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黑芝麻!台南六甲爆蟲蟲危機飄臭味 夜市關燈摸黑賣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6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18:50

台南六甲出現蟲蟲危機,成千上萬的小黑蟲出沒,還飄出臭味,讓附近居民和店家都受不了,甚至拿出噴燈用火燒,數量多到讓人頭皮發麻,而這種小黑蟲就是俗稱的「臭龜仔」,有趨光性,導致夜市攤商看到牠,只能關燈摸黑做生意,相當困擾。

圖/TVBS

 
地板上密密麻麻的,不是黑芝麻,而是一整群的小黑蟲,怎麼趕都趕不走,而且還會臭,附近居民店家要瘋了。

民眾:「多到上千隻,多到都會飛到身上,因為牠飛來,有燈就越多,越來就整群飛來,全身都是我都不會講了,整個水果上面爬,好可怕。」

民眾:「(晚上)6點到8點這段時間,整個六甲地區,在路上就聞得到牠的臭味了。」

 
每到晚上就成群飛來,往有光的地方跑,店家拿出噴燈,直接用火燒,再拿掃把掃,成了每天晚上的例行公事,已經三個禮拜了,而這些蟲蟲就是俗稱的臭龜仔,土椿,最近被發現出沒地點在台南六甲和官田一帶,對晚上賣吃的業者影響最大。

圖/TVBS

攤販:「關燈然後上面蓋一個透明的布,蟲才不會掉下去(你只要看到牠出現就要趕快關燈是不是)對啊。」

店家:「這麼多當然多啊,(那你們這樣東西要怎麼辦),我就東西趕快收一收,我比較沒差,鹹酥雞那種店比較麻煩。」

蟲多到夜市攤商要關燈做生意,雜貨店的老闆則是趁臭蟲還沒出來時早早收攤,而這樣的情況,從五月初開始,越來越嚴重,已經持續三個禮拜,民眾打1999,也都沒有相關單位能夠解決,農業局、環保局都說不是權責單位,無法處理,有沒有什麼好方法防範,專家這樣說。

嘉大植物醫學系副教授林明瑩:「現在這個時間是牠的成蟲期,所以牠具有翅膀就會飛,具有明顯的趨光的習性,盡量不要在靠近土壤附近的這個地方,有比較強的光線誘引牠飛過來。」

圖/TVBS

除了紗窗緊閉之外,學者也建議附近休耕的農田,可以進行雜草翻犁掩埋或淹水,破壞生長環境,減少臭龜仔的生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夜市#台南#六甲#臭龜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074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