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蟹黃 結果共79筆

  • 吃蟹黃會致癌? 專家:勿聽信網路謠言

    秋天很多人喜歡吃蟹,不過在網路上流傳不少有關螃蟹的負面說法,例如吃蟹黃會致癌,或是有業者把螃蟹灌水增加重量,業者說這些說法都沒有根據,因為野生捕撈的活蟹,如果貿然注射異物很容易死亡,對業者來說非常划不來,如果消費者還是會擔心,那就盡量選活蟹來買風險最小。
    2017/10/12 22:46
  • 又是一年吃蟹時 八大謠言別中招

    每年9月到10月正是螃蟹黃多膏滿之時,但網路謠言也多到讓人「望蟹止步」。陸媒騰訊網為此整理以下8大謠言,並請華南農業大學食品科學教授趙力超解答,提醒消費者別中招。
    2017/09/30 11:43
  • 【食尚】金萬里大閘蟹 扒附蟹黃的濃郁炒麵

    不要以為萬里只有萬里蟹,在這邊還有你意想不到的大閘蟹,因為水質非常優良,所以人工養殖出大閘蟹的蟹黃相當飽滿,最適合品嘗大閘蟹的季節在9到12月,這個時候的大閘蟹除了有飽滿的蟹黃、肉汁鮮美,而且老闆還說因為是山泉水養殖,所以吃起來跟外面很不一樣喔!
    2016/11/15 16:38
  • 三芝無毒生態養殖 大閘蟹膏多味濃郁

    大閘蟹是不少人喜愛的佳餚,尤其是濃郁的蟹黃、蟹膏更是難以抵擋的美味!位在三芝的大閘蟹養殖場,業者花了八年的時間研究,在三芝無汙染環境、純淨水源建立獨特生態池,養出一隻隻健康又肥美的大閘蟹。不過大閘蟹是外來種,如果管理不當可能會造成生態威脅,專家建議,必須要更嚴格的管制和配套,才能達到養殖和生態的平衡。
    2016/11/02 22:35
  • 多雨、天熱!陽澄湖大閘蟹延遲開捕 體型差

    大陸知名的陽澄湖大閘蟹,今年因為天候因素延遲了上市的時間,錯過中秋節,到這兩天才舉行開捕儀式,要讓老饕失望的是雞年的大閘蟹不但上市晚,是量變少、螃蟹的體型也要比往年較小了。
    2016/09/25 17:30
  • 看不到義大利麵 整隻中卷「原形」擺盤

    義大利麵餐廳競爭激烈,有業者想出新的擺盤方式,一般義大利麵大多食材切開一起烹調,新型態義大利麵,像是整隻中卷不切開,呈現原始樣貌,直接擺上義大利麵,就像在吃雙主菜,也有其他家餐廳推出蟹黃義大利麵,保留螃蟹的原形,要吸引消費者目光。
    2016/01/08 19:10
  • 用一頓飯時間「環島旅行」 超驚艷蟹黃水煮蛋

    近年來文化局為了維護台灣舊時代留下的老屋建築,開始與民間合作建案,將日式老屋重建再利用,像是最有名的青田七六、開幕甫一年的樂埔町,店家網羅全台各地的小農食材、結合日法料理打造出許多令人驚豔的創意佳餚,搭配秋節推出期間限定的套餐,要讓饕客在老屋用一頓飯的時間環島旅行。
    2015/11/30 23:02
  • 蟹黃呢?買蟹沒蟹黃提告詐欺 檢:不起訴

    不管什麼季節,講到大閘蟹民眾最注重的就是蟹黃,不過竟然有民眾因為買的大閘蟹沒蟹黃告上法院,一名男子去年到市場買2隻大閘蟹,結果回家發現1隻沒蟹黃,回頭找店家理論卻被罵神經病和三字經,讓他氣得提告,只是檢方說大閘蟹無法從外觀看出有沒有蟹黃,因此詐欺部分不起訴。
    2015/11/26 18:42
  • 獨家/墨綠色蟹黃! 後勁溪出現噁綠紅蟳

    又到了秋天吃螃蟹的季節,高雄一名吳先生,日前跟友人想到後勁溪抓紅蟳,沒想到回家後滾水一煮,鍋內的水竟然變成噁心的墨綠色,而且還飄出陣陣惡臭,把蟹殼打開,蟹黃也都是恐怖的墨綠色,嚇得他連同鍋子整個丟掉,懷疑是後勁溪受到污染,才會出現恐怖水產。
    2015/11/03 16:52
  • 秋涼吃蟹換菜單 「干貝夾蟹膏」變身海鮮堡

    週日下半天鋒面就要逐漸南下,進入秋天,而秋天的螃蟹肥美而且有滿滿的蟹膏、蟹黃,很多人期待這個季節就要吃螃蟹。餐廳業者當然希望搶第一波商機,趕在9月初就增加菜單,原本主打生牛肉的餐廳,秋天增加「螃蟹」為主軸,推海鮮創意料理,還有日式豬排店也加賣「炸牡蠣套餐」,超過3成的客人為這一個味道而來。
    2015/09/05 19:26
  • 港點、粵菜、越南小吃任你點 通通都是吃到飽

    吃到飽的點餐模式一直都深受台灣人喜愛,現在有飯店業專攻港點粵菜,推出「粵菜港點任您選」活動,精選近50道飲茶小吃,蜜汁叉燒、臘味蘿蔔糕、廣州炒飯、蟹黃蝦燒賣等招牌菜色;另一間飯店的館外餐廳則看準在炎炎夏日裡,酸香與清新並俱的越南小吃最開胃,除了原有的潮粵菜和港點,增加了越南小吃,也是採無限點菜吃到飽。
    2015/06/25 15:10
  • 挑蟹撇步!處女蟳照光源 花蟹看「八塊肌」

    吃螃蟹如果想吃到飽滿蟹膏或是蟹肉,怎麼挑才不會挑到空包彈?有專家提供小撇步,如果是挑「處女蟳」,可以拿到強光下看是否透光,不透光代表蟹膏飽滿,或者稍微扳開處女蟳肚臍蓋,看看裡頭的蟹毛是否呈現深紅色,這都能看出「蟹黃」是否飽滿。另外,選擇花蟹或三點蟹,則是要仔細看螃蟹肚子上有沒有「八塊肌」,因為飽滿的螃蟹,肚白會有多條紋路,代表蟹肉十分肥美!
    2014/11/06 19:35
  • 野生毛蟹用醃的 裝罐販售供不應求

    近幾年一到秋天就流行吃大閘蟹,也帶動本土毛蟹詢問度,苗栗地方上傳統的醃毛蟹供不應求,有餐廳業者專收民眾抓的野生毛蟹,用鹽巴、生辣椒、蒜末以及米酒,醃漬裝罐,去年作30罐供不應求,今年才剛要醃,預約已經有20罐,也讓當地興起抓毛蟹賺錢的風氣。
    2014/10/09 17:56
  • 【FOCUS新聞】秋涼閘蟹肥 老饕等到陽澄湖開賣

    秋意漸濃,提醒老饕們吃螃蟹的季節又到了,今年等嚐一口陽澄湖大閘蟹簡直望眼欲穿,陽澄湖大閘蟹終於開捕,今年是豐收年,產量2300噸,大閘蟹個頭比往年都要大,價格卻是10年來最親民。大陸禁奢令讓大閘蟹價格無法橫著走,以往熱銷的禮盒蟹券,打折都賣不動,7成改攻網路銷售,險峻考驗還不只於此,陽澄湖大閘蟹才上市就謠言四起,說大閘蟹都吞了避孕藥,為的是讓蟹黃蟹膏更肥美,這讓蟹農心急如焚,擔心謠言影響十一長假的銷路。
    2014/09/24 23:30
  • 秋節品蟹!飯店推10種蟹任挑 變40菜色

    入秋天氣變冷,螃蟹脂肪變厚,蟹膏、蟹黃也變多,品蟹好時節!台中五星飯店紛紛推出螃蟹大餐,一次有10種螃蟹任君挑選,還可以變換出40種菜色,讓消費者吃得過癮!
    2014/09/13 13:35
  • 含32種中藥材?鼎王誇大不實 市府開罰 

    人氣麻辣鍋「鼎王」爆出湯底和食材有問題,鼎王官網最新公告,日本北海道干貝滑、竹香蟹黃膏、上選牛小排、蝦仔鮮滑、高麗菜等五樣產品送驗,暫不提供,鼎王菜單上,號稱以32種中藥材熬製湯頭,業者坦承實際上並沒有用到32種中藥,這部分涉及標示誇大不實,台中市衛生局依「食衛法」開罰20萬元,至於手工丸,是否含有重金屬,牛肉丸、魚丸、花枝丸、蝦丸的化驗結果,下禮拜三出爐,如果化驗結果發現食材含有違法添加物,衛生局還會進一步開罰。
    2014/02/27 14:16
  • 【好吃一點訣】「三點蟹」搭義麵 標榜鮮甜不油膩

    今天的美食一點訣帶您來品嚐有整隻螃蟹的奶油蟹黃義大利麵,主廚發揮創意,讓頂級鮮奶油搭上清甜蔬菜湯調味,再融合濃郁的蟹黃,大火快炒,除了爽口不膩,視覺上的享受更是澎湃,還有深受女性喜愛的太妃糖蘋果奶油披薩,新鮮切片蘋果搭上太妃糖,再放上烤到半溶化的美式棉花糖,不管是鹹食還是甜食,標榜料多實在,搶攻饕客的胃。
    2014/02/08 11:16
  • 秋蟹正肥美 「甲羅燒」享蟹膏香醇美味

    每年中秋節過後到11月中旬,是螃蟹最好吃的時節,尤其蟹膏濃醇美味,是很多老饕的必嚐美食,在日本料理中有一道「甲羅燒」,是將蟹膏放在蟹殼上,用火爐燒煮,可以用小湯匙直接吃,也可以當作沾醬,搭配時令蔬菜或菇類一起食用,滋味甘醇不膩,或者是做成握壽司,搭配醋飯也很不錯,到底要如何選擇肥美的秋蟹?帶你去看看。
    2013/10/11 18:44
  • 蟹黃燒賣沒蟹黃 魚翅餃也不放魚翅

    吃港式飲茶,蟹黃燒賣可是基本款,但是您知道嗎?雖然現在是秋蟹肥美的季節,但市面上有一半以上的蟹黃燒賣根本沒有加蟹黃,上頭橘黃色看來像蟹黃的東西,其實是紅蘿蔔泥或南瓜泥,因為蟹黃少價格高,而魚翅餃裡頭也沒有魚翅,如此取名只因為外觀上餃子的皺褶。
    2013/10/11 18:03
  • 陸大閘蟹販賣機 「只看不摸」難挑選

    秋高蟹黃,現在正是吃大閘蟹的好時機,在大陸浙江有業者推出「大閘蟹販賣機」,賣的是活生生的大閘蟹,一隻約台幣一百元,這樣的價格,有民眾覺得親民,也有民眾覺得太貴了,不過現在引起質疑的是,放在機器裡的大閘蟹,民眾只能用看的挑選,不能用親自檢視,到底品質好不好,實在很難分辨。
    2013/09/14 15:16
  • 睽違6年!陸閘蟹解禁 中秋前登台

    秋天是吃蟹的季節,過去大陸陽澄湖、洞庭湖大閘蟹,因為肥美蟹黃,深受饕客喜愛,不過過去因為被驗出含有過量抗生素,遭禁止進口,如今睽違6年終於解禁,不少業者搶在中秋節開放民眾預購,詢問度大增,儘管大陸產地今年量多,加上受到禁奢令影響大落價,但因為想吃的台灣饕客太多了,估計市售價格還是會小漲一成。
    2013/08/26 12:37
  • 蝦膏燉成「蟹黃口感」 手工麵包超對味,業者?

    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在台灣很受歡迎,現在有業者不同於傳統泰式咖哩蝦的鐵板燒新吃法,先把蝦頭爆香,鎖住蝦膏精華,再和蝦肉搭配咖哩醬汁燉煮,搭配手工麵包,口感類似蟹黃,迸出新滋味。
    2013/01/22 20:29
  • 蝦膏燉成「蟹黃口感」 手工麵包超對味

    酸酸辣辣的泰式料理在台灣很受歡迎,現在有業者不同於傳統泰式咖哩蝦的鐵板燒新吃法,先把蝦頭爆香,鎖住蝦膏精華,再和蝦肉搭配咖哩醬汁燉煮,搭配手工麵包,口感類似蟹黃,蹦出新滋味。
    2013/01/22 11:14
  • 沙公肉Q!花蟹細緻 吃螃蟹商機10億

    進入秋天,接下來這1、2個月螃蟹幾乎是最肥美好吃的時候,除了大閘蟹,在台灣北部的花蟹、三點蟹,西部沿海的沙公、紅蟳也都有很多老饕喜愛。不同螃蟹,吃法口感也很不一樣,沙公的蟹膏不像紅蟳蟹黃這麼多,但肉質紮實、Q彈,花蟹體積雖然較小,但肉質相對而言則是特別細緻,台灣光是螃蟹商機,1年就超過10億元。
    2012/09/01 18:32
  • 【一步一腳印】不服輸!穩紮穩打 大廚功夫小湯包

    蒸籠裡面,湯汁滿溢的蟹黃湯包,這是張明煌的「功夫菜」,「厚功」的程度,不輸精緻料理,每天都得照步驟,從剝蟹殼開始做起。
    2012/08/05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