神明燈的電線。
    2024/02/06 14:06
  • 過馬路「只看一邊」被撞飛!短裙妹轉圈重摔 驚悚30秒瘋傳

    行車紀錄器拍下的驚悚一幕,近日於社群平台曝光,主角為一名長髮短裙妹,過馬路時因未即時注意路況而導致車禍,生死、傷勢至今不明。畫面中清楚可見,女子被撞擊後噴飛、轉一圈頭先著地,痛到動彈不得,提醒民眾過馬路緊記5字口訣,「停看轉揮動」,避免發生悲劇。
    2023/11/19 15:31
  • 飛行傘扣環怎防脫落? 專家:檢查口訣、勤換新

    玩飛行傘扣環脫落的狀況非常少見,專家分析,教練在帶領學員體驗前都會由助飛員一起查看,將扣環、腿帶、掛鉤等裝備再口述一次,邊念邊檢查,另外扣環也要半年更換一次,才能避免設備老舊發生意外。
    2023/11/18 22:25
  • 變天了! 警消授保暖家電「五不一沒有」使用口訣防火警

    本週末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明顯下降,民眾紛紛搬出家中電暖器、電毯等保暖電器用品迎接涼爽深秋。台北市消防局就分析近5年來電暖氣使用不慎的火災就有超過30件,警消也特別傳授保暖家電「五不一沒有」使用口訣,讓民眾都能用得安心又安全。
    2023/11/07 15:54
  • 影音/尪霸氣授友「愛妻口訣」 見老婆秒縮:我去曬衣服

    2023/11/03 14:50
  • 大胸容易得乳癌?名醫點破1類人:「這種乳房」機率較高

    胸部大就比較容易得到乳癌嗎?外科醫師江坤俊說明,兩者並無直接關連,乳癌機率主要和「密度有關」,提醒1種胸部得到乳癌到機率較高。他也分享3口訣,平時可透過自我檢測,及早發現就能早治療,效果也較好。
    2023/10/21 12:16
  • 癩「蛤」蟆是錯的!寫癩「蝦」蟆才對 民眾:這怎讀

    你還記得國中的時候學「癩蝦蟆」都要怎麼寫嗎,走上街頭問問民眾會發現,大家都寫一個虫一個合的蛤,但其實正確寫法中間的字要寫蝦子的蝦,國文老師也說,其實這個字一直都沒有改過,如果是寫虫加合的蛤,這是另外一種生物。
    2023/10/12 13:48
  • 腎臟病成新國病!醫示警「5症狀」要留意 1口訣守護腎健康

    今年30歲的上班族A小姐,平時飲食清淡,生活作息十分規律,並有固定運動的習慣,一直認為自己相當健康,直到去年從公司安排的健檢中,在腹部超音波下看到腎臟異常囊腫,經醫師進一步診斷與基因篩檢後,確診為多囊性腎臟病,幸好透過治療後,腎功能維持良好。醫師表示,可透過「2355腎利口訣」來關懷與照顧自己的腎臟。
    2023/10/06 15:29
  • 台南夜市分裂!關燈拉「大東大東東封鎖線」 當地人看傻

    台南「大東夜市」土地中,市府持有三分之二部分重新招標,不過得標的業者卻表明不願意繼續與「大東夜市」業者繼續合作。後攤商組成自救會、並高舉標語抗議;粗估有192處攤商受到影響,原本台南有名的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也隨之改變,近日又有在地粉專曝光夜市現況,笑說出現「大東大東東封鎖線」。
    2023/09/12 11:37
  • 大東夜市1分為2增「大東東」! 新口訣曝在地人全傻眼

    台南「大東夜市」驚傳分裂!估計有192處攤商受到影響。大東夜市的土地中,市府持有三分之二部分重新招標,不過得標的業者卻表明不願意繼續與「大東夜市」業者繼續合作,而後攤商組成自救會、並高舉標語抗議。對此「台南式Tainan Style」粉專就表示,大東夜市真的有一邊決定叫做「大東東夜市」,還加碼新口訣讓不少民眾笑翻。
    2023/08/28 13:58
  • 你唸得出來嗎?大東夜市分裂 全新夜市口訣超難

    台南大東夜市爆發糾紛,至少192位攤商受無法在大東夜市繼續營業,不少排隊名攤的格位也沒著落。而新加入的經營團隊,擁有2/3格位租用權,決定更改名稱為「大東東夜市」,與原本的大東夜市區格,如此一來,台南有名的夜市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也隨之改變,讓在地人忍不住笑了出來。
    2023/08/28 13:54
  • 一東各表!台南大東夜市鬧雙胞 網歪樓掀「東東之亂」幫取名

    觀光客來到台南一定會背出口訣「大大武花大武花」來對應是當天是哪間夜市營業,然而這個耳熟能詳的撇步近期可能出現大變動,因為大東夜市的新合約將有兩個經營團隊一起承租,若兩邊意見無法整合,恐會出現「鬧雙胞」的情形。不過在此之前,在網路社群上網友已經掀起「東東之亂」搶著幫大東夜市取名。
    2023/08/20 10:56
  • 葡萄怎挑才內行?農糧署授「3頭4度」口訣 2品種護血管

    葡萄到底是冬天的水果還是夏天的水果?不要緊張,在台灣葡萄可以從早春吃到冬天,一年四季都有葡萄!除了台灣民眾最愛吃的「巨峰葡萄」,還有200多種品種一年四季供應市場,而且大家以為是進口貨的「義大利青葡萄」,其實也是本土葡萄。好吃的葡萄怎麼挑呢?記得口訣「3頭4度」!
    2023/08/17 13:48
  • 別等口渴才喝! 國建署授「補水3口訣」:脫水恐熱衰竭

    天氣炎熱,自六月中旬以來,全台多個縣市都亮起高溫警戒燈號,更造成不少民眾熱傷害。在這樣嚴峻的氣候下,若不即時補充水分,恐引起脫水、熱衰竭等嚴重問題。對此,國建署就提醒,不要等有口渴的感覺才喝水,隨時都需要補充水分,尤其是從事運動。
    2023/08/15 15:40
  • 大大武花大武花恐變! 武聖多1天攤商兩難

    到台南逛夜市,有口訣幫助記憶,週一到週日分別是「大大武花大武花」,其中「武」指的武聖夜市,原本是每週三跟六有營業,但管委會預計在九月,加開週五一天,等於會和大東夜市強碰,還要求攤商若不同意,連週三週六的攤位都不保,照夜市口訣跑攤的攤商,不可能同一天跑兩邊。
    2023/08/01 18:57
  • 脖子緊是前兆?這類中風就醫要快 「1口訣」及早搶救

    脖子緊緊的是中風前兆?醫師認為,脖子緊緊的不一定是中風徵兆,骨骼受傷也可能頸部不適,建議記住中風早期症狀「FAST」口訣,才能成功搶救患者。
    2023/07/22 13:47
  • 雲林登革熱升溫 羅一鈞古坑宣導與地方共同防疫

    雲林縣登革熱確診再添1例,目前累計7例全集中古坑鄉,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到古坑鄉向長者們宣導防疫口訣,強調防疫不分你我,中央與地方密切合作,盡速控制疫情。
    2023/07/04 17:02
  • 每人都要記牢!冒這「3關鍵症狀」恐是腦中風 立馬送醫勿延遲

    「腦中風」讓人害怕!而國泰綜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斯凱指出,對於腦中風患者來說,及早發現相當重要,周邊人一定要注意3大關鍵症狀,記住FAST口訣:F(Face)臉部歪斜不對稱、流口水;A(Arm)半側肢體無力、S(Speech)講話口齒不清或詞不達意;T(Time)時間,一旦有症狀出現,很大的概率是大血管大範圍的中風,要立刻就醫且記住發作時間,儘速打通血管搶命。
    2023/05/21 16:17
  • 遇屁孩如何處置?中警發「狒文」授口訣挨轟 警方回應了

    日前轟動國內的東非狒狒脫逃脫逃事件,台中警局也搭上熱潮,於3月24日PO出一張哏圖,上頭寫呼籲民眾碰到狒狒或屁孩,不要尖叫、不要對視,若是遇到屁孩,應盡快離開現場,還要記得撥打110報案。不過就有民眾認為此圖有失身為警察的專業性,對此,中市刑警大隊回應,原意是想以簡潔的方式,告訴大眾遇危急情況時的應對方式,孰料卻產生誤會,日後會參採不同意見及看法調整作法。
    2023/04/14 16:51
  • 驚蟄打小人方法曝光!加碼1招引貴人 職場小人全退散

    明(6)日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之一的驚蟄,驚蟄日是以春雷驚醒蟄伏於地下動物之時日,蟲蟻走獸冬眠結束,萬物也萌芽生長。民俗專家楊登嵙曝光「驚蟄」期間打小人的8大步驟。
    2023/03/05 14:16
  • 武陵最佳賞櫻期!「櫻王」啥品種 一口訣分辨

    情人節就快到了,全台各地櫻花也陸續盛開,台中武陵農場,進入最佳賞花期,櫻花季首周周末,入園人次就達6千人,而園區內最大棵的「粉紅櫻王」,高達4、5層樓,農場也說明「櫻王」的品種是昭和櫻,不是粉紅佳人,並教遊客「一口訣」辨別這2種品種。
    2023/02/11 19:42
  • 把握黃金3小時!腦中風「5大前兆」 出現症狀快就醫

    腦中風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原因之一,依據臨床研究,5大危險族群須特別留意,恐罹患腦中風。而腦中風發生前有5大前兆,可透過「FACE」口訣來加以辨別,若出現其中一項症狀者,請盡速就醫。
    2023/02/10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