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抵制Christian Garcia連休3天427地震跑趴田馥甄宇宙人地震林青霞替身上班天氣
  • 搜尋:

    顏睿陞 結果共3,132筆

  • 誰敢開門?忘帶鑰匙「亮槍」按門鈴 住戶驚

    只因為忘記帶鑰匙就亮槍!台北市一名男子,是四海幫成員,經常出門不帶鑰匙,要鄰居幫他開門,這天住戶看著對講機畫面,發現他手上拿著一把槍,趕緊報案,警方到他家搜索,除了搜出操作槍,也找到開山刀和毒品。
    2023/11/22 20:30
  • 翁險遭詐200萬 4警扮路人 雨中埋伏逮車手

    為了逮捕詐欺車手,員警還得當臨演。台北市有民眾被詐騙集團騙了137萬,事後想拿回錢,對方竟然要求兩百萬佣金,警方獲報後請被害人約出對方,事後四名員警在雨中扮演路人,有的撐傘、有的散步,一直到車手出現,上前逮人。
    2023/11/22 13:16
  • 迎戰全台缺工危機! 「服務型機器人」市場正崛起

    現在服務業正面臨嚴重大缺工,不少餐飲業開始引進服務型機器人來因應。台灣新創公司最新研發的服務型機器人,採用「漢堡式」模組設計,從上而下分為社交互動層、任務層,以及移動三層,會依照不同需求,進行配置調整,也將部署到餐廳、賣場、飯店等場域,希望能緩解台灣正面臨的缺工危機。
    2023/11/21 22:57
  • 學魔法不是夢! JK羅琳母校開設「魔法碩士學位」

    現在全球掀起一股魔法經濟熱潮,更帶動了相關產業發展,像是美國網購平台,就有近3.6萬位神祕學賣家,提供魔法相關產品。另外英國艾希特大學,也就是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的母校日前也宣布,要在明年9月開設,魔法和神秘學碩士學位。
    2023/11/20 23:11
  • 房東亂「喊價」超收電費! 租盟:以「當期每度平均電價」收費

    長年以來,房東超收電價是許多租屋心中的痛,尤其在租金物價都在漲的時代,更讓許多租屋族吃不消。因此租客聯盟就主張,房東應以當期每度平均電價來計算,讓收費制度公開透明。
    2023/11/20 23:05
  • 雙薪無子女「頂客族」財富累積快? 美調查:淨資產中位數最高

    現在有不少年輕夫婦選擇當頂客族,嚮往簡單舒適的生活,不生孩子享受財務自由。根據美國聯準會的消費者財務調查顯示,頂客族的淨資產中位數最高,約39.9萬美元,相當新台幣1300萬元,超越其他家庭結構,正成為最富有階級。
    2023/11/10 22:43
  • 銀髮刷手現蹤!百歲人瑞每月必光顧「這裡」

    台灣很快就會從高齡社會邁入「超高齡社會」,老化速度相當快,戰後嬰兒潮從農業時代一路創造經濟奇蹟,特色是壽命高、學識高、財富高,工研院曾經估計,2025年台灣的銀髮消費市場規模將達3.6兆元,縱觀全球,老年群體將在未來15年,成為最龐大的消費族群。
    2023/11/09 22:59
  • 中澳破冰!景氣低迷務實拚經濟 澳洲總理出訪大陸

    澳洲和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有了重大突破!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11/4)抵達中國大陸,除了將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針對貿易問題、南海議題與中方會談。自2018年中澳關係交惡後,大陸實施貿易報復,重創澳洲出口業,這次訪問可望讓雙邊關係更穩定,有利經濟發展。
    2023/11/04 18:53
  • 美國制裁連發!援俄陸企中箭 國會提案制裁香港官員

    美中關係陷入僵局,不只科技戰打得如火如荼,政治上的角力也沒停過。美國宣布,將針對輸出武器零件、能源到俄羅斯的企業進行制裁,其中包含了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和大陸企業,另外美國國會議員也提案制裁香港多位官員,因為他們以《國安法》為由,仍持續逮捕和審判香港異議人士。
    2023/11/04 17:20
  • 新生兒新低!大陸搶救少子 盼培育「新型婚育文化」

    大陸政府公布數據,去年是61年來首次出現人口下跌,就怕人口減少引發一連串負面影響,中國國家統計局宣布,為了更準確、更即時掌握人口變化,從11月開始將在城鎮和鄉村地區,啟動人口變動抽樣調查。
    2023/11/04 13:32
  • 嚴重等級霧霾擴散!大陸、南韓拉警報 新德里停班課

    近期大陸華北地區再度出現嚴重的空氣汙染,包括北京、天津的天空都一片霧濛濛,這波霧霾也擴散到南韓地區,民眾紛紛戴起口罩,盡量減少外出。不過印度空汙的狀況更是危險等級,公務機關、中小學甚至必須停班停課,政府當局警告,空汙的情況恐怕還會延續到下周。
    2023/11/04 12:03
  • 在台灣買房不如去日本買? 專家:「日幣走貶」赴日置產眉角多

    受到日圓貶值影響,現在有不少台灣人到日本置產,而過去投資熱區以東京都心蛋黃區為主,但近年關西地區的大阪,也成為不動產投資新寵。不過專家也提醒,前進日本置產還是得謹慎,因為部分價格低、投報率高的物件,往往面積小、屋齡舊,購屋族容易忽視修繕和管理的隱形成本。
    2023/11/02 22:50
  • 荷蘭奪全球最佳「退休金制度」!台灣倒數第9落後日、陸

    想要退休,資金準備不可少!但根據一份全球退休金制度評比報告顯示,台灣在47個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竟然倒數第9,落後日本及中國大陸,至於荷蘭則排名第一。專家指出,評比低的原因在於,我國勞保面臨嚴重破產危機,制度能否永續發展,充滿不確定性。
    2023/11/01 23:39
  • 警破「總統大選」賭盤!兄弟檔持刀拒捕

    刑事局警方破獲「總統大選」地下賭盤,可以下注明年大選結果,每個參選人各有不同賠率,嫌犯甚至在臉書開社團,每周都會公布最新賠率,順便招攬賭客,最後循線追蹤到彰化一對兄弟檔,兩人都是通緝,而在攻堅時,甚至一度拿菜刀要攻擊警方。
    2023/11/01 19:09
  • 秋冬不可少這一味!聰明吃「薑」有助提升免疫力

    進入秋冬時節,這時候最不能缺少的食材就是薑,每吃一口就覺得身體暖和起來。營養師指出,薑含有豐富的薑辣素,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也能提升身體抗氧化,抗發炎能力。
    2023/10/31 22:50
  • 酒駕載神明 請三太子過生日「馬夫」遭逮

    載神明還酒駕!新北市蘆洲兩名宮廟人員,要把三太子神像請回廟裡過生日,因為後座乘客沒戴安全帽,被巡邏員警攔下取締,結果發現騎車的男子,渾身酒味,現場實施酒測,酒測值高達0.49,這下騎車和被載的,全被法辦。
    2023/10/29 12:38
  • 香港輕鐵相撞至少25傷 3個月內第3起事故

    香港「輕鐵」,有些類似台灣的輕軌,在一個月內,連續發生2次相撞意外,昨天傍晚兩列車擦撞,造成至少25人受傷。而這也是近3個月來,第3次意外。
    2023/10/28 17:58
  • 踩踏事件將滿一年!南韓梨泰院低調萬聖節

    萬聖節將至,同時,也是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將屆滿一周年,當時釀成上百人死亡。一年後,南韓媒體,重回當地,發現熱鬧的梨泰院少了萬聖節布置,店家也不推促銷活動,選擇安靜度過,因為,一年前的驚恐、傷痛,仍餘悸猶存。
    2023/10/28 17:38
  • 深圳「歡樂谷」變「驚嚇谷」 雲霄飛車追撞遊客:被震飛

    大陸意外,昨(27)天傍晚,深圳的「歡樂谷」雲霄飛車,發生兩車追撞,欄杆被撞到變形,親身經歷的遊客回憶說,感覺被震飛了。疑似是前一輛車電力不足、滑落,導致追撞後一輛車。
    2023/10/28 12:21
  • 護理師過勞又低薪爆出走潮! 「薪情差」全是健保的錯?

    疫後護理人力荒遲遲未解,讓護理人員出走的原因,除了醫院工作採「三班制」,使得日夜顛倒生活作息大亂之外,主要原因就是薪水太低,雖然衛福部近日宣布將補助醫院護理師「夜班費」,但大多護理表示不認同,認為只提供夜班護理師津貼,將造成白班人力短缺,盼政府改善的是整體的薪資環境。
    2023/10/27 22:43
  • 未來沒有兒科醫生? 衛福部長:10年後重症兒童恐國外求醫!

    台灣生育率持續下滑,就連小兒科醫師也越來越少,台灣兒科的住院醫師招募率,更從過去的98%下滑到70%。雖然少子化,但現代兒童疾病比過去更多更複雜,兒科專業人才缺乏,再過十年我國重症孩子,恐怕只能出國就醫。
    2023/10/26 23:09
  • PC產業銷量下滑 大廠搶攻「摺疊筆電」試水溫

    PC產業今年經歷低價清庫存後,各大品牌廠下半年開始嘗試高階產品,朝向摺疊筆電領域拓展機會,像是有廠商推出號稱世界最薄、最小的十七吋可摺疊筆電,但因為價格高在市場上的接受度還需要觀察,目前摺疊筆電可以說還在起步階段。
    2023/10/26 23:06
  • 準備多少錢好退休? 多項統計至少要「這數字」

    不少人期望可以脫離職場,悠閒不用工作早早退休,迎接人生的第二次黃金青春,擁有無憂無慮的人生下半場,只不過,回歸現實的問題,錢得要存夠才行,而根據多項的調查都指出,想退休至少要準備「千萬」才夠。
    2023/10/24 22:54
  • 台灣人愛爬山! 求保障「登山險」8年成長163倍

    根據衛福部國民運動行為調查中,可以發現有運動的民眾最常從事的運動中,爬山排在第二,正因如此帶動登山人潮成長,但也連帶增加山難事件,為了增加保障,不少民眾將目光投向登山險,據產險公會統計,自2014年首張「登山綜合保險」問世至2021年底,投保人數大幅成長約163倍。
    2023/10/23 23:05
  • 衝突14天!拉法關口開放 20車載物資跨境

    以巴衝突第14天,加薩南邊的拉法關口,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終於開放!20輛載著醫療用品和食物的卡車,從埃及進到加薩,展開人道救援行動。只是在這之前,有大批巴勒斯坦人聚在這裡,還痛罵西方媒體,為什麼要忽視加薩慘況,為以色列的襲擊辯護。
    2023/10/21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