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過敏 結果共2,266筆

  • 胸悶2年治不好!婦照X光驚見「馬賽克肺」 醫揪元凶是鴿子

    台中有名70歲的婦人因為長達兩年出現了胸悶、胸痛,合併呼吸困難等症狀,到心臟科求診,不過沒有改善,也曾接受心臟核子的醫學灌注掃描,卻沒有檢查出問題,直到婦人轉診到胸腔內科,醫師照X光才發現「馬賽克」毛玻璃病變,原來是婦人鄰居養鴿多年,導致她長期吸入鴿子的排泄物,造成過敏性肺炎。
    2023/09/08 21:43
  • 吃螯龍蝦堡全身紅腫呼吸困難!醫揭似「這疾病」過敏原不只食物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指出,自己本身沒有對甲殼類過敏,平時也會吃蝦子或螃蟹類,不過吃完速食店的螯龍蝦堡後,睡完午覺驚覺全身嚴重過敏且多處紅腫,氣管腫大狂咳嗽,甚至還呼吸困難,事件一出讓許多有過敏的民眾看了也深感擔憂。
    2023/09/06 05:35
  • 吃螯龍蝦堡過敏?中醫解析真相 其實是「這東西」作怪

    最近麥當勞新推出豪華的「螯龍蝦堡」,號稱全台限量30萬份,引起老饕們的暴動。有些民眾也很想去嘗鮮,卻擔心螯龍蝦堡會引起過敏問題,中醫師指出,真正由食物引發的過敏案例其實很少,更多患者其實是對蝦子中的添加品過敏。
    2023/09/04 23:42
  • 嘗鮮螯龍蝦堡出事!他「全身紅腫、呼吸困難」 麥當勞回應了

    麥當勞自今年8月30日時推出了單點要價高達385元的「螯龍蝦堡」,瞬間掀起各界熱烈討論,也吸引不少人前去門市嘗鮮。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男子在食用螯龍蝦堡後,竟因嚴重過敏而全身紅腫、氣管腫脹,懷疑是否食用到了不新鮮的海鮮肉?對此,麥當勞也做出回應了。
    2023/09/04 22:06
  • 全身起疹+呼吸困難 男吃「螯龍蝦堡」大過敏

    有男子3日吃了連鎖速食店的新產品「螯龍蝦堡」,突然全身起疹,連呼吸都有點困難,因為整天只吃了這個東西,而且過去也沒有其他過敏經驗,懷疑是不是不太新鮮。業者表示,產品都有標示過敏原,無法針對照片多做回應;皮膚科醫師也說,過敏原有很多種。而這款新品,的確非常熱賣,還有民眾說第二天就買不到,笑稱是20年來經濟最好。
    2023/09/04 19:43
  • 秋燥來襲!醫推「這些食物」緩解 水梨柿子偏冷別吃多

    秋日養生最重防止秋燥及養肺,不少人會吃梨子潤肺;但中醫師提醒,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梨子,還有秋季盛產柿子也不要吃太多,以免腸胃出問題。
    2023/09/04 16:00
  • 驚險!登山團遇虎頭蜂盤旋 7人遭螫咬送醫

    天氣逐漸轉涼,相約爬山卻遭受虎頭蜂攻擊。新竹縣尖石鄉鴛鴦谷瀑布,29日早上11點多,一群登山團大約80人,途中被6隻虎頭蜂圍繞,強行通過導致7人被螫咬,其中一名63歲婦人引發蕁麻疹,一度呼吸困難過敏性休克,救援人員第一時間施打腎上腺素針,待症狀緩和再與其他患者送往醫院治療,也提醒民眾,最近是虎頭蜂出沒的季節,保持鎮定才不會被認為是敵人,主動出擊。
    2023/08/30 19:15
  • 鴛鴦谷瀑布遭虎頭蜂攻擊!登山團7傷 女過敏性休克險喪命

    新竹縣消防局今天表示,尖石鄉觀光景點鴛鴦谷瀑布昨天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造成7人受傷,其中1人無法呼吸等情形,所幸經消防人員協助症狀好轉,7人就醫治療皆無大礙。
    2023/08/30 13:36
  • 5歲童狂流鼻血!誤認過敏拖2年 撐開鼻腔驚見「生鏽電池」

    為了防止家中孩童誤食、或是發生任何危險,多數家長都會盡量將小型、危險物品放在高處,或是妥善保管;馬來西亞一名5歲女童家長表示,女兒約從2年前開始就會無故流鼻血,也因為大小病痛不斷而成為醫院熟面孔,卻始終未能釐清病因,僅誤認是過敏所導致。然而日前一次轉院檢查,才驚訝的發現女兒鼻腔中卡著一個明顯生鏽的鈕扣電池,讓眾人瞬間傻在原地。
    2023/08/30 08:47
  • 養寵物「竟有助改善過敏」!3穴位按摩改善鼻敏感 小孩也適合

    早上起床總是不停的打噴嚏,擤鼻涕耗掉半包衛生紙,鼻塞痛苦到需要張嘴呼吸,這就是常見的「鼻過敏」。中醫師指出,鼻過敏雖然不是致命的疾病,但卻是可能大大的影響生活品質,嚴重時還會影響到人際關係。
    2023/08/29 11:40
  • 楊謹華出外景「多年隱疾復發」證實入院治療 最新病況曝光

    女星楊謹華近日在TVBS實境秀《光開門就很忙了》中擔任美學總監,與林心如、陳意涵、郭雪芙、陳昊森、章廣辰與周興晢等人在台東開民宿,享受悠閒的漫步調生活。因為太頻繁曬太陽,讓楊謹華多年未發作的「曬太陽過敏」症狀再度復發,她也表示有進醫院看醫生,近況曝光。
    2023/08/29 11:15
  • 鼻塞半年竟是癌!左臉全灰「侵蝕到骨頭」 醫示警:8症狀小心

    不少人都遇過鼻塞、鼻水流不停的情況,然而或許是受到台灣天候型態影響,大多數患者都會將病因歸咎到「過敏」或是相關反應,而沒有多加留意,然而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陳亮宇醫師分享,一名50歲男子因為長達半年的單側鼻塞症狀就醫,透過電腦斷層影像才意外發現,其左側鼻腔已被嚴重侵蝕「呈現一片灰色」,腫瘤範圍之大更是超乎想像、最終確診鼻竇癌。
    2023/08/24 09:01
  • 一熱就癢爆!異位性皮膚炎恐「抓到流膿」 3招快速止癢

    地表最熱夏天對許多人都是體能調適的壓力,而對於全台37萬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猶如酷刑!天氣悶熱汗流不止,導致皮膚慢性發炎、紅斑搔癢,一旦搔抓則破皮滲液,可能造成感染。醫師提醒,含糖飲料影響血糖波動,恐加重皮膚癢的症狀,異膚患者在夏季更須注意穩定控糖。
    2023/08/22 22:24
  • 56歲馬妞爆「眼睛看不見」日吞14顆藥! 罹3怪病免疫系統遭攻擊

    56歲的馬妞(馬維欣)日前出席活動,許久未露面的她,透露罹患乾燥症外,還患有紅斑性狼瘡和血壓問題,現在每天要吞14顆藥,有抗過敏、組織胺、類固醇和血壓藥等及注射藥劑,苦不堪言,「身體不好是連動,我也不知道,我是先從眼睛看不見開始,角膜破掉了!」
    2023/08/22 11:03
  • 真•鋼鐵直男!對甲醛過敏「家具全是不鏽鋼」 女友進門秒看傻

    大陸有一名女子日前終於獲得參觀男友家的機會,沒想到當她把家門推開後,竟發現室內的家具、裝潢全都是「不鏽鋼」材質,令她瞬間哭笑不得。原來,男友是因為本身對甲醛過敏,故為了避免接觸到相關材質的家具,才會把家裡打造成「銀色世界」。女子事後將影片PO上網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2023/08/20 20:04
  • 聽不見也能跳舞!奈及利亞「聽障街舞團」苦練熬出頭

    奈及利亞有一個聽障街舞團,就算聽不到音樂,這群對舞蹈充滿熱情的年輕人,透過默契和苦練,每次上台都讓評審和觀眾感動不已;澳洲一名聽障女孩從小就有足球夢,雖然得靠助聽器上陣,但是她透過敏銳的雙眼和手勢與隊友溝通,現在是一名職業足球員;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長期缺乏手語教育,導致許多聽障人士無法學習溝通,現在當地政府努力建立手語學校,要幫助聽障人士融入社會。
    2023/08/17 19:55
  • 24歲混血女主播過敏性休克! 緊急送醫「全臉腫成豬頭」照片曝

    日本5人女團「PrinceCHU!」7月底才傳出成員姫莉菜乃(姫莉なの)因過敏性休克而猝逝,得年17歲,讓日本民眾都相當震驚,沒想到最近又傳出當地一位兼任主播的日德混血女模特勞登直美旅遊時,居然也出現過敏性休克,她14日分享了發病時的狀況,一臉腫脹也嚇壞不少網友。
    2023/08/15 17:34
  • 滴完眼藥水昏迷!他爆罕病「水泡紅疹炸裂」 過敏休克全身爛

    大多數人在眼睛不適、亦或是受過敏困擾時,都有點眼藥水的習慣,然而卻有人因為藥物過敏,導致併發罕見疾病,甚至一度出現嚴重休克、全身冒疹潰爛的情況,雖然經過搶救後順利恢復意識,但術後的康復路程也是無比漫長,令當事人感到些許心累。
    2023/08/14 08:39
  • 搭高鐵拿包佔位!陸女瞎扯「對人過敏」 全網氣炸:別出來啊

    不少人出遊或是返鄉,都會選擇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而在大陸,就出現一名女乘客在搭乘高鐵時,竟將包包放在隔壁空位,儘管高鐵上其他乘客向女子詢問可不可以坐,但該女子卻聲稱「有人坐」,堅決不讓位,引發其乘客的不滿。出動當局鐵路局警察出面後,女子卻稱自己「對人過敏」,荒謬的言論,引發大陸網友的批評。
    2023/08/13 05:25
  • 水蜜桃連皮吃更健康!專家揭「2招」去絨毛防過敏

    最近正是國產水蜜桃盛產季節,市場價格也更親民,水蜜桃多汁又有香氣,令人垂涎三尺。但是往年都會發生有人吃水蜜桃發生過敏的情形,不過專家表示,這並不是水蜜桃變質或有什麼毒性,主要是表皮毛絨絨,有些人吃了喉嚨搔癢咳嗽,也有人是嘴巴發紅、發癢。農糧署教1招幫水蜜桃「快速脫衣」,但營養師建議吃水蜜桃不要剝皮,2招可完美脫毛,連皮吃更青春美麗!
    2023/08/10 10:56
  • 蕁麻疹不是排毒!吃這些菜補鐵、抗過敏 「2穴位」快速止癢

    近期高溫濕熱,很多人皮膚出現蕁麻疹、濕疹還有汗皰疹情況,不斷反覆發作,癢到影響日常生活和睡眠,中醫分辨皮膚搔癢體質,提醒大家飲食該拒絕哪些食物以及多按2止癢穴位,幫助減緩搔癢程度。
    2023/08/09 22:32
  • 新北男菜園遭蜂螫休克 消防急救鬼門關前成功搶人

    新北市鶯歌一名鄭姓男子,先前在家中菜園工作時不慎遭蜜蜂螫傷,當下覺得不太舒服緊急和家人說,但在救護車到場前他就失去呼吸心跳,當下消防人員隨即對鄭姓男子實施CPR,並將人緊急送醫。好在及時搶救,鄭姓男子順利恢復心跳,並於治療兩周後順利出院,他也因此前往新北消防第五分隊感謝當時幫忙的消防人員,沒有他們、自己可能就已經不在這裡了!
    2023/08/07 12:15
  • 點完眼藥水痛炸!看瓶身驚「拿成3秒膠」 妻手誤傻眼:長太像

    眼睛作為人體相當脆弱的部位之一,「小心保護」絕對是重中之重,無論是為了治療或是預防疾病,甚至是舒緩疲勞、減少過敏症狀,不少人都有點眼藥水的習慣;中國大陸一名陳姓男子無奈透露,妻子幫自己拿眼藥水「意外拿成三秒膠」,而陳男自己也沒多加留意就點進眼睛,瞬間痛到不行才察覺不對,趕忙報警拜託警方協助送醫,所幸並未造成失明悲劇。
    2023/08/06 18:07
  • 未標示過敏原!多力多滋緊急召回近7千袋玉米片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在當地時間2日發布通知表示,百事可樂旗下品牌的菲多利緊急召回部分未標明常見過敏原的多力多滋玉米片,數量近七千包。召回原因是包裝上未標示含有大豆和小麥成分,可能會使誤食者產生嚴重的過敏反應。
    2023/08/03 18:29
  • 17歲女星「過敏性休克」過世!病發半小時亡 7徵兆快就醫

    驚!甜美女星姫莉菜乃證實噩耗,因過敏性休克過世,得年17歲。事實上,過敏性休克相當恐怖,可能幾分鐘至半小時內就會快速惡化,甚至有致命性,若有7徵兆快就醫!
    2023/08/03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