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遇屁孩如何處置?中警發「狒文」授口訣挨轟 警方回應了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6:51
台中警局搭上狒狒熱潮分享哏圖。(圖/翻攝自台中市刑警大隊臉書)
台中警局搭上狒狒熱潮分享哏圖。(圖/翻攝自台中市刑警大隊臉書)

日前轟動國內的東非狒狒脫逃脫逃事件,台中警局也搭上熱潮,於3月24日PO出一張哏圖,上頭寫呼籲民眾碰到狒狒或屁孩,不要尖叫、不要對視,若是遇到屁孩,應盡快離開現場,還要記得撥打110報案。不過就有民眾認為此圖有失身為警察的專業性,對此,中市刑警大隊回應,原意是想以簡潔的方式,告訴大眾遇危急情況時的應對方式,孰料卻產生誤會,日後會參採不同意見及看法調整作法。

台中警將遇到狒狒時的4不1放原則,與警察抓捕嫌犯的畫面作成組圖。(圖/翻攝自台中市刑警大隊臉書)

 
台中市警局上月24日在臉書粉專PO出一張哏圖,將林務局呼籲若遇到狒狒時的4不1放原則,與警察抓捕嫌犯的畫面作成組圖,是並幽默表示「你有看過猴子在路上嗎」,呼籲民眾碰到狒狒或屁孩,不要尖叫、不要對視,遇上狒狒時不要轉身逃跑、不露齒微笑和放下手中食物,但若是換作遇到屁孩,除了盡快離開現場,還要記得撥打110報案、讓專業的來。

貼文曝光後引起眾人熱議,紛紛笑稱「看到屁孩在抓狂時記得猴子的的特性不要跟牠對幹,冷靜打110並且明確報上所在位置」、「這不是狒文,這是真實存在的威脅,讓專業的來就對了」、「這個圖做得好」。

日前東非狒狒脫逃遭射殺亡引發關注。(圖/民眾提供)

不過卻有民眾投書其他媒體,稱該篇文背離身為警察的專業,直指這篇圖文未說明當民眾有什麼樣的犯罪行為態樣或危險性特徵,代表警方可能會以強押制服在地的方式對待,且也沒有談及任何報警的法律要件、專業的實例說明,欠缺專業基礎,而是用「屁孩」等玩笑字詞挑起年齡歧視來開「地圖砲」。
 

對此,台中刑警大隊回應,指出該貼文旨在提醒民眾遭遇可能有暴力衝突、糾紛等情形時,離開衝突現場,自我保護,並可以尋求警察機關的協助。因為宣傳時以較簡潔的圖文方式呈現,難以長篇論述周全,日後會參採不同意見及看法調整作法,中市刑大持續要求所屬偵辦案件、行使職權應遵守相關法令規定,感謝社會關注警政工作。至投書內涉及其他單位或其他國家執勤案件,因非本機關案件或人員無法提供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市刑大#哏圖#狒狒#屁孩#警方#猴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331

0.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