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突14天!拉法關口開放 20車載物資跨境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9:15

以巴衝突第14天,加薩南邊的拉法關口,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終於開放!20輛載著醫療用品和食物的卡車,從埃及進到加薩,展開人道救援行動。只是在這之前,有大批巴勒斯坦人聚在這裡,還痛罵西方媒體,為什麼要忽視加薩慘況,為以色列的襲擊辯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卡車一輛接一輛,載著醫療用品和食物進到加薩南邊的拉法關口,以巴衝突第14天關口終於開放,當地時間上午10點左右,物資從埃及進入加薩展開人道救援行動。

CNN主播LyndaKinkade:「拉法關口開啟一小段時間,但在讓第一批物資卡車,跨境到加薩後再度關閉,共20輛物資卡車跨境。」

在這之前各國給加薩的物資都卡在關口進不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親自到場視察遇上大批群眾舉旗舉牌抗議,過程中這名黑衣女子,更指著CNN記者飆罵表達訴求。

 
抗議者RahmaZein:「當一千多名巴勒斯坦嬰兒死亡時,你無法感同身受,所有西方管道都在為以色列說話,聯合國在支持以色列,所有這些國際機構都在支持以色列,誰在支持巴勒斯坦人?」

還有抗議民眾拿著照片,說自己無法找到7個姊妹,因為家人全被困在加薩,自己卻無法和他們聯繫。

透過衛星圖像可以看見關口開放前,拉法過境點外頭有超過200輛人道援助卡車排隊等待,明明救援物資抵達卻不能通關,罹難人數一再增加,為此美國總統拜登也曾和歐洲執委會主席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我相信你會看到,我得到以色列人和埃及總統的承諾,關口將被打開,高速公路必須重新鋪設。」

國際間每天都在施壓以色列,趕緊恢復關口通行,畢竟每多等一天,衝突下的傷亡都難以估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加薩#以色列#以巴衝突#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5

0.1333

0.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