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男菜園遭蜂螫休克 消防急救鬼門關前成功搶人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12:15
男子在菜園工作遭蜂螫後休克。(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男子在菜園工作遭蜂螫後休克。(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鶯歌一名鄭姓男子,先前在家中菜園工作時不慎遭蜜蜂螫傷,當下覺得不太舒服緊急和家人說,但在救護車到場前他就失去呼吸心跳,當下消防人員隨即對鄭姓男子實施CPR,並將人緊急送醫。好在及時搶救,鄭姓男子順利恢復心跳,並於治療兩周後順利出院,他也因此前往新北消防第五分隊感謝當時幫忙的消防人員,沒有他們、自己可能就已經不在這裡了!

6月28日下午,60歲鄭姓男子於鶯歌住家菜園遭蜜蜂螫傷,當下他還有意識,但感到不太舒服,因此緊急回家尋求家人協助,家人也緊急打119通知救護車。不過這時鄭姓男子突然一陣不適,竟當場昏了過去、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到場後隨即對他實施CPR,同時建置LMA(喉頭罩呼吸道),並架設自動心肺復甦機,緊急將鄭姓男子送往三峽恩主公醫院急救。

 

男子康復出院後前往消防分隊感謝。(圖/TVBS)

更多新聞:新北汐止計程車大盜!1月內敲毀十車得手逾4萬 連娃機也偷

好在消防人員及時救治並將人送醫,鄭姓男子才順利恢復呼吸心跳,並持續於醫院內治療,直到7月12日健康無虞後順利出院。為了感謝消防人員的幫忙,鄭姓男子也特別前往消防分隊,親自送上感謝,消防員們也相當開心,能看到他康復、恢復正常生活。對此新北消防第五大隊大隊長鍾世銘也呼籲,遭蜂螫後會有噁心、嘔吐、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則是可能引發過敏性休克,這時應立即就醫尋求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鶯歌#新北消防#蜂螫#蜜蜂#無呼吸心跳#過敏性休克#消防人員#CPR#救回一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25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