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大武花大武花恐變! 武聖多1天攤商兩難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20:33

到台南逛夜市,有口訣幫助記憶,週一到週日分別是「大大武花大武花」,其中「武」指的武聖夜市,原本是每週三跟六有營業,但管委會預計在九月,加開週五一天,等於會和大東夜市強碰,還要求攤商若不同意,連週三週六的攤位都不保,照夜市口訣跑攤的攤商,不可能同一天跑兩邊。

圖/TVBS

 
下午四點多,攤販開始整理攤位,準備做生意,這是台南大東夜市,大大武花大武花,這口訣,星期二就是大東夜市有開,而有些攤商心情五味雜陳,因為接下來,面臨週五在哪擺攤的選擇窘境。

大東夜市攤販:「就直接說如果禮拜五沒有拿起來的話,禮拜三跟禮拜六就直接放棄,(新的武聖有強制說),(你們就是禮拜五沒有的話),(三六也就不行了嗎),對啊。」

大大武花大武花,其中的「武」,就是指武廟夜市,原本是每週三六,近期管委會通知,要加開週五一天,等於會和大東夜市強碰,有些攤販就是輪流跑大東,武聖還有花園夜市,現在要怎麼抉擇。

 
圖/TVBS

大東夜市攤販:「我們禮拜五有的有擺大東,有的有擺小北,就是沒有辦法分兩攤。」

大東夜市攤販:「人手不夠啊可能就放棄吧,(就放棄了喔)對,不然怎麼辦,除非要抵制它啊。」

大東夜市攤販:「要叫我分兩攤去擺,我也分不出來。」

以通知書來看,似乎是「強迫」攤商或格主,一定要接受,加開週五,若不同意,連週三、六的攤位都不保,甚至還要求簽切結書,強迫一定要給付周五的租金,才能保住週三周六的承租權利,否則視同放棄。

圖/TVBS

大東夜市攤販:「看可不可以就是讓我們自由參加,不要就是每個攤商都說,他們管委會是脅迫,可是攤商沒有人敢出來講話 。」

攤商敢怒不敢言,苦惱不可能2個夜市同一天都擺,甚至還要被迫接受,不要週五,連星期三六也要放棄的不合理條件,大大武花大武花,順序恐怕會亂,攤販也要面臨生存保衛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夜市#武聖夜市#大東夜市#花園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61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